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世界上唯一仅有的花 #06

(6)

 

要是会让人随随便便牵着鼻子走,那就不是利威尔了。

 

与大明星的翘首以待比起来,男孩子的态度则显得冷淡许多,说句不好听的,他甚至刚出门就将那个所谓的约定彻底抛到了脑后。做什么熔岩巧克力,自己玩儿蛋去吧。

 

接下来的日子利威尔继续跟着库谢尔在片场和家之间两点一线,每天忙忙碌碌,眼睛一睁、一闭,一天便过去了,跟过去无数个在片场的日子一样,没什么不同。唯一的区别大概是他跟埃尔文在片场遇见的次数变少了——剧情需要,导演将人分成AB组同时拍摄,场地不在一处,自然也就减少了碰面的机会。时间按部就班地走,很快又到了周末。

 

周日陪库谢尔拍一组杂志写真,等拍摄结束已近傍晚。男孩子看看时间,跟库谢尔打了声招呼便匆匆赶往市中心的商业街。他跟朋友约好了吃饭,现在赶过去时间刚好。

 

年轻人聚会,方便快捷的快餐店通常是首选之地,没人能抵抗得了炸鸡薯条可乐的诱惑,况且快餐店的氛围轻松不拘束,想坐多久坐多久,也不用担心谈笑声会打扰到旁边的人。利威尔推门进去的时候他的朋友们已经到了,扎两条小辫的红发女孩看见站在门口张望的他,坐在位置上拼命冲他招手:“大哥,这边这边。”

 

他走过去,脱下背包放在椅子上,问道,你们来多久啦? 

 

“刚来没多久,餐都还没点呢。”女孩子趴在桌面上笑嘻嘻地回答他。

 

利威尔闻言点点头:“要吃什么?我和法兰去买。”

 

小姑娘欢呼一声,掰着手指点了一大堆,利威尔忍俊不禁,揉了一把她的头发笑说你吃这么多不怕胖成小猪么,女孩子还没来得及发出抗议,旁边的法兰却趁机落井下石,与利威尔一唱一和地调侃起她来。小姑娘不满地噘起嘴,气鼓鼓地回击他们,你们这么不会说话,以后肯定找不到女朋友。两个男生对看一眼,努力忍住笑跑去柜台点餐去了。

 

他们三个人友谊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幼稚园时期,那时候班里有个小霸王,仗着块头比同龄的孩子都要大,四处惹是生非,还得意洋洋地收了一票小弟。因为利威尔怎么也不肯当他手下,小霸王便发动了全班排挤他,假小子伊莎贝尔看不下去,拉着法兰一起在他又一次打算欺负利威尔的时候冲上去打了他,虽然事情最后是以利威尔实力碾压全场告终,不过对于习惯了独来独往的黑发小男孩来说,这场孩子间的打闹却让他收获了来自两位小伙伴最纯粹的友谊。后来他们从小学一路同学到高中,直到各自考上了不同的大学才算分开。尽管现在不在同一所学校,法兰还考去了邻市,然而他们之间的联络却并没有因为距离的拉开而疏远,在利威尔心中,他这两位朋友早已是如同家人一般的存在了。这是他们上大学后的头一个暑假,隔了一个学期重新聚在一起,三个人都很开心,互相分享起各自学校里的见闻来,伊莎贝尔更是活泼得像只小麻雀,叽叽喳喳的,似乎有说不完的话。

 

正聊得兴起,突然听见旁边有人问,不好意思,能拼个桌吗,店里好像没空位了。

 

利威尔哦了一声,伸手拿开放在旁边空椅子上的背包让出座位。对方朝他道谢后放下托盘落了座,声音听上去竟有些耳熟。利威尔心生好奇,悄悄瞄了对方一眼,结果不看还好,这一看差点让他从凳子上跳起来。

 

“你你你你怎么在这儿?不对,你来这儿干什么?!”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对方被他的反应逗得一乐:“来这儿还能干什么,吃饭呗。”

 

利威尔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得了吧,像你这样的大明星怎么可能纡尊降贵来这种平民餐厅吃快餐啊,怎么,来体验生活?”

 

“嗯……我觉得你对我的生活方式可能有些误解。”旁边的男人摸摸下巴,爽朗地笑了起来,“这家店我经常来的,他们家的薯条特别好吃。”

 

继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之后,利威尔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也出了问题。

 

“哈?你吃这种垃圾食品不怕被你经纪人打死么。”

 

对方慢条斯理地撕开一包番茄酱,转头冲他微微一笑:“所以不能让他发现嘛,也请利威尔替我保守秘密哦。”

 

“谁要替你……等等,你老实交代是不是故意过来拼桌的,那边明明就有空位。”

 

“哈哈哈,这种小事就不要太在意了,你看这么巧咱们吃个饭都能遇上,我不过来打声招呼说不过去吧。”

 

利威尔撇撇嘴,对他这番说辞嗤之以鼻:“啧,你这样我都怀疑你是不是跟踪我。话说回来你就这么大摇大摆地跑出来,也不戴个墨镜啥的,就不怕被你那些疯狂的影迷给认出来然后生吞活剥了?”

 

“我有变装哦,他们认不出我的啦,”男人扶了扶架在鼻梁上的平光眼镜,轻描淡写地解释,“戴墨镜反而更引人注目,这么打扮的话,就算别人起疑也可以借口说我只是个跟他长得很像的人,通常大家就不会再追问下去了,还会跟我道歉说认错人了不好意思呢,呵呵。”他顿了一下,继续用只有他们两人才听得见的音量说道,“你说跟踪可真是冤枉我了,我惦记着跟某人有约,今天一整天都待在家里,哪儿都没敢去,结果现在才知道人家压根就没当回事。”说完还看似不经意地轻叹了口气,眉宇间流露出一丝淡淡的落寞。

 

利威尔顿时就被噎得说不出话来。

 

大哥你醒醒,你以为现在是在片场么,这还演上了,这儿没有摄影机在跟拍你好吗!戏也未免太多了吧。

 

然而相比起利威尔发作不能的憋屈与窝火,另一边的法兰则完完全全是一副迷弟的模样。他盯着餐桌对面的高大男人看了好久,终于忍不住激动地叫了出来:“天哪你是埃——”

 

“法兰!”利威尔赶紧出声打断了他。开什么玩笑,要让周围的人知道这是影帝本尊他们今天大概就没法活着走出这家店了。

 

银色头发的男孩子迅速反应过来,一边忙不迭地点头一边在自己嘴巴上比了个拉上拉链的动作。旁边的伊莎贝尔一头雾水,完全是状况外的样子。她眨巴着眼睛看看法兰又看看利威尔,好奇地问道:“大哥,这是谁啊?你们学校的老师吗?”

 

她这个思路太过清奇,成功地让两个正在闷头喝饮料的男生同时将可乐呛到了鼻子里。

 

“你是活在古代吗伊莎!”法兰好容易止住咳嗽,附在她耳边压低声音跟她咬起了耳朵,“那可是埃尔文啊!埃尔文·史密斯,超级有名的大明星!别跟我说你没看过他的剧。”

 

“啊?可是就算你这么说了……我是真的没看过呀。”伊莎贝尔歪歪脑袋,看上去像小鹿斑比一样无辜。

 

“那广告呢,铺天盖地都是他的广告,这总该看过了吧!”

 

“你也知道三次元的男人在我眼里都长一个样嘛。”女孩子小声嘟囔着,滑开手机调出一张她珍藏的二次元动漫人物彩图兴奋地指给同伴看,“你看,这才叫帅哥!”

 

法兰发现自己讲再多好像都是鸡同鸭讲,懊丧地呻吟一声后趴在了桌子上。

 

这时沉浸在二次元世界中的伊莎贝尔忽然像意识到了什么似的,猛地抬起头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番对面的大明星,目光在男人的面孔与手机屏幕之间来回切换,看着看着眼里突然冒出了一颗又一颗粉红色的小心心。

 

“这位大哥,”她将手机举到人家面前,屏幕上是一张金发碧眼、面容坚毅的男性动漫图片,“你这形象不去cos团长简直浪费嘛,我们动漫社下个月正好要参加一个漫展,你有没有兴趣来友情客串一下?反正你是大哥的朋友,也就是我的朋友了,我会好好关照你的,放心好了!”

 

利威尔和法兰听得一愣一愣的。妹子你知道你在跟谁说话吗,你知道如果被这人的疯狂脑残粉听到你对他们偶像说出这么大不敬的话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吗?你大概不出五秒就会被撕得粉碎,连片残渣都找不到啊。

 

大明星倒是不以为忤,温和地看向向他发出热情邀约的小姑娘,弯了弯嘴角:“听起来挺有趣的,能给我具体讲讲是怎么回事吗?”

 

利威尔怎么也没想到这人居然这么快就跟自己两个死党打成了一片。他看着撇下他谈笑风生的另外三个人,内心相当之郁闷。

 

就这样他们边吃边聊,在愉快的交谈中一起消灭了五份大号薯条、鸡翅鸡块等小食若干,还一人解决了一个当季新品烟烤猪肘汉堡。法兰因为要到了影帝的亲笔签名,激动得连干了三杯可乐,伊莎贝尔也因为物色到了超级合适的coser人选而胃口大开,唯一食不知味的大概只有利威尔一个人了。

 

吃完饭又坐了一会儿,见外面天已经全黑了,正好伊莎的妈妈也打电话来催她回家,几个人便约好下次聚会的时间,准备撤退。法兰收好东西站起身,见利威尔还坐着不动,不由得纳闷地问他,你不走吗利威尔?然而不等他的小伙伴开口,旁边那位闪闪发亮的大明星却先一步替人作了答:“哦,他要去我家拿点东西,你们先走吧,我待会儿会送他回家的。再见法兰,今天跟你们聊得很开心。”

 

法兰立刻又恢复成了先前的迷弟模样,偶像的话宛如圣旨,他连连点头说是是是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我先走了利威尔你别给埃……先生添麻烦,说完便一蹦一跳欢天喜地出了店门,完全没有注意到他死党脸上的表情是多么的苦闷和绝望。

 

等看不见法兰和伊莎的身影了,利威尔这才转过头,冲对方横眉冷对:“你他妈不让我走几个意思?再说谁答应要去你家了,凭什么我非得听你安排不可啊?”

 

金发男人松开拉住他衣角的手,平静地看着他,镜片后的那双蓝眼睛被头顶倾泻下来的灯光映照得异常明亮。利威尔怔怔地与他对视,眼见对方的嘴角慢慢扬起一个狡猾的弧度,一句轻飘飘的话语也随之传入了他的耳中——

 

利威尔你啊,招呼都不打就随便放人鸽子,总要有所补偿才是吧,我想库谢尔小姐一定也不希望自己弟弟是个言而无信的人,你说对不对?

 

黑发少年张了张口又悻悻地闭上,竟是一句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TBC——

 
评论(33)
热度(5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