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世界上唯一仅有的花 #08

(8)

 

埃尔文所说的歌唱节目是之前一档大热的综艺节目,应邀参赛的明星本行都不是唱歌的,反而激发了现在被各类综艺节目养得口味刁钻的观众们不小的兴趣。第一季顺利收官,热烈的反响让制作单位信心满满,开始紧锣密鼓筹备第二季的录制。先前一季的成功吸引了纷至沓来的赞助商,更加充裕的经费则让制作单位将目光投向咖位更大的明星,而既是影帝又是目前热播剧男主角的埃尔文显而易见就成了制作单位邀请名单上的不二人选。

 

这个节目利威尔在家断断续续看过几期,还跟库谢尔就参赛的明星评头论足过,当看到某期节目里某位跟库谢尔熟识的明星出场时两个人都先是一愣,继而一起爆发出一阵丧心病狂的大笑。利威尔笑够了,转头调侃道,你看连凯尼这样的名嘴都去参加了,你干嘛不去啊,我记得他们节目组也来邀请过你吧。他家女神大人正在敷脸,闻言将刚才笑皱的面膜撕下来重新换了一张,瞥了眼屏幕里正在引颈高歌的主持界一把手后高贵冷艳地轻哼道,我干嘛要去,丢人现眼。

 

尽管女神这句丢人现眼只是随口说笑,不过当利威尔知道埃尔文要上的正是这档节目后,心里还是或多或少涌起了一阵担忧,万一那人真的唱歌五音不全荒腔走板,那不就真会在全国观众面前丢人现眼了么。算了,既然都答应了他,收人钱财替人消灾,就算拿不到名次,好歹让他丢脸别丢得太难看也是好的。利威尔这么想着,一股悲天悯人的情怀油然而生。

 

这头男孩子已经做好了上门指导的准备,然而却迟迟没等来对方确切的通知,原因无他,大明星的行程被安排得满满当当,竟是一点空都抽不出来。等终于收到埃尔文发来的消息请他第二天到他家里去的时候,距离他们口头约定好的那天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

 

隔天他谎称和同学约好要一起写暑期实践报告,跟库谢尔一道吃过午饭便先开溜了,因为对自家女神撒了谎无法陪她去赶下午的通告还在心里小小地愧疚了一把,不过当他如约来到大明星的住所、再一次站在对方家门口的时候,刚才的愧疚之情却被一股突如其来的焦躁感给全数取代了。

 

这……这实在让人无法忍受……

 

透过打开的房门,一眼便看见疑似剧本的本子和活页纸东一处西一处胡乱堆放着,有几页还掉落在客厅地板上无人理睬,沙发扶手上搭着几件皱巴巴的衣服,角落里还团着一床没叠好的薄毯子,至于沙发旁边的玻璃小圆桌,利威尔光是站在门口远远瞄上一眼就敏锐地发现桌面连同摆放在上头的三支金色烛台都已经积了一层薄薄的灰。他看着门里的一切,眉心不自觉地拧出了几条深深的纹路。

 

替他开门的男人顶着一头蓬乱的金毛,睡眼惺忪地向他打招呼,似乎完全没察觉他的异样。

 

“抱歉啊利威尔,最近工作太多了,想说趁今天上午补个觉,没想到一觉醒来都这个点了。”他说完又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看向杵在门口不动的男孩子,露出一个抱歉的笑容,“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快进来吧。”

 

话音刚落便感到一阵凉风擦过面颊,再一看男孩子已经气势汹汹地闯了进去,边挽袖子边口气不善地发问,你家的清洁用具放在哪儿呢?

 

趁着利威尔在外面忙活的时候埃尔文赶紧回房收拾了一下自己,等他洗漱完毕换好衣服出来,发现自家客厅竟像是被施了魔法似的变得纤尘不染整洁有序。男孩子不在客厅里,埃尔文循着声响来到厨房,见对方瘦小的身影正在里头忙碌着,对于停在门口的脚步声完全无动于衷,只顾着专心致志地清洁橱柜台面和水槽。等全部清理完毕,男孩子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这才抬眼看向倚在门口的金发男人,眉毛一挑,痛心疾首地教育起他来:“你这个人都不好好打扫家里的吗?你知道这样会滋生多少细菌和尘螨吗?脏成这样真亏你能住得下去,啧啧啧。”

 

埃尔文心想无非就是几天没打扫积了点灰而已,怎么被他说得好像自己家跟垃圾堆似的,这也有点太小题大做了吧,明明自己也是请了清洁公司定期过来打扫的,只不过最近工作排得太满,还没来得及找个合适的时间通知对方上门罢了。他耸耸肩,不打算多做解释,走过去翻出一袋茶叶,沏上一壶红茶,倒了一杯端给对方。

 

男孩子倒是不跟他客气,接过杯子先细细地闻了闻,又小口抿了抿,刚才嫌弃到不行的神色这才稍微缓和了些:“这茶还不错,怎么,想用这个堵我的嘴啊?”

 

“是啊,贿赂你别再批评我了,利威尔老师。”埃尔文打趣道。将茶具放进托盘,他朝利威尔偏偏头,“走吧,还是说你更愿意在这里给我上课?”

 

“嘁。”少年在他背后做了个鬼脸,跟在他后面慢悠悠地踱了出去。

 

两人回到客厅,言归正传。利威尔开门见山地问,你经纪人跟制作单位谈好了吗,一共需要你上几期?

 

“还没最后敲定。”埃尔文放下茶杯,饶有兴致地看向对方,“你好像对流程还挺了解的嘛。”

 

男孩子淡淡地扫他一眼:“反正冠军你是不用想了,不过为了保证收视率,估计制作单位会把你留到决赛之前吧,只要你不是唱歌跑调到完全救不回来的那种。你想好了吗,唱什么歌?”

 

埃尔文摇摇头:“没什么想法,这本来也不是我擅长的东西,你觉得我应该选什么样的歌去参赛比较合适?”

 

“那你会唱什么?说来听听。”

 

“这个嘛……我想想啊,我会……”大明星来了精神,掰起手指开始列数歌名,然而利威尔却越听越傻眼,到最后他不得不强行喊停才打断了对方的兴致勃勃。

 

“喂,不是我说你,你会的这些也太老派了吧。”

 

“老歌怎么了,老歌经典啊。”埃尔文振振有词地辩解。

 

“是没错,但你总不能每期节目都唱老歌吧,制作单位不把你掐死才怪。”男孩子小声嘟囔着你这家伙平常到底都在听些什么啊,而后挫败地叹了口气,“算了算了,选歌的事之后再说,你先唱一首你最拿手的好了。”

 

“诶,现在吗?”

 

利威尔丢过去一个白眼:“不然呢。”

 

“哦。”大明星坐直了身体,清清嗓子在对方的注视下开了口,不料才刚起了个头他就不合时宜地笑场了。眼见男孩子的脸色哗一下变得不太好看,埃尔文迅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欠妥,太不严肃了,赶紧端正了神色连连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没在别人面前唱过歌,有点紧张,我再来一次。”

 

这回倒是没再出岔子,从头到尾顺利唱了一遍。待他一曲唱罢,利威尔撇撇嘴,给出了评语:你怎么唱得干巴巴的,像念经似的。

 

埃尔文揉揉鼻子,显得有些难为情:“平常我很少唱歌的。”

 

“不去KTV?”

 

“很少去,朋友约过几次,后来他们嫌我去了光吃东西不唱歌太闷就不带我了。”

 

“你这人……”利威尔无奈地摇摇头,替他分析起优劣势来,“其实你声音条件还不错,中低音挺有磁性的,节拍虽然不是特别准,不过这可以纠正,问题倒不大,你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唱歌没放入感情。”

 

“哦,那应该怎么改进呢?”埃尔文虚心求教。

 

“投入感情啊,先理解这首歌要表达的情感是什么,或者说它在讲述一个什么故事,尽量让脑中浮现出一幅画面,然后将你自己代入其中。就像你平时演戏一样嘛,你不是应该很会吗,丢掉自己的身份变成另外一个人。”

 

“这样啊,那我试试。”

 

他在心里迅速把歌词过了一遍,张嘴开唱,不料还没进到副歌就被利威尔叫停了:“不行不行,你这样发音太做作了。”

 

“哦,知道了。”

 

“……埃尔文,你是在表演诗朗诵吗?不用那么字正腔圆啊,听起来很怪。”

 

反反复复折腾了好多遍,埃尔文都唱到口干舌燥了还是找不到窍门。他停下来,端起水杯将杯里的残茶一饮而尽,完了投降一般举了举手,重重靠进沙发椅背里。

 

“不行了,利威尔你也太精益求精了吧,我又不用唱到像出片歌手一样厉害。”

 

“话是这么说,可你要是能在节目上表现得亮眼的话,肯定又能吸引来一大票粉丝吧,之后的代言和商业活动更不用提了,包你赚得盆满钵满,你经纪人要是在这儿肯定会同意我。”利威尔一本正经地说着,将未来的前景分析得头头是道。

 

埃尔文诧异地与他对视了几秒钟,忽而微微地笑了:“你说得倒是没错。”他摘掉眼镜,坐到了离利威尔落座的单人沙发很近的位置,手肘搁在膝盖上稍稍前倾了身子说道:“我可能需要借助点外力来帮我入戏,就麻烦你配合一下了。”

 

利威尔还没来得及表态,男人却已经开口唱了起来。浑厚磁性的男中音传入耳中,轻柔地熨帖耳膜,没有音乐,没有伴奏,偌大的房间里只有男人的声音在轻吟浅唱。利威尔怔怔地看着对方离得很近的面容,没有灯光和妆容的修饰,干干净净的一张素颜,轮廓却依然深邃得那么好看。那双湛蓝的眼睛深深地凝视着他,瞳孔里闪动的光彩仿佛在说话。

 

当利威尔意识到他唱的是什么的时候,脸腾地一下红了。

 

埃尔文正在重复唱着副歌,他看着他的眼睛,情深意切地唱,till death do us part。

 

如果换成任何一个女孩子,被这样一位英俊的男人注视着,听他如此深情地唱情歌,怕是早就丢盔卸甲了吧。

 

可惜我是男的啊,埃尔文你借外力的方向好像有点不太对劲嘛。黑发少年平复了一下怦怦乱跳的小心脏,非常困惑地想。


——TBC——

 

 
评论(24)
热度(5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