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Journey(下)

埃尔文▪史密斯总裁没想到会在平行世界圆了他未竟的阳光沙滩美人的梦。

 

来到这个世界又过了好几天。上次的穿越只持续了三天就结束了,可他们现在还呆在这里,足见这种无法用科学解释的穿越现象没什么规律可循。既来之则安之,反正除了等待之外什么也做不了,权当忙里偷闲休个假。他们在这头逍遥快活,全然忘了家里还有一只嗷嗷待哺的艾伦,还是料理完小奶猫的Levi不经意地问了句你家的幼崽丢下这么多天不要紧吗的时候,他们才恍然记起似乎已经被遗忘了很久的小儿子。

 

“没事,那小鬼自己会照顾自己。”利威尔把煮好的米饭端出来,擦擦手朝Levi招呼道,“过来,我教你做饭团。”

 

Levi把小奶猫放到客厅让它去找埃尔文玩,然后转身进到厨房,凑在利威尔身边好奇地看着他手上的动作。

 

“是啊,不用太担心艾伦,他已经是个男子汉了嘛。”总裁先生把小黑猫抱到膝上,笑吟吟地搭腔。跟小猫嬉闹了一会儿,埃尔文突然像想到了什么似的,抬起头看向开放式厨房里忙碌的两人,“对了利威尔,你这个月给艾伦留钱了么?”

 

“啊?我不是让他问你要吗?”利威尔疑惑地对上他的视线。

 

“没啊,他没来找我。”

 

两人沉默地对视了几秒,利威尔面无表情地低下头继续捏饭团,斩钉截铁地甩出一句:“别管他,死不了。”

 

“在说什么呢?”史密斯先生下班回来,没听清他们的话,在玄关换鞋时不由得随口问了一句。Levi听见他的声音,两只尖尖的猫耳刷地一下立了起来,捧着利威尔刚教他捏出来的猫脸饭团啪嗒啪嗒地跑过去献宝去了。给了自己可爱的恋人一个奖励的吻,史密斯先生转而看向他家的两位客人,开口道:“明天起有三天假期,我们一起到海边去玩玩怎么样,你们来了这么几天我也没时间陪同,挺不好意思的,我已经订了海边的度假酒店,咱们可以住两晚再回来。”

 

“唔啊啊啊,同体你怎么知道没能跟利威尔在海边愉快地玩耍一直是我心中的痛。”埃尔文总裁快步走过来紧紧握住史密斯先生的手,感动之情溢于言表,仿佛见到了失散多年的亲人。

 

史密斯先生不动声色地抽了两下没抽出来,只能干笑几声任他握着,转头看向利威尔:“警官先生你呢?”

 

对方无所谓地耸耸肩:“我没意见。”

 

“那就这么定了,正好我一直计划着带Levi去海边,有你们在也热闹点。”

 

翌日驱车到达目的地办好入住已是午后时分,当他们四人齐齐出现在海滩上时,立时吸引了在场大部分人的注意,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粘在他们身上,同时伴随数不清的窃窃私语——

 

“哇啊快看快看,两对双胞胎呢!”

 

“天啦金发的那对兄弟好帅,是不是模特呀?”

 

“那个戴着猫耳草帽的男生才可爱呢,猫耳也做得也太逼真了吧到底在哪里买的?”

 

“你看他哥哥还帮他撕冰棒的包装纸,好温油啊哥哥。”

 

“这两对是什么关系啊,好奇得要死了。”

 

“在这个搅基才是王道的世界里一定是恋人吧,通常来说双胞胎不是会找到另一对双胞胎来配对吗。”

 

“金黑配!还两对一模一样的!你们说是金发哥哥x黑发弟弟还是金发哥哥x黑发哥哥?”

 

“等等为什么不是黑金!明明黑发哥哥气势超强的。”

 

“逆CP来战!”

 

“没听过自古黑金无HE吗,这两对这么恩爱肯定金发的是攻啦。”

 

“可这么看起来黑发兄弟俩好像更恩爱?”

 

“哎哟那两个金发帅哥怎么争起来了,是在吵架吗?”

 

“离太远了听不清啊……”

 

“我听到了一些,好像是其中一个嫌弃他的兄弟为啥不买幢海边度假别墅这样玩得清净点,另一个回他说已经订了总统套房还有什么不满足……卧槽,原来是土豪,可恶!”

 

就在围观群众为了他们的配对和攻受问题争论不休差点打起来时,话题中心的几个人却已经泰然自若地选了块好位置安顿了下来。史密斯先生租来了冲浪板,利威尔没玩过这项运动,此刻看着广袤的海面和翻涌的海浪难免有些跃跃欲试。鉴于埃尔文总裁和Levi都没法下水,这两人便优哉游哉地躺在遮阳伞下的沙滩椅上当起了留守人士,一人捧了颗椰子欣赏海边的风景。

 

天空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明丽得让人挪不开眼。阳光下白沙皎洁,碧波荡漾,徐徐海风扑面而来,棕榈树叶随风刷刷轻响,海浪有节奏地冲刷沙滩,飞溅起碎玉般的白色水花。在这样美不胜收的景致中,时间仿佛都缓了脚步,徜徉在这梦境般的美景里不愿前行。小奶猫蜷成一颗蓬松的毛球,趴在Levi肚子上睡得正香,Levi轻轻抚摸着它柔软的毛发,偏头看向躺在隔壁的埃尔文。

 

“你也跟他一起去海边旅行过了吗?”

 

“是哦,不过那个假期时间太短,想去海边的时候又不巧下起了大雨,最后只能在酒店里窝了一天。”埃尔文嘬了一口椰子汁,惋惜地叹了口气,“没能玩得尽兴很遗憾呢。”

 

Levi想了想,了然地点点头:“到了海边却只能在房间里呆一天的确是够无聊的。”

 

“其实也还好,虽然错过了海边的美景有点遗憾,不过我也因此得到了更好的补偿哦。”埃尔文的目光投向遥远的海面,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而且,有利威尔在的地方,就是最好的风景了。”

 

后面这句话轻得如同耳语,很快便消散在了风里。Levi的耳朵不自觉地动了动,正想说点什么,却见埃尔文朝海边指指朝他笑道:“快看,他们回来了。”

 

循声望去,从海里走出来的两个抱着冲浪板的人可不正是他们再熟悉不过的身影么。史密斯先生随意地将湿淋淋的头发捋向额后,晶亮的水珠顺着金色的发梢滑落在他身上,沿着流畅优美的肌肉线条一路往下缓缓滑动,直至隐没在人鱼线尽处的泳裤边缘。有别于平日里西装革履装扮时的严肃正经,此刻的他放松惬意,宛如一位从大海泡沫中诞生的健美神祇。走在他身边的利威尔也不遑多让,甩了甩湿透的黑发,警官先生的脸上是难得一见的轻松愉悦,阳光为他结实匀称的身体染上了一层迷人的色泽,举手投足间均彰显出蓬勃跃动的力量。两人朝这边走来,不约而同地抬手对着伞下的自家爱人挥了挥,全然不知他们已经分别被两位留守人士眼里自带的滤镜美化成了怎样一种漫画中才会出现的自带光晕和飞花点缀的梦幻效果。

 

“真帅啊。”一个陶醉的声音响了起来。

 

“嗯!帅!”另一个坚定的声音随之附和道。

 

“你看那肌肉,多完美。”陶醉的声音更陶醉了。

 

“线条也很棒。”附和的声音也更坚定了。

 

没想到他也觉得我家利威尔/埃尔文帅到炸裂,挺识货的嘛。埃尔文总裁和Levi对视一眼,心里顿时涌现出英雄惜英雄的知己感。

 

就算不能下水,四个人能一起玩的沙滩项目也不少。他们先是去玩了会儿沙滩排球,Levi在史密斯先生的指导下进步神速,很快便掌握了要领,接球托球的动作学得有模有样,等他跟利威尔组成一队,两个黑发的小个子丝毫不受身高不利因素的影响,配合起来默契十足,扣杀时凌厉果断,反而从对面两位高大的金发男士们手里拿了不少分数。说好了输的一方要被埋进沙里,总裁先生一见他们这队落败已成定局,欲哭无泪地开始耍赖:“这样不公平啊,我可是残疾人,对我好一点啦。”

 

利威尔白他一眼:“放心,待会儿会记得给你留俩鼻孔出气的。”虽然还是跟平常一样板着个脸,可仔细看就能看出警官先生那双黑眼睛里此刻全是掩饰不住的调侃笑意。

 

说是这么说,最终也只是挖了两个浅坑让两个金毛大个儿躺进去顺便浇了几把细砂意思意思。小奶猫好奇地绕着他们打转,有样学样地用小爪子把砂往坑里刨,逗得利威尔和Levi忍俊不禁,差点笑出声来。

 

一直玩到夕阳的余晖染红了海面,肚子咕咕叫起来的几个人才惊觉已经到了应该去觅食的时间。到了海边当然少不了要吃海鲜,史密斯先生尽心尽责地尽到了地主之谊,带他们去了当地最负盛名的一间饭馆。这家店外表虽然其貌不扬甚至有些老旧,味道却真心没话说,连吃惯了珍馐美馔的总裁大人都禁不住连声夸赞。只不过Levi在面对这一桌虾蟹贝类时有些无所适从,他平时并不常吃这类东西,剥起壳来难免有点手忙脚乱。这时一左一右各伸了一只手过来,把剥好壳的大虾和蟹腿放进他的碗里,他两边看看,坐在他右边的恋人正朝他努努嘴示意他赶快吃,而他左侧的利威尔翘着二郎腿慢条斯理地剥着第二只虾,看样子还要往他碗里塞。圆桌对面的埃尔文总裁见状不由得酸溜溜地叫了起来:“利威尔,为什么你只给Levi喵剥虾,我也要!”

 

“我给我自己剥有什么问题?”利威尔眉梢一挑,漫不经心地回应道,说话间又把新剥好的那只虾喂进了Levi的嘴里。

 

Levi腮帮子塞得鼓鼓的,含混不清地对总裁先生说:“那让埃尔文帮你剥吧。”

 

这话成功地让两位金发男士的脸上同时露出了“我不幸福”的表情。

 

不过隔天清晨当埃尔文总裁被一个唇舌交缠的吻唤醒时,他觉得再也没有比现在更幸福的时刻了。外面天还没亮,落地窗帘拉开了一半,他的爱人伏在他胸口,那双沉黑的眼眸在微光中褪去了平日的锐利,细碎的笑意荡漾其中,这不寻常的模样看得埃尔文心口一热,他情不自禁地揽住对方的腰,在利威尔额前吻了吻:“时间还早,怎么不多睡会儿。”

 

利威尔不答话,敏捷地支起身,顺势将他也一把拉了起来。他被对方拖着手带到窗前,利威尔刷地一下把窗帘拉得更开,从巨大的落地玻璃窗朝外看去,天海交接处晕开了一层朦胧的橘色,那片橘色越来越红,慢慢扩大的橘红色圆弧侵占起幽暗的天幕。几乎就在一瞬间,一个耀眼的圆球像是挣脱了束缚般,自海平面下跳了出来。夺目的光芒将周围的天空染亮,连一片片轻絮般的云朵也带上了光彩。深沉的夜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朝天际退去,浅浅的蓝逐渐占据了整张天幕,不知名的海鸟拍打着翅膀掠过清晨无波的海面,在这无声的天地间留下一道黑色的身影。

 

利威尔双手抄在胸前偏了偏头:“上次不是没看成日出么?”

 

“啊啊……”埃尔文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伸手拉过对方,自背后环住那具瘦小的身体,“这样就没有遗憾了。”

 

利威尔在他怀里转过身正视他的眼睛,手也顺势抚上他冒出了短短胡茬的脸:“那么你可以筹划下一个地方了。”

 

“是吗,”总裁先生笑着收紧手臂缩短了两人的距离,“可不能反悔哦。”语调渐轻,最后的话音消失于一个沐浴在乍然初现的阳光中的亲吻里。

 

待另外两只睡饱了起床,四个人在套房里悠闲地享用了一顿豪华早餐,顺便商讨了一下今天的行程,决定把昨天没玩的沙滩摩托车啦浮潜啦拖伞啦都试一试。太阳升起之后温度便升得很快,细白的沙滩在阳光下反射出耀眼的光芒,利威尔漫不经心地走在前面,脚步却在瞄到前方几步之遥处有什么东西在爬动时停了下来。那是一只巴掌大小的灰白螃蟹,跟沙砾颜色差不多,不仔细看还真不容易注意到。它像是被惊吓到了一般,圆鼓鼓的眼睛从背壳里伸了出来,抬高身体警惕地举起两只大鳌朝他们示威般地挥舞。利威尔还在思考是绕过它走还是把它捡起来扔进海里,这时从脚边突然蹿过一条小小的黑影挡在他身前,喵呜喵呜地朝螃蟹发出恐吓的声音。螃蟹跟它对峙了一会儿,冷不防地被它一爪子拍歪了身体有些发懵,很快便运起八条腿飞快地横着爬走了。小黑猫转过身来,亲昵地蹭了蹭利威尔光裸的脚踝,朝他喵喵叫了几声。绒毛接触到裸露的皮肤有些痒痒的,利威尔一愣,还没来得及反应便听到身后Levi充当起了翻译:“它让你别怕,它会保护你的。”

 

哎?利威尔不由自主地蹲下了身,小黑猫仰起头眨巴了一下眼睛看着他,粉嫩的小舌头在他的手指尖上轻轻舔了舔,像是真的在安慰他别害怕一般。被那双蓝莹莹的大眼睛注视着,利威尔觉得现在不做点什么好像不太对劲,于是搜肠刮肚地思索起看过的为数不多的宠物节目来。想了半天,他试探性地伸出手在小猫的下巴处轻轻挠了挠。小黑猫舒服地眯起了眼睛,发出满足的咪呜声,然后就地一躺,将自己柔软的小肚皮敞在了他面前。生平头一次,警官先生遭到了会心一击,被某种名为萌的力量彻底击沉了。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不知不觉天色又渐渐暗了下来。吃饱喝足回房间休整了一会儿,睡觉好像又为时尚早,总裁先生便提议说要不要去酒店的Lounge Bar喝一杯消磨消磨时间。利威尔对喝酒兴趣不大,更何况另一个自己怎么看也不像是块能喝的料,出于保护自己(?)的天性,他搭住旁边黑发小个子的肩膀,对史密斯先生表示我们出去散个步消个食你们爱咋咋我们才懒得管,另外我家这货酒品不好,如果你愿意听听蠢到爆的字母表冷笑话把他灌醉也没关系。说完就把人拐带出了门,只留下两位金毛男士相顾无言。

 

“咳,那我们也走吧。”片刻的沉默后,史密斯先生苦笑了一下,主动朝埃尔文总裁伸出了友谊之手。

 

钢琴曲悠悠回荡在偌大的空间内,造型别致的吊灯从挑高的天顶垂下,散发出柔和的暖光。客人不多,只有零散的三两桌散布在角落。他们点好了酒,找了个临窗的位置坐了下来。宽大柔软的沙发令人深陷其中,窗外是夜色中的大海,耳边传来舒缓的音乐,既惬意又私密,无疑是个让人休闲放松交心聊天的好场所,只可惜两位埃尔文先生坐下之后就都安静地喝着酒,似乎谁都找不到合适的话题来打破这份令人尴尬的沉默。

 

当然他们不可能一直这么大眼对小眼地干坐下去,这两位在各自的世界里可都是左右逢源长袖善舞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人精杰俊,如果跟自己都没法愉快地交谈以后还怎么在下属面前游刃有余地演示“说话的艺术”。两人不约而同地清了清嗓子,同时开了口——

 

“海边的月色可真美啊。”

 

“这么看月亮格外圆呢。”

 

今晚的夜色的确不错,可唯独没有月亮。什么叫做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两位埃尔文·史密斯先生现身说法地告诉您——这就是。

 

大概是察觉到这样的开场白是多么疏离客套,两人对视一眼,不由得都笑了起来。总裁先生浅啜了一口杯中的酒液,倚在沙发里姿态放松地看向对方:“哎,同体,照理说我们是同一个人,不是应该相亲相爱么,为什么我总有种你看我不顺眼的错觉啊。”

 

“你想多了。”史密斯先生口气平淡地否定道。

 

“虽然很不明显,但我还是能感受到你对我的不满,是听利威尔说了什么吗?”

 

史密斯先生直视着那双与他一样的蓝眼睛,沉默了几秒后才开口道:“我知道你已经不记得以前的事了,可你把他一个人丢下这么多年,就没想过你有可能再也回不去了吗?我相信以你的能力,就算留下来也能让他过上很好的生活,何苦非要让自己陷入那种危险的境地,无论对你还是对他来说这都不是一种负责任的行为。”

 

对方静静地听完了他的话,不答反问:“如果你知道有人会做出伤害Levi喵的事的话,你会怎么做?”

 

即使这只是一句假设,却也让史密斯先生收敛了素来温和的表情,湛蓝的眸子里瞬间划过一线冰冷的杀意:“自然是用我的方法让他求死不得。”

 

“可如果那个人的位置比你高、权力比你大呢?”

 

“那就……”他蓦地住了口,了然地看向对方。

 

埃尔文总裁朝他摊摊手:“你看,换做是你的话,也会做出跟我相同的决定的,因为我们是同一个人啊。有些事情,只有当你站得够高、拥有得够多才能放手去做。如果利威尔因为我的无用而受到伤害,那我无论如何也不会原谅自己吧,也许以前的我正是抱持这样的想法才离开他的。”他顿了顿,继续说道,“至于回不去的这种可能性,当然会有,而且大概还不小。不过这是我们共同做出的决定,有什么风险和后果自然也是我们一起承担,我想那时的利威尔应该也做好觉悟了。”

 

这般严肃认真的剖白令史密斯先生有些惊讶,不过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便看见他的同体露出了一种恋爱中的少女固有的甜蜜表情,刚才的正经仿佛从来没出现过一般。埃尔文总裁眯起眼睛笑得很是满足,就差捂住脸来回扭动了:“不过没想到他真的一直在等我,好开心~~幸好还等着我,要是结了婚我还得想办法把他抢回来超麻烦的,如果给钱就能摆平是最好,不然只能雇人做掉第三者啦。”

 

喂,这种违法乱纪的话从你这位警察家属的口中说出来真的好吗,而且真要按你假设的情况来看你才是第三者才对吧?史密斯先生已经无力吐槽他这位失忆后性格整个大走样的同体了。他勉强平复了一下内伤的心情,从怀里掏出一件东西递了过去:“喏,这个给你。”

 

“你也喜欢米奇吗?好巧啊,我也是!原来我们两个世界相同的东西还真不少呢。”

 

“不是那样……”史密斯先生头痛地扶住了额,“你听我说,这个钥匙扣是有故事的。”

 

相较于两位埃尔文先生谈起话来的一波三折,漫步在沙滩上的两只气氛显然和谐多了。这片沙滩是酒店所属的,私密性比起公共沙滩自然高出许多,加上时间也不早了,沙滩上此刻除了他俩便再无旁人。Levi尾巴藏了一整天,现在可以毫不在意地甩在身后,整个人也放松了下来,跟在利威尔后头顺着蜿蜒的海岸线慢悠悠地走。沙砾褪去了白日的温度,光脚踩上去细细凉凉的,很是舒服。微凉的海风拂面而来,远处黑色的树影婆娑,像是一幅贴在天边的剪纸画。Levi心不在焉地走着,没留神前面的利威尔已经停住了脚步,他猝不及防,一头撞上了警官先生的后脑勺。

 

“你是不是有话想对我说?”利威尔转过身来看他,神色是一如既往的波澜不惊。

 

Levi吃痛地摸了摸鼻头,后退了一步疑惑地看着对方。

 

“不用瞒我,我好歹也是个警察,”利威尔挑挑眉,盘腿就地而坐,用眼神示意对方也坐下来,“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

 

Levi犹豫片刻,挨着利威尔坐在了他身边。坐下之后他还是没说话,尾巴盘在身侧轻轻拍打着带有略微潮意的沙滩表面,像是在思考要怎么开口。利威尔也不催促,目光投向遥远的海平线。就这么静静地并肩坐了一会儿,才听见身旁的人低声说道:“我听埃尔文说了你们的事。”

 

“嗯。”

 

“他忘了你,你不难过吗?”

 

“说不难过是假的。”利威尔的语气很平静。时隔多年,再度听到这个问题的他已经不会再觉得难堪或是遭到冒犯。他依然注视着面前的大海,前倾了身体将前臂放在盘起的腿上,这个姿势让他的脊背弓起,肩膀也跟着微微塌了下来,像是因为卸下了背负已久的重担般透出了些许平日里没有的轻松。“毕竟那是我全心全意去爱过的人,我最美好的回忆和我为之努力的方向都是他。等了那么久,等回来一个最熟悉的陌生人,那时候突然觉得把过去当成宝藏牢牢守着的自己像个傻瓜一样。”

 

他偏过头,朝Levi极轻地扯了扯嘴角:“这些话我从没对别人说过,你也别告诉他。”

 

“不能告诉他却可以跟我说吗?”Levi不解地眨了眨眼睛,换来警官先生伸手在他头顶的一通乱揉。

 

“因为你是另一个我啊,”利威尔黑亮的眼眸里闪烁着点点不易觉察的笑意,“跟自己吐露心事是理所当然的吧。”

 

Levi没有笑,他双手环住屈起的膝盖,轻声地问:“如果他一直都想不起来,你这样不就很不值得吗。”

 

“也没什么值不值得的。确实曾经有过一段时间,我已经麻木到不想看见任何跟他相关的东西,不知道这个人是死了还是活着,只能借由拼命工作来挣脱那些像枷锁一样的回忆。后来他回来了,只是没了记忆,我反而想开了。他好歹还活着,还能跟我看见同一片天空,这样也就够了。那些他遗忘掉的事我会替他好好记住,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还赚了不是么,拥有了他可能再也无法拥有的东西。”利威尔洒脱地摆摆手,答得云淡风轻。“好了,现在告诉我,你在烦恼什么呢?”

 

Levi一怔,像是被人戳破了心事一般不太自在地别开了眼。他的手指无意识地在身旁的沙滩上来回画着,好半天才闷闷地开口:“我有个朋友说过人类是非常喜新厌旧的动物,如果有一天埃尔文也忘记了所有的事……”剩下的话卡在了他的喉咙里怎么也说不出口,光是想到会被男人完全忘掉这种可能性,他整个人就沮丧得不行,连竖在头顶的两只尖尖的猫耳也无精打采地耷拉了下来。他不是完全的人类,他没有自信能像利威尔那样坚强地收拾好情绪独自面对那般艰难的看不到头的困境。

 

“你相信他吗?”

 

“哎?”似曾相识的话语让他忽地愣了神。

 

利威尔看着他的眼睛,又重复问了一遍:“你相信他吗?”

 

这次Levi坚定地点了点头。

 

警官先生鼓励地拍了拍他的后背,像是赞许又像是在替他打气:“只要你相信他,那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信念是足以打败一切的力量,哪怕他真的忘了一切,也会凭着本能找到你。要知道,不是他选择了你或是你选择了他,而是你们选择了彼此。”

 

海浪温柔地亲吻沙滩,哗哗轻响的水声宛如一支在耳边呢喃的夜曲,不可思议地抚平了所有的烦躁不安。星光倾洒在烟波浩渺的海面,也安静地洒落于他们的肩头。Levi默默咀嚼着利威尔的一席话,陷入了沉思。

 

当两位埃尔文先生过来找人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宁静安逸的景象。在漫天璀璨的星河之下,在柔缓荡漾的波光之前,两个瘦小的黑色身影依偎在一起,其中一个的头靠在另一个的肩膀上,似乎已经睡着了。

 

身后传来刻意放轻的脚步声,利威尔没有回头也知道来人是谁。等史密斯先生轻手轻脚地把睡着的Levi打横抱起来,他才跟着站起身来活动起已经有些发麻的肩膀。

 

“放心吧,一根头发都没少,还给你了。”他舒展了一下筋骨,小声地打趣道。

 

史密斯先生看来已经习惯了他的调侃,微笑着朝他点点头,将怀里熟睡的小个子再小心地搂紧了些。Levi没醒,但将他整个包围住的熟悉气息令他安稳地舒展了眉眼。他在男人怀里动了动,半张脸都埋进了那副温暖宽阔的胸膛里。

 

“接下来他们可有得忙了呢。”埃尔文总裁也走过来,替利威尔披上薄外套,“晚上风大,别着凉了。”

 

这话听得利威尔不明所以,正想发问,却见两个金发男人对视一眼,彼此露出了心照不宣的笑容。总裁大人牵起他的手,跟在史密斯先生身后朝酒店方向走去:“之后你就会知道啦,比起这个,我已经想好等我们回去之后要去的地方了哦,利威尔。”

 

“哦?去哪里,我好提前请假。”警官先生随口问道。

 

“保密。”埃尔文笑眯眯地回答,揣在衣兜里的手摩挲着那只塑料钥匙扣光滑的表面,好心情地弯了嘴角。

 

 

 

*** 尾声 ***

 

床头的闹钟滴滴滴地叫了起来,艾伦将罩在脸上的薄被拉开,睁着一双无神的眼睛目无焦距地看向天花板。

 

这已经是第几天了?

 

一开始以为家里的两个大人招呼都不打就不见踪影只是心血来潮出去玩玩二人世界的浪漫,可很快便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他们的个人物品一件不少,只是那两个人就像从这个世界蒸发了似的怎么也找不到了。警署和公司三天两头跑来要人,能编的理由已经被他编了个遍,如果他的监护人再不出现,可怜的少年还真不知道能不能继续撑下去。

 

艾伦无限凄苦地哀叹一声,起床洗漱,然后行尸走肉般摸下楼去准备上学。

 

路过客厅的时候不经意地往里一瞥,客厅地板上睡得四仰八叉的两个人让他嘴里叼着的面包啪嗒一下掉在了地上。他难以置信地瞪大了双眼,呆立半晌后发出一声见了鬼似的大叫。

 

鬼叫声惊动了那两个人。利威尔眼睛都没睁就开始四处摸索手边的东西,看样子打算摸到什么就用什么当武器攻击噪音源,而他身旁的埃尔文支起身看了看周围,又看了看呆在门边的艾伦,转头阻止了利威尔四处乱摸的手,轻轻拍着他的脸唤道:“利威尔,醒醒,我们回来了。”

 

“你们、你们……”少年攥着书包肩带站在门边,拿不定主意是摇着尾巴狂奔过去扑抱久违了的家长还是迈着魔鬼的步伐高冷地走过去厮打这两个一声不吭就消失的坏人。他的脸涨得通红,死死地瞪向那边两个熟悉的身影,这么多天来的担惊受怕和愤怒委屈在看见他们的这一刻终于爆发了出来,“你们这两个烂大人,莫名其妙地跑到哪里去了啊!!说也不说一声就走掉,到底关不关心我的死活?!”

 

利威尔这时也完全清醒了,他攀着埃尔文的手臂站起身,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没好气地冲艾伦教训道:“大清早就哇啦哇啦的,教养都被狗吃了吗,死小鬼。再说你这不是活得好好的嘛,我养出来的小孩哪能这么轻易就挂掉。”

 

“利威尔先生太过分了!”艾伦气得哇哇乱叫,可他愤怒的控诉完全被两位若无其事聊起天来的大人给忽略了过去。

 

“真可惜啊,我们没办法参加他们的婚礼了呢。”埃尔文非常惋惜地叹了口气,“没想到睡了一觉就回来了,都没来得及跟他们道别……啊,还有小乖……”

 

利威尔捕捉到关键的一句,挑挑眉打断了他:“你昨晚说他们接下来会很忙,是因为这个?”

 

“是啊,我可帮我的同体出了不少主意,像钻戒的款式啦、场地的布置啦还有礼服订制什么的,我还答应给他当伴郎呢。”

 

“说得这么头头是道,活像你结过婚似的。”利威尔似笑非笑地瞥他一眼。

 

“你都不知道我在心里排练过多少次我们的婚礼了,谁让你老是不松口。”总裁大人牵住他的左手,在他无名指根的戒指上轻吻了一下。“只能退而求其次,先用这个把你套住啦。”

 

“麻烦。”利威尔把手抽回来,“现在这样不也挺好?”

 

“是啊,不能更好了。”埃尔文笑着抱紧了他。

 

艾伦目瞪口呆地看着他那两位一回来就开始忙不迭放闪的监护人,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正常来说你们不是应该过来对我嘘寒问暖吗,不是应该安抚我以为被父母残忍抛弃而受到重创的脆弱小心灵吗,我都做好只要你们一顺我的毛我就撒娇打滚的准备了,现在你们两个却互相抱着不撒手是想闹哪样?!

 

“哦,对了,艾伦。”埃尔文转头看过来,像是终于记起了门边还有一只被放置普雷的小儿子。“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这声呼唤在艾伦听来如同天籁般动人,他突然发现后妈也不全然都像童话里写的那么坏心恶毒。埃尔文先生主动向我示好一定是为了补偿我这么多天受的苦,会是什么好消息呢?少年满心期待地等着下文。

 

“利威尔同意我养猫了哦,这样艾伦就能多一个弟弟了,开心吗。当然你要妹妹的话也不是不可以,虽然我个人是比较喜欢小公猫一点啦。”

 

啥?!

 

他的监护人也看了过来,冲他点点头,顺带补充了一句:“给猫喂饭铲屎洗澡什么的就交给你了,让埃尔文来做的话我也不放心。”

 

艾伦抱着书包蹬蹬蹬倒退了几步,原本还有几分兴奋期待的脸已经完全垮了下来。我错了,童话里都不是骗人的,后妈就是后妈,再怎么洗白也洗不成白雪公主!少年再度爆发出一声悲愤的怒吼:“你们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一分钱都不给我留,回来了还说要给我养个弟弟,我没有你们这样的家长!没有!”说完便夺门泪奔而出。

 

十六岁的艾伦少年,今天也一如既往地感受到了来自世界满满的恶意。

 

——End——

 
评论(13)
热度(3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