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信任

“这年头啊,人与人之间基本的信任都没有喽。”酒过三巡,奈尔摸出一根烟点燃,幽幽地吐出这么句感慨。

 

旁边几人一听这话有料可八的样子,顿时都来了精神,七嘴八舌地追问道:“怎么了怎么了,你老婆背着你养了小白脸?”“当了好几年的爹终于发现小孩不是你的种?”“还是被熟人忽悠进了传销组织被骗光了全部身家?”都是知根知底的老朋友,平常开起玩笑来各种肆无忌惮,知道奈尔老好人一个,也不担心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果然奈尔只是挥挥手,不跟他们计较:“哪儿跟哪儿啊,我说的是我一个同事大叔。”

 

“哟,大叔怎么啦?”

 

“唉,也是可怜。”奈尔等的就是他们这句话,立刻开启了话唠模式,“前两天我加班,忙完了也快九点了,一看大叔居然也在,就问他怎么还不回家,结果大叔可落寞地说反正回去也是一个人,没意思。我就随口说了句那你儿子呢,不在家吗。我知道他有个儿子,平常他一直挂在嘴边炫耀来着,见人就夸他儿子多么优秀多么懂事多么孝顺多么可爱,从小就不是一般的小孩,一岁会走路两岁会背诗三岁打遍幼儿园无敌手,长大了更是不得了,今天给他买补品明天给他买金链后天带他去旅游,有什么好处都惦记着他,听得大家都可羡慕了。当然我也能理解他这么一直吹嘘啦,自家小孩肯定是最好的,为人父母的都有这毛病,只是大叔吧病得稍微重了点。结果我不提这个还好,一说到他儿子,大叔的脸立刻垮了,看起来就像要哭出来了似的,把我给吓得,赶紧问他怎么了,大叔哽咽了半天,委委屈屈地说他儿子不要他了。”

 

“哇,小白眼狼。”韩吉听得津津有味,连塞进嘴里的凤爪都忘了吐骨头。

 

“可不是嘛,更糟心的还在后头呢。我就问他啊,你儿子对你那么好,怎么会不要你呢。他长吁短叹了半天才告诉我都是儿子那个对象惹的。”

 

“哎哟,娶了媳妇忘了娘、啊不、爹。”纳纳巴听得义愤填膺,狠狠咬了一大口鸡腿。

 

“他说他儿子眼看就快三十了,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就是身高是个硬伤,一直没有女朋友。大叔急啊,这么优秀的儿子怎么能单着,三天两头催他儿子去相亲,结果人家愣是不去,最后给逼急了才说自己已经有对象了。这可把大叔高兴坏了,这回不催着儿子相亲了,改成催着儿子把对象带上门了。他儿子不肯,说没到时候,大叔心里就犯了嘀咕,想着你该不会是骗我的吧,不成怎么也要亲眼看到才安心,非得让儿子带回来看看,结果你们猜怎么着——”他停下来喝了口水,故意卖起了关子。

 

几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果然着急地拍起了桌子:“快说快说。”

 

“他儿子啊,带回来一个男人!”

 

这话一出,顿时引来哗然一片。

 

“男人怎么了,这年头不搞基你都不好意思说你时髦。”

 

“就是,真爱不烧。”

 

“奈尔你这个落伍的异性恋。”

 

“不是,我又不是在影射你们,”奈尔慌张地摆起了手,“我只是想说,他儿子这样不是骗他嘛,让人老头白白高兴一场,人家可是指望着要抱孙子的。而且大叔很可怜啊,听说儿子现在一门心思要搬出去跟男人同居去,不给他做饭不帮他打扫,完全不管他的死活了,你们说这种儿子养来有什么意思,亏他爸打小那么疼他……哎,利威尔你上哪儿去,咱们饭才吃了一半呢。”

 

“……啧,我去修补一下人与人之间基本的信任。”黑发小个子阴沉着脸挤出这几个字,随即旋风似的刮出了门。

 

奈尔愣愣地哦了一声,转头看见另一个人抱起利威尔忘在椅子上的外套跟着站起身来,不由得追问了一句:“埃尔文你也要走?你们俩也太扫兴了吧。”

 

“啊,抱歉,突然有点担心岳父他老人家的身体,下次再聚吧,这顿算我和利威尔请。”金发男人留下数额不菲的钞票,笑得有些意味深长。

 

——Fin——

 
评论(41)
热度(4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