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拜见岳父大人——自由恋爱篇

这是一个联文系列。事情的起因是57、58话以后,怀揣一个共同的梦想,几个弃疗已久的人趁着月黑风高走到一起,罔顾凯尼爸爸的意愿,强行成立了“关怀岳父人道主义委员会”,委员会的主旨是让岳父没有最心塞只有更心塞,于是便有了这么几篇丧心病狂的产物。

今天由我抛砖引玉放送第一弹——为您倾情揭秘团兵二人的相知相识相恋相爱的全过程。【天要下雨儿要恋爱,爸爸真的很心塞】

接下来的三天还会有不同作者们的精彩作品陆续登场,每日一弹,不容错过!

P.S 友情提示,因剧情需要本文中有部分删除线的运用,建议在电脑上阅读,手机或pad似乎看不到删除线(泪目


***********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多云】

被同事拉去学校外新开的餐厅吃饭

虽然她一直鼓吹说是如何如何至高无上的美味,可我一想到她上次极力向我推荐的那家装潢奇特的巨人主题餐厅就心有余悸

还好这家店看起来装修很正常,格调也不错

嗯,东西也真的很好吃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晴】

最近常去这家店用餐,服务生小哥说帮我去申请张VIP卡,这样可以打八折

真是多谢他了

虽然他一直咬到舌头这点让我觉得很担心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晴】

今天餐厅的气氛有点奇怪,服务生们都如临大敌的样子

偷偷问了咬舌小哥,被告知说今天他们老板来店里了

看来是个凶巴巴的老板啊,员工们都被吓成这样

不过今天的菜色比平日更加美味,尤其是那切得薄如蝉翼的萝卜片,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太厉害了

下次有机会问问咬舌小哥好了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雨】

小哥说可以告诉我萝卜片的秘密,不过作为交换,希望我帮他们写一段餐厅的简介放到餐厅主页去,似乎打算进行线上推广吧

「我知道您是J大文学院的史密斯教授,这一定难不倒您的。」被这么拜托了

从没写过餐厅的简介呢,不过会努力试试看的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多云】

萝卜片竟然是老板削的!

太让人惊讶了

这么说来那天无比美味的菜色也是老板亲自做的吗?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晴】

小哥说他们老板对我写的餐厅简介很满意,想找个机会当面谢谢我

虽然我说不用了但对方好像很坚持的样子

约在了两周后老板再次来店里的日子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小哥露出了很羡慕的表情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阴】

跟老板见面了

没想到是这么年轻的人,那张脸看起来比我的学生们还小

看他板着脸以为他很严肃,不过聊起来之后发现他意外的很健谈,令我惊讶的是在很多话题上他都跟我有共同的见解,虽然他用词比较粗鲁,但这么直白真是非常有趣

聊到后来发现他竟然只比我小四岁,受到了冲击,而立之年的人长成这样也太犯规了

拿到了老板的名片。利威尔,是个好名字呢,不过没有姓有点奇怪

对了,他个子好小,刚到我肩膀的样子,总觉得……有点可爱啊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晴】

已经快把这家店当食堂了

利威尔来店里的次数似乎变多了些

虽然不一定每次都碰得到他,但他的手艺我是吃得出来的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雨】

要去Y市和Z市的几所大学开学术研讨会以及举行几场讲座,算起来快有一个月不能去利威尔店里吃饭了,有点遗憾啊

明天出发前传个简讯跟他讲一声吧,作为朋友也应该知会一下的样子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雨】

坐了好几个小时的飞机有点累,难道是上了年纪的关系吗

落地后一开机就收到了利威尔的回复——「知道了,注意身体。」

有点开心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阴】

被校方招待去逛了著名的景点

看见一套茶具组很别致,想着好像很适合利威尔就买下来了

奇怪,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呢

希望他不会嫌弃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晴】

回家了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晴】

利威尔在店里真是幸运

把礼物送给了他,他好像很惊讶但还是收下了,松了一口气

被留在店里吃了晚饭,他坚持不收我的钱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小雨】

同事说我最近经常露出让人不太舒服的笑容

……真的吗?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阴】

只要看见他心情就很好,希望明天也能见到他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阴】

好几周没见到他了

咬舌小哥也不太清楚的样子

不过他说老板很强是不会出事的叫我别担心

嗯……我表现得很明显吗?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晴】

还是忍不住传了简讯给他

很快就回复我了——「有点家务事处理,很快就回去。」

不是生病之类的真是太好了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晴】

我想我大概是恋爱了吧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晴】

豁出去告白了

以为会被揍结果并没有

等了很久才听见他不耐烦地说你以为我跑店里这么勤是为什么啊

太开心了所以立刻抱住了他

真的好小只,不过很结实!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多云】

送恋人回家的时候被吻了

揪住我领带的手很用力,亲吻也很用力

我也很用力地亲了回去

另,他吊着眼睛看我的样子真可爱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晴】

好想结婚!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晴】

这一定是天堂!

恋人的身体实在太美好了,如果可以的话真不想放开他

到底做了几次呢记不太清了

好像把他累坏了,真抱歉

你引以为傲的自制力到哪里去了史密斯?

不过他睡着的样子简直是天使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多云】

带恋人回家见了父母

爸妈太热情了他好像有点被吓到,后来进了厨房帮厨就放松了下来

萝卜片征服了爸妈的心,当然还有我的

时间太晚就留他住下了,拘束又别扭的样子实在太可爱忍不住就欺负了他

怕被爸妈听见咬着手指强忍呻吟的恋人简直让人把持不住

自制力已经被我丢掉了

什么都无法舍弃的人什么都无法改变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阴】

闲聊的时候随口问了恋人什么时候能去拜访他的家人,结果他露出了厌恶的表情

回想起来恋人的确对他的家庭状况讳莫如深,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吗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雨】

最近回家的时候老觉得身后有人跟踪,但回头看又没有人影

应该没有得罪什么人吧

被恋人知道的话又要说我疑神疑鬼了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阴转雨】

恋人说研发出了新菜色,only for me(心)

到了店里时间还早,客人不多,但是惯常坐的位置被一个欧巴桑占了,有点不爽

不过吃到了恋人的新菜一本满足

吃的时候感觉身后一直有视线戳我,后面应该只有那个欧巴桑啊真奇怪

悄悄跟恋人说了,发现恋人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很难看

后来恋人瞪了那个欧巴桑好几眼,我似乎听到有短兵相接的声音(是错觉吧一定是)

总之还是好好吃完了这顿饭,虽然吃到最后听到恋人小小声地说了一句“这个老变态”

嗯?不太明白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阴】

感谢上帝,我还活着……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阴】

心情稍微平定点了

昨天恋人突然说要带我回家,一下子愣住了,毕竟什么都没准备,就这样贸然登门拜访也太不合礼数,结果被恋人恶狠狠地教训说跟那种老混蛋有什么礼数好讲

话是这么说,临出门前我还是拎上了家里仅剩的一个柚子,皮是皱了点但聊胜于无

下车后一路走了很久也没有见到住户的样子,两边都是围墙,忍不住问了一句,得到了这样的回答——

「已经在我家的范围了,从这边到那边都是,大门还要走一会儿才能看见,你再坚持一下。」

我的心情……有点复杂……

终于发现了大门,刚进门就听见震耳欲聋的整齐喊声「少主欢迎回家。」

等一等,少主是什么情况?

恋人面无表情,但说实在的当下我是认真地思考了大概三秒钟要不要扭头跑路,毕竟被一群黑衣人团团围住鞠躬这样的场面不是每个普通人都能承受得住的

不过对恋人的爱让我战胜了一切,我勇敢地顶住了压力,干得好史密斯!

然后在我以为快在这个巨大的宅子里迷路的时候终于见到了恋人的父亲

是个长相很 凶恶 威严的人,我们进去的时候他正在擦拭一把太刀

这么说来果然是……什么武术世家或者演员什么的吧哈哈哈,这么想着的我一下子就觉得好受多了

但总觉得有点莫名的眼熟是我的错觉吗

正想问候伯父的时候被他一声大喝——「小兔崽子,你他妈的还知道死回来啊!」

「啧,老混蛋,我回来看你死没死啊。」恋人也不甘示弱的样子,把柚子用力扔了过去,「怕你晚年寂寞所以带了这个,给我满怀感激地收下!」

柚子被削成了碎片

呃,伯父的刀工也真是不错啊

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还是暂时闭嘴比较安全

他们父子俩唇枪舌战了几分钟伯父好像终于发现了我的存在,非常凶狠地质问我是谁

恋人冷笑了一声说「老子的结婚对象。」

「请将您的儿子交给我。」我赶紧朝伯父鞠了一躬,不过还没直起腰来就觉得头顶一凉,好像有什么东西贴着头皮飞了过去

是飞镖吗……不……应该也是什么道具吧……

「老不死的,你他妈敢动老子的人。」恋人的脸色已经超级难看了,他一脚踢翻了桌子把我挡在身后,抽出几把飞刀就朝伯父扔了过去

接下来我完全就是在看武打片,他们的动作太快我只能辨出两条人影,间或夹杂着几句这样的对话——

「那种小白脸到底哪里好,除了身高比你高之外你看上他哪点了,发际线吗?」

「关你屁事。」

「你看看他那死板的发型,现在哪还有人梳三七分的,我们院里扫地的老皮发型都比他时髦!」

「老皮那样的光头也能算发型?再说了,说他之前先想想你的大背头。」

虽然不知道老皮是谁,但恋人一直维护我真的很感动

「手下跟我报告说你个小兔崽子跟一个死鬼佬搞在一起我还不信,没想到是真的,你真是丢尽了我的脸。」

「那又怎样,更丢脸的事我也做了。」

「你说什么你个小王八蛋,难不成你睡了他?」

「哼,要怎么想随便你。」恋人的口气很愉悦的样子,我不由得开始怀疑他是不是故意要刺激伯父才这么说

果然下一秒伯父就杀气腾腾地朝我瞪了过来,电光火石间我终于想起来为什么我觉得他眼熟了,这不就是之前在店里占我位置的那个 老变态 欧巴桑吗

后来发生的事情比较混乱,大概就是伯父想砍了我被恋人挡住了顺便还一脚踹在了他的胸口,伯父那么高大的人竟然被整个踹飞了出去

恋人真的太帅了我的心再一次沦陷了

被恋人拽着后领拖了出去,一直走出很远还能听见伯父的怒吼——

「小兔崽子你以为我会说让你滚出去就别回来了吗,你休想!」

「哼,老混蛋。」恋人这么说

也许是我眼花,总觉得他似乎不易觉察地笑了一下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多云】

知道了恋人的姓氏,阿克曼

是那个有名的阿克曼吗?

这么说来伯父不就是……

肃然起敬

总之不是黑社会真是让人松了一口气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晴】

今天做完之后恋人好像心情很好,主动跟我聊起了他小时候的事

没想到他的童年这么辛苦,伯父真是个严厉的人

恋人从小就梦想成为世界一流的厨师,为此还跟他父亲彻底闹翻了,甚至舍弃了他的姓氏

不过 岳父 伯父好像一直没有放弃让他回去继承道场这件事

被迫要在理想和亲情之间做出选择的恋人真是太令人心疼了

今后我会代替 岳父 伯父好好爱他的

说干就干!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雨】

被岳父约出去 赴死 喝茶

不出所料听到了经典的台词「不想死的话就离我儿子远一点。」

虽然本意不想忤逆岳父但只有在这点上我坚决不会让步

「如果您真的为利威尔着想,请尊重他的选择。即使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教授,不算富裕也没什么权势,但我会尽我所能带给他幸福,陪在他身旁好好珍惜他的。」我毫无畏惧地这么说了

岳父的脸黑得可怕,眼神也凶狠得可以杀人,不过面对这么可怕的脸我居然也能走神想到可爱的恋人真是爱得深沉

「你这秃子就不怕我把你剁碎了扔到海里喂鲨鱼吗。」

岳父的威胁听起来好耳熟啊,是昨晚连续剧的台词吧,而且您不用连秃子这个称谓都完全照搬的,真的不用

「要杀要剐悉听尊便,但我爱他的心是永远不变的。」

其实昨晚的连续剧我也看了,不由得佩服起自己的机智来

岳父狠狠地瞪了我很久,戗的一声一把匕首钉在我面前的桌面上

「你小子有种,走着瞧。」

这么说来今天算是暂时过关了吧,虽然我的后背已经被冷汗浸湿了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阴】

也许这么说对岳父有点失礼,不过他撂下那句“走着瞧”之后的表现确实很出乎我意料

原本以为会出现电影里才会有的惊险场面原来是我想多了吗

我真的没有在期待恋人前来英雄救美什么的

说实话从肥皂剧里学来的破坏夫妻感情的手段基本都会被一眼看穿,岳父大概并不太清楚这个道理

好比情人节那天指名寄给我的一大束附有暧昧语句小卡片的玫瑰花就被恋人拿去餐厅做装饰了

「哼,这倒省了我买花的开销啊,老家伙。」

不知道岳父听到这句话会作何感想

话说回来岳父追番的品味确实有待提高,有机会的话向他推荐几部不错的剧吧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阴】

恋人似乎有心事,问他却又什么都不说,真让人担心

皱着眉头在我怀里睡着了,忍不住亲了亲他

无论怎样我都一直在你身边,我亲爱的利威尔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阴】

原来是岳父惹上了点麻烦

被竞争对手派人在道场里藏了违禁物品并报了警

本来不算太棘手的情况却因为岳父太硬气完全不肯配合警方调查演变得有点糟糕

发现了几个疑点告诉恋人,他沉思了一会儿表示马上回家去处理,这么果敢冷静的少主真是太帅气了

晚上约了奈尔吃饭,把情况跟他讲了讲顺便拜托他关照一下岳父,他一脸便秘地说「难得你拜托我,那就勉为其难地帮你这个忙吧,先说好啊你结婚我就不送红包了。」

被奶粉和尿布费用压得喘不过气的 穷酸 爸爸真 抠门 可怜

我当然大度地同意了

不过他要是以为这样就能被轻松放过也未免太天真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晴】

跟恋人约好下班后去采买家具,却因为发生了非常不可思议的事而耽搁了

快出校门时被一位面如冰霜的黑发少女叫住,对方用很机械冰冷的声音招呼我说「秃、帅哥交个朋友。」

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奔放了么

另外我不太确定她是不是在努力抛出一个媚眼因为看起来真的很像眼角抽筋

礼貌而坚定地拒绝了她,不料她却突然闪身过来勾住我的脖子就往她的脸凑,饶是我见惯了世面也没想到有一天会被女孩子非礼(未遂)

她冲过来的非人速度总有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

顺说这小女孩的手劲真不是一般的大

拼命挣扎了很久才挣脱,还没回过神又被人揪住了衣领非常非常非常愤怒地质问「变态你想对米卡莎做什么!!!」

是个褐色头发的年轻男孩,看样子他试图将我拎得双脚离地以示威慑,但我比他高不老少所以……

他试了几次都宣告失败于是更加愤怒了,真抱歉呐我也不是故意要长这么高大的

总之还是先让大家冷静下来再说,可还不等我开口褐发男孩就被人从后面踢飞了出去,从他腾空的高度和落地的距离来看应该很痛

「这话应该我问你,你他妈的想对我的男人做什么?」

恋人天降神兵一般出现在面前,他的眉头拧得很紧,不过看见黑发少女之后神色却放缓了下来

「米卡莎,看好你的小男朋友。」恋人看上去很不耐烦,「你们两个小鬼怎么会跑来这边?」

所以是恋人的朋友?正想打声招呼,少女的下一句话却让我的招呼哽在了喉咙里

「我来检验一下大哥的男人。」她冷淡地看了我一眼

有点惊讶,上次去恋人家里时并没有见到这位少女,恋人也没提过他还有个妹妹这件事,不过看起来兄妹俩的感情似乎比恋人跟岳父间深厚很多

「还不错,值得让凯尼天天挂在嘴边骂个不停。」

得到了小姨子 恋人妹妹这样的评价,不知道为什么却有点开心不起来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多云】

今天双方家长碰面商讨一下婚礼的细节,地点就选在了恋人的店里

一开始还是很正常的寒暄虽然岳父的脸色还是不太好看

但等他们交换名片之后岳父突然爆发了

「史密斯?我说这个金毛秃子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原来是遗传你这混蛋的基因啊!」

「……我们认识吗?」父亲很疑惑的样子

「你他妈的不就是三十年前在报纸上登专栏污蔑我的那个混蛋吗!」

原来你们之间还有这样的渊源吗老爸?

「哦,原来是你啊,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脾气还是不见好嘛,还好利威尔不随你,是亲生的吗?」

后来两个人从三十年前的旧事一路攻击到对方的衣着品位和发型,“伪君子”“暴力狂”之类的词语不绝于耳

母亲完全不受影响,一直缠着恋人教她怎么切出蓑衣黄瓜

看到父亲和岳父相处得这么融洽我也就放心了

被恋人嘴对嘴投喂了小饼干,真幸福

 

 

【xx年 xx月 xx日      天气 晴】

明天就是婚礼了,不知道怎么的还有点紧张

不知道恋人的心情是不是跟我一样

岳父借口说婚前不能见面强行把恋人带回本家去了,真是个老古板

不过作为父亲一定有很多体己话要跟他讲吧,反正过了今晚可爱的恋人就会完全属于我,这么一想也就释然了

明天好好加油吧史密斯!


——Fin——


 
评论(65)
热度(1939)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