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Levi,你相信我吧

  • 时间线在论坛体之后

  • 终于吃上了(各位看官,炖肉伤身啊

  • 注意避雷

  • 这次大概算真·完结?

 

 

 

埃尔文·史密斯先生恍惚间又站在了那条幽深的巷口。天色像掺了墨似的渐渐沉了下来,巷子里只有几盏破旧失修的路灯安静伫立,昏黄的灯光只能勉强照亮脚下的一小块地面,忽明忽暗的微弱光线衬得它所不能及的地方愈发幽暗。埃尔文深一脚浅一脚地在这幽暗的巷中踽踽独行,穿堂而过的风撩起他的风衣下摆,也夹裹着细密的雨珠打在他脸上。他匆匆地朝前行走,双眼搜寻着前方,生怕错过任何一个可能的线索。急促的脚步声回荡在巷内,显得整条巷弄更加安静。

 

雨势逐渐大了起来,埃尔文的额发沾了水湿漉漉地搭在眼前,平日里一丝不苟的精英先生此刻显得有些狼狈。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埃尔文加快了脚步,这条该死的窄巷似乎怎么也走不到尽头。

 

转过一个拐角,远处蜷缩着的一个瘦小身影蓦地撞入眼帘。那个人背抵着墙双手环住膝盖席地而坐,头低低地埋在胳膊里,身下是一片浅浅的水洼,豆大的雨点砸在地面噼啪作响,也打在了那个瘦削单薄的身体上。熟悉的身影令埃尔文一直悬在半空的心稍微放下了些,可那个人蜷成一团的姿势却又刺得他两眼生疼。他不自觉地放轻了脚步走了过去,可还不等他出声,对方便警觉地抬起了头。

 

“埃尔文……”

 

他听见对方低低地唤了一声,像是疲倦至极。瘦小的身躯贴着墙慢慢直立起来,那双漆黑的眼瞳失去了往日的神采,显得有些空洞。埃尔文想靠近他,想把那令人心疼的身影立刻揽入怀中,却不料双脚像是生了根似的,怎么也迈不动脚步。

 

“……谢谢你,再见了。”

 

埃尔文心急如焚,他眼睁睁地看着对方的身形逐渐变小,黑色的毛发逐渐覆盖住全身,手掌化为了前爪,双腿变为有力的后肢,最终回复成了那只他再熟悉不过的小黑猫。它顺着墙边凸起的矮墩跃上了墙头,定定地看了埃尔文一眼,尾巴一翘便消失在了墙的那一头。

 

不!Levi——!

 

“——Levi!”挣扎着伸出手,抬起的手掌被另一只微凉的手握住,随即听到耳畔有人担忧地唤着他的名字。他费力地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Levi那张写满了焦虑的脸庞,埃尔文眼睛都不眨地盯着对方看了许久,终于长舒了一口气,喃喃地说道:“还好……”

 

他转头看了看周围,发现自己正躺在病床上。这是间设备齐全的单人病房,淡绿色的窗帘紧紧地拉了起来,靠窗放置着两把宽大的皮沙发,当中的矮几上还摆放着一瓶新鲜的百合。埃尔文动了动身体,发现力气恢复了些,便撑起身想要靠坐起来,Levi见状,立刻起身塞了两个靠枕在他身后。埃尔文自嘲地笑了笑:“看我这没用的样子,反倒要麻烦你照顾我了。”

 

Levi一脸阴郁地坐在床沿,尾巴也没精打采地垂在身后。埃尔文见他情绪不高,右手抚上他的脸颊,拇指顺着细滑的肌肤来回摩挲了两下。Levi迟疑片刻,伸出左手覆上他的手背,脸颊在他还带着热度的掌心轻轻蹭了两下,脸上虽没什么表情,埃尔文却从那双黑亮的眸子里读出了愧疚与自责的情绪。

 

那只宽大的手掌从Levi的脸颊移到了他的头顶,安抚性地拍了拍,Levi竖在头顶的尖耳朵不自觉地抖动了一下。他抬眼看向靠在床头的高大男人,对方因着生病的关系不若往常那般挺拔精神,平日里梳得整整齐齐的三七分此时散乱地垂了下来,下巴处也冒出了短短的胡茬。

 

“刚才我做了个梦,梦里的我一直在找你,可怎么也找不到,后来终于见到你了,你却变回之前的样子离开了我。”埃尔文抽回手,有些疲惫地闭上了眼睛靠着床头低声说道,“也许是我平时发号施令惯了,总觉得我的安排才是最好的,却忘了考虑你的想法,如果你已经厌倦了想要离开……”

 

“不是的。”Levi抬起头打断了他的话,视线即将交汇的那一刻他却又躲闪着别开了头。

 

埃尔文咳了几声,明显带着嘶哑的低沉嗓音接着响了起来:“那一定是我哪里还做得不够好吧。”

 

“没有。”Levi小声地反驳道。男人一直都是意气风发神采奕奕,几时见过他这般做小伏低的退让模样。埃尔文唇角那一抹带着些许苦涩意味的浅笑压得他的心沉甸甸的,他不自觉地就把头埋得更低了。

 

“埃尔文……我……”他嗫嚅着,道歉的话哽在喉头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想着不能再给他添麻烦了,再继续呆下去的话说不定他会因为自己而受到伤害,抱着这样的想法离开了那个家。没什么大不了的,他一个人也能继续生活下去,如果因为自己的原因伤害到那个人,那他无论如何也不能原谅自己。

 

曾经的他是憎恶人类的,他遇到过拿石块投掷他只为了好玩的小孩、遇到过喝醉了酒追着他踢打撒酒疯的醉汉、遇到过嫌他毛色不吉利一脸厌恶地驱赶他的妇女、还遇到过专门捕杀流浪猫卖给黑心餐馆的冷血贩子。他不明白,同样都是生活在这片天空下的生命,为什么人类就能理所应当地摆出一副主宰众生的姿态毫不在乎地伤害其他的种族。

 

直到他遇上他。

 

那个寒冷的冬夜他拖着伤腿趴在漆黑的暗巷里,冰冷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很快便淋湿了他全身的毛发。寒意侵袭到骨子里,他头伏在自己前爪上,全身缩成一团瑟瑟发抖。也许熬不过去了吧,不过这个残酷的世界也并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就这么死掉也无所谓。意识纷乱间他听见有脚步声路过巷口,足音渐远却又折返了回来,最终停在了他面前。他抬起头,看见高大男人蹲下身将伞撑在他上空,宽大的手掌迟疑了一下小心地覆在他的身体上。如果换作平时他一定会愤怒地攻击敢于接近他的人,况且对他而言面前这个男人就算蹲下来也高大得离谱,按理说他应该立刻转身逃开的,可冻僵了的身体已经没有力气来遵循本能。也许是男人的手掌太温暖,又或许是他脸上担忧的表情太真挚,在男人抱起他的时候他鬼使神差地默许了这样的行为。

 

然后便住进了男人的家。

 

男人给了他一个名字,给了他遮风避雨的住所,给了他再也不用为之犯愁的食物。闲暇时间里男人会陪他玩,有时抱着他说一些他不太明白的话,有些他能听懂,有些不能,但他都会安静地听着,努力揣摩对方的意思。男人的作息不太规律,工作忙起来不吃晚饭通宵熬夜也是常有的事,烦躁的时候还会抽烟。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反倒把照料他的任务郑而重之地放在心上。即便自己没有好好吃饭,男人也不忘了每天给他准备好饭食和清洁的水。看不过眼的他终于忍不住开始干涉男人糟蹋自己的行径,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离开,但至少在离开之前能为他做点什么,也算是对他收留自己的报答。那时候的他并不知道,这样的心情意味着什么。

 

时间平静地流逝,想要离开的念头偶尔会闪现,习惯了流浪的他并不习惯这种被人圈养的生活,但每当被男人温柔地注视着,被那双温暖的大手触碰,这样的想法便会像风中摇曳的烛火一般摇摇摆摆地熄灭掉。只要他还需要我,那就留下,直到他厌倦的那一天吧。

 

放任了自己的后果便是越来越习惯男人的存在。直到那天男人轻咬了他的耳尖,在一阵恍然不知所措之后,心里涌起前所未有的喜悦,可那喜悦只有一瞬,随之而来的便是一股涌动在心底的更强烈的失落。猫的生命比起人类来说太短,短到他根本没有办法陪男人走过这漫长的一生。想要更了解他,想要亲口告诉他自己的想法,想站在他的身边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只是作为宠物被他呵护。生平第一次,他无比渴求能拥有一具人类的身体——即使那是他曾经无比憎恶和远离的。于是在发现竟然有个机会可以变成人类的时候,他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喝掉了那瓶药水。至于未来会怎么样,他突然一点也不在乎了。

 

“那到底为什么要离开我呢。”低沉的嗓音在头顶响起,回过神时Levi发现已经被埃尔文拉进怀里靠在了他的胸前。“Levi什么都不肯告诉我,我很伤心啊。”

 

“……很怪,我自己也不清楚,”Levi结结巴巴地解释,声音越来越小。“也许我真的会攻击你……”

 

“你看了那个帖子,呃,我是说我电脑上显示出来的东西了对吗?”埃尔文苦笑着揉了揉怀里人细软的黑发。

 

“嗯……有些地方看不太明白,但他们说的很多都是真的……我不想变成那样……”

 

“所以你就干脆地走掉?”埃尔文抓起Levi的手贴在胸口,看向对方,“知道吗,如果找不到你,这里的痛楚会比身体受到的伤害痛上千万倍。”

 

看着对方因为震惊而睁大的眼睛,埃尔文安抚地拍了拍他的手,接着说:“Levi不是选择了我做你的伴侣吗,对于人类来说,伴侣不光是生活在一起的人,也是相互最信任的人。伴侣会分享彼此的感受,也不会向对方隐瞒秘密。我知道人类的世界对你而言可能太复杂了,但请你试着相信我,让我与你一同分担,好吗?”Levi在他怀里胡乱地点头,埃尔文吻了他的头顶一下,“其实我该庆幸你还给我留了条线索。”

 

Levi有些不自在地晃了晃尾巴,视线游移到了一边:“只是想到你说不打招呼就离开很没礼貌。”

 

埃尔文的蓝眼睛里此刻满溢着笑意,他追着Levi看但不说话,很快小个子脸上便绷不住了,一抹不易察觉的浅红浮在了那张白皙的脸上。他两条细长的眉毛拧了起来,半晌之后低低地开口:“……埃尔文,害你生病了……对……唔……”

 

【缺的部分暂锁】


当一切归于平静,埃尔文拥住怀里筋疲力尽的人,拨开他汗湿的额发在那光洁的额头轻轻落下一吻。

 

“晚安,我的爱人。”他喃喃低语,像是环抱着这世间最珍贵的宝物,“不要再让我失去你了。”

 

闭上眼的埃尔文没有看见,怀里圈住的人那双墨色般漆黑的眸子里涌现出来的深邃目光,那里面有迷恋、有感激、也有爱。朦胧中Levi仿佛又回到了那条与他相遇的黑暗巷弄。初遇之时整个世界都是黑白的,漆黑的夜、阴暗的街道、透明的雨,他能看出那双眼睛里的关切,却辨不出男人的瞳色,猫的眼里只有黑白灰,在他看来男人与其他人类一样,并没有什么不同;而再一次的相遇——在幕天席地的雨帘里,那头耀眼如阳光般的金发与那双澄澈如晴空般的蓝眸就那么直直地映在他眼底。那一刻他突然无比感谢上天,如果不曾拥有人类的眼睛,他要拿什么来铭记这在他心里独一无二的存在。他是他的救赎,是他的信仰,是他的、一生一次的爱情。

 

Levi朝那个温暖的怀抱里缩了缩,无比安心地闭起眼睛。

 

——Fin——

 

 
评论(84)
热度(138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