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谁动了我的糖果

  • 姑且算是迟到的万圣节贺文(骗人)

  • 其实是看微博突发的脑洞www 熊爹妈也是很烦人的生物啊哈哈哈


************************


“你看,没有了。”

 

凯尼生怕他不相信似的,把前一晚摆在他床尾的南瓜形状的小提篮拿过来给他看:“我又没骗你,真的没了,都被吃光了。”

 

的确,头天晚上被糖果填得满满当当的小提篮里此刻空无一物,连一颗糖的影子都看不见。

 

利威尔刚睡醒,小小的身子埋在蓬松厚实的棉被里,只露出半张睡眼惺忪的小脸。一睁眼就听见自己舅舅带来这么个噩耗,这个四岁大的孩子却没有像一般孩子那样陷入歇斯底里的哭号,他揉揉眼睛,慢腾腾地掀开被子坐了起来,抬起小脸平静地看向蹲在他床面前的舅舅。

 

凯尼有点失望。去年他对外甥说出“我把你万圣节的糖果都吃光咯”这句话的时候,当时才三岁的小家伙难以置信地瞪圆了本来不太大的眼睛,小手伸进篮子里来回掏了三四遍,确认真的什么都没有之后愤怒地把篮子往地上一丢,转头就悲痛欲绝地栽倒在地毯上,边放声大哭边满地打滚,眼泪口水糊得一脸都是,嘴里还口齿不清地控诉“我讨厌你,我再也不喜欢你了!!”当时他看着满地乱滚哭花了脸的外甥,捧着肚子笑得前仰后合。当然啦,把小孩子在万圣夜费心讨来的糖果偷偷藏起来还欺骗人家说糖全都被吃光了这种缺德事是背着自己妹妹干的,事后也给小家伙买了他肖想已久的霸王龙模型当封口费,否则要是被库谢尔知道了,非得扒他一层皮不可。不过鉴于这事实在太好玩,凯尼玩上了瘾欲罢不能,今年万圣节还没到的时候他就又动起了捉弄自己外甥的心思,摩拳擦掌乐此不疲准备故技重施,就等着再看一次小家伙绝望的样子,却没想到利威尔出乎意料的平静。枉费他还满心期待这孩子今年会演出什么不一样的精彩戏码呢,结果居然不按常理出牌,孩子大了果然就不好玩了吗。凯尼不禁惋惜地叹了口气。

 

这时房门被人轻轻敲了敲,一个金色的小脑袋从门后面探出了半个头:“利威尔,你起床了吗,库谢尔阿姨让我上来叫你……啊,凯尼叔叔也在啊……”

 

凯尼转头一看,原来是隔壁邻居史密斯家的儿子,这孩子天天都跑来他家找利威尔,现在来得真是越来越早,这才几点钟啊,上班打卡也没见这么准时的,一大清早就跑来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跑来蹭早饭吃的。他哼哼两声站起身来,本来打算留下两个小孩让他们自己玩耍,结果走到门口时突然心念一转计上心头,大手一伸把隔壁家六岁的小男孩拎到外甥床前,一脸沉痛地开口:“利威尔,就是埃尔文这小子干的,是他把你万圣节的糖果全部吃掉了。”

 

“我没……哎哟……”金发小男孩一听急了,正想辩解他才不会干这种对不起利威尔的事,不料背后被凯尼用力拧了一把,同时接收到对方凶神恶煞的眼神威胁,只能委屈地噘起了嘴,不情不愿地配合这个幼稚的大叔演戏:“……好吧……是我吃的……对不起利威尔……我把你的糖果都吃掉了……”

 

利威尔像蚕宝宝一样裹着被子坐在床上,看看自己舅舅又看看自己的玩伴,鼻子突然皱了起来。就在凯尼以为他下一秒就会哭出来了,正欢欣雀跃地准备迎接小外甥惊天动地的尖叫哭泣的时候,利威尔再次不按常理出牌地打了个喷嚏,之后掀开被子哧溜一下利落地滑下了床,拖鞋都不穿,打着赤脚径直扑进金发男孩的怀里,抱着对方的腰认真地说:“没关系啊,那些糖果本来就是要给你吃的,我们今晚再去讨吧,我想再过一次万圣节~”

 

凯尼发誓,邻居家那个死小孩在抱住自家外甥的那一刻整个人都发光了。

 

两个小孩就这么在他眼前手拉手肩并肩有说有笑地下楼去了。凯尼怔怔地目送那两个小小的身影消失在楼梯拐角,一口老血哽在喉头,愤怒地将手里的南瓜小提篮拆成了两半。

 

讨什么糖!篮子都没了我看你们拿什么去讨糖!哼呸切!


——Fin——

 
评论(46)
热度(5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