【团兵】夜会

月色清朗。

 

一道黑影贴着墙根,趁守卫不注意时飞身跃过墙头,悄无声息地落下,隐蔽在灌木丛的阴影里。待确定周围环境无异,他迅速跑过中庭,绕到那座灯火通明的华美大宅后方,顺着墙壁往上攀爬。

 

等在二楼露台上的男人快步走到栏杆边,朝他伸出手,使力将他拉了上来。

 

“啧,不能用立体机动还真是麻烦。”他随口抱怨了一句,掸掸身上的灰,接着压低了声音问,“你出来没问题么?”

 

“没事,米克在里头守着。”

 

露台通往室内的落地玻璃门虚掩着,将大厅里喧闹的声音挡住了大半,但仍有隐隐约约的悠扬乐声掺了热闹的谈笑声不时传来,让人即使没有置身其中也能想象出晚宴的盛大和气派。

 

不过利威尔对门里的热闹毫无兴趣。他从怀里掏出一个小小的布包,交到男人手里:“喏,你要的东西。”

 

对方解开来,仔细瞧了一眼,脸上严肃的神色这才稍微和缓了些。

 

“真不愧是你啊,”男人颔首叹道,“能顺利拿到也费了不少劲吧,虽然你对地下街很熟悉,但那里的状况毕竟还是比地面上复杂多了。”

 

“还好,跟你预想的情况差不多,没花太多工夫,只是这玩意儿真的有用?”他挑起一边眉毛,不太确定地看向对方,“就算你当面拿给他看,那个什么狗屁伯爵完全可以不认账不是吗,只要他说这东西是失窃流落到地下街的,不还是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当然,仅凭这个肯定不够,还得让他确信我们掌握了只要交出去就会对他极为不利的证据才行。”

 

“你有把握?”利威尔斜睨他一眼。他们手上才没有那什么见鬼的证据,他对此心知肚明。

 

男人笑笑:“一半一半吧。至少今晚你按计划帮我取到了这个,赢面还是有的。”

 

“呿,你这家伙,到底还有什么是你不敢赌的。”他皱眉,咬牙暗骂。然而见对方一脸泰然自若成竹在胸的样子,他又觉得自己的担心仿佛都是多余的,甚至还因为方才他那显而易见的急躁情绪而显得有些可笑。懊恼地耙了下头发,他丢下一句“那你看着办,别把自己给赔进去就行”便背过身,探头往栏杆底下看,一边在心里估算着高度一边寻找合适的落脚点。时间紧迫,他不能在这里久留,以免节外生枝。然而背后传来低沉的一声:

 

“利威尔。”

 

他转头,对方高大的身躯覆了过来,将他困在双臂之间。

 

“你放心,我有分寸。”

 

男人湛蓝的双眸映着月光,明亮得令人心悸。利威尔张了张口,一时失语,他本来是打算将他推远一点的,然而手却不受大脑控制一般,攀上了男人的肩膀。

 

想的和做的,背道而驰。

 

暧昧的情愫随着夜风送来的花香一起,在空气中幽幽地荡漾开来。

 

这时露台的门被人轻轻敲了两下,米克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埃尔文,伯爵要见你,你好了没……”待看清露台上的情形后,高大的分队长不由得头痛地揉了揉眉心,“不是我说你啊埃尔文,就算利威尔再小只,你想把他完全遮住也是不太现实的,而且你们能不能看看场合……好了,给你们十秒钟,完了大家该干嘛干嘛,刚才我已经拦下来好几个想来露台的人了,再这么继续下去别人该起疑心了,团长。”意有所指地警告完,米克返身回到室内,同时也不忘替他们带上门,非常体贴而周到。

 

埃尔文稍稍放开了被他压在栏杆上的利威尔,无奈地叹了口气:“米克也变得爱说教了,是我这个团长当得太失败了吗。”

 

利威尔盯着他,狡黠地咧了咧嘴角。

 

“埃尔文,我们只有十秒钟,米克规定的,所以就别再浪费时间抱怨了。”

 

“好吧,你说得对。出去的时候小心点,别被人发现了。”

 

“你才是,好好跟那只猪猡周旋吧。”

 

他们无声地相视而笑。此刻的他们暂且放下了自己的身份,不再是调查兵团的团长和兵长,而像两个青涩莽撞却又恣意妄为的少年,额头抵着额头,鼻尖对着鼻尖,在夜色的掩映下短暂地亲吻了彼此。

 

——Fin——


 
评论(10)
热度(74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