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你给我进去

身为一名派出所的基层民警,佩特拉每天的工作几乎都是与各式各样的突发事件打交道,有人打架斗殴啦,出个警维护治安;邻里口角纠纷啦,出个警协调劝解;谁家被贼光顾啦,出个警调查取证。这些事说大不大,就是繁琐磨人,不过佩特拉却毫无怨言,她热爱自己的工作,每当解决一次事件,哪怕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她也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这天早上她来到单位,刚拿起水杯准备去接水,便听见门口传来同事奥路欧的声音。

 

“嗨,佩特拉,你来得正是时候,快快快这儿有个任务交给你。”

 

她循声看过去,见奥路欧牵着一个小男孩走进来,后面还跟着一位中年女性。

 

佩特拉困惑地眨眨眼睛,什么情况?

 

将小孩子安顿在接待室的沙发上,佩特拉和奥路欧听那位中年女性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她是玛利亚幼儿园的园长,今天早上小班老师给班里孩子点名的时候发现多出来了一个孩子,她听说这个情况过去一看,见孩子的脸也是很陌生,的确不是他们幼儿园新收的孩子,于是就问他是哪个幼儿园的,可孩子年纪还小,支支吾吾了半天也说不上来,又问他知不知道爸爸妈妈的联系方式,他也说不清楚,没办法,只好将孩子送到派出所来寻求警察同志的帮助了。

 

园长说明情况后就离开了,两名年轻警察对看一眼,便由佩特拉和颜悦色地开始发问。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

 

小男孩耷拉着头坐在沙发上,手指一下一下抠着身下的布垫,看得出来很不高兴的样子。好半天才听他闷闷地说:“……我叫利威尔。”

 

“利威尔呀,来,告诉姐姐,你怎么去了玛利亚幼儿园呢?这不是你上的幼儿园对不对?”

 

“嗯,不是的。”小孩晃了晃脑袋,“是我舅舅送我去的。”

 

“那你没跟舅舅讲这不是你上的幼儿园吗?”

 

“我说了!”小孩猛地抬起头,气鼓鼓地反驳道,“我跟他说了好几次,他都听不懂。”

 

“怎么会听不懂呀,是不是你没说清楚。”

 

“才不是呢!”

 

“那你怎么说的,跟姐姐也说说好不好?”

 

“就是,他开着四个轮子的车子送我,进去了我就说不对不对这不是我的幼儿园,可他不听,还凶我,说你快点给我进去,还说你是不是不想上幼儿园,还说要去跟我妈妈告状,然后就开车子走了。”

 

“哈哈哈你舅舅以为这是你不肯上幼儿园编出来的借口啊哈哈哈、哈、呃……”旁边奥路欧一个没忍住,哈哈笑了出来,不过在接收到佩特拉警告的眼神后迅速收敛了神色,把后半截笑声给硬生生地憋了回去。

 

佩特拉安抚地摸摸小孩的脑袋,又耐心问了好些比如家住在哪儿呀爸爸妈妈叫什么名字呀之类的问题,可小孩要么说不上来要么就答非所问,完全问不出有用的线索。眼见小孩子的嘴巴越翘越高,估计再问下去就要翻脸发脾气了,佩特拉赶紧翻出一袋小熊饼干贿赂过去,暂时转移了小孩的注意力。她把奥路欧拉到一旁,悄悄说道,看来只能从他舅舅开的车子入手了,玛利亚幼儿园门口应该有监控,看看能不能找到他舅舅的车牌号码。奥路欧点点头,我这就去办,孩子就交给你照看啦。

 

哎?要我看小孩吗?可是、可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啊。佩特拉看了看沙发上专心吃饼干的小孩子,为难地咬了咬嘴唇。他会不会哭啊,万一突然大哭或者发脾气那可怎么办……而且手头上还有好多事要处理……

 

正为难时,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响了起来。

 

“佩特拉姐姐。”

 

天哪,救星来了!佩特拉喜上眉梢,赶紧挥挥手叫对方进来。

 

“埃尔文你来得正好,我都忘了今天是你过来参观的日子,这样,你帮我一个忙好不好?”

 

穿着小学制服的男孩子蹬蹬蹬跑到她身边:“好啊,要做什么?”

 

佩特拉蹲下身,指指沙发角落里的小男孩对他示意:“你帮我看着他,让他乖乖的,不要乱跑,不要大哭大闹,这样就可以了,行吗?”

 

“行是行。”金头发的男孩子迟疑片刻,眨巴着一双澄蓝的大眼睛好奇地看向她,“他是你抓来的犯人吗?所以不能让他跑掉。”

 

佩特拉被逗笑了:“不是啦,是我们要帮他找他的爸爸妈妈,所以他暂时待在这里。他叫利威尔,还在上幼儿园。你看,我还有好多工作要做,不能一直陪着他,所以你就代替我陪陪这个小弟弟好不好?”

 

被赋予了如此光荣的任务,作为优秀小学生代表来派出所参观的埃尔文心中一股责任感油然而生。他郑重地点点头,放心吧佩特拉姐姐,我一定好好完成任务!

 

“你真乖,我就在里面办公,要是有什么事就叫我哦。”佩特拉鼓励地拍拍他的肩,安心地进去办公了。

 

埃尔文脱下书包,在小男孩身边坐下。对方警惕地看了他一眼,突然把手里的小熊饼干一股脑全塞进了嘴里。埃尔文见状吃了一惊,连忙跑到饮水机前接了杯水回来。

 

“你吃这么急会噎着的,来喝点水吧。”

 

黑头发的小男孩趾高气昂地一扭头不看他,估计是打算用这个傲慢的姿态来表示拒绝,可谁知嘴巴里塞得太满,还真被噎住了,顿时梗得脸红脖子粗,没吃完的饼干也不要了,抓过埃尔文手里的水杯就咕咚咚地喝了好几口。

 

埃尔文轻轻拍着他的后背给他顺气:“你慢点吃呀,我又不跟你抢。”想了想又从兜里掏出一块巧克力递过去,“喏,我这儿还有巧克力,给你吃吧。”

 

这下小孩看他的眼神变得友善多了。

 

“你这个人还挺上道的嘛。”他接过巧克力,老气横秋地说,也不知道这话是从哪儿学来的。“你也是去错了幼儿园才被送到这里来的吗?”

 

埃尔文摇摇头:“我早就从幼儿园毕业了,我已经读小学啦,现在二年级了。”话里话外是掩不住的自豪。

 

“小学?”小男孩疑惑地皱起了眉头,“那是什么地方?比幼儿园好玩吗?”

 

这时大孩子的优越感就表现出来了。埃尔文立刻以过来人的身份在小朋友面前狂吹一通,听得利威尔惊讶地张大了嘴巴。埃尔文人聪明,口才在同龄的孩子里也算是特别出众的,学校里的事情被他讲得绘声绘色,利威尔一个幼儿园小班的小朋友哪里听过这么精彩的故事,这下完全被吸引住了,听得可谓是如痴如醉,眼睛都不眨一下。埃尔文巴拉巴拉说了好一会儿,说得有些口干,便停下来抿了抿嘴唇,利威尔立刻将刚才喝剩的半杯水递过去,眼巴巴地等着他的下文。虽然有些地方他还是听不太懂,对小学究竟是个什么地方也还是没有太大的概念,但听上去似乎是个比幼儿园有趣得多的地方,让他突然也心生向往了起来。等埃尔文说完,他叹了口气,羡慕地说,我也想去上小学。

 

埃尔文转头笑眯眯地看着他:“等你幼儿园毕业了就能去啦。”

 

“那还要好久哦。”小孩晃着两条白生生的小腿,很是失望的样子。

 

“对了,你说你是去错了幼儿园才到这里来的吗?怎么回事呀?”

 

不提这个便罢,埃尔文这一问又勾起了小孩满肚子的火气,他跳下地,手舞足蹈地将刚才对警察姐姐讲的又讲了一遍,尤其在说到舅舅那句“你快点给我进去,你是不是不想上幼儿园”时更是咬牙切齿。他愤怒地挥舞着小拳头,恨不得下一秒就招呼到舅舅身上好让他出了这口恶气。末了他气鼓鼓地加了一句,我再也不跟他说话了,我生他气了,哼!

 

“大人有时候也很靠不住呢。”埃尔文将他拉回来坐好,同情地摸了摸他的小脑袋。“对了,你不是问我为什么来这里吗?因为这个。”说完将别在胸前的徽章指给他看。

 

利威尔摸摸那块蓝色的翅膀徽章,好奇地睁大了眼睛:“这是什么?”

 

“这是我们学校的‘一日警长’活动,被选中的话就能得到这块徽章,然后来这边当一天的警察哦。”

 

“这么厉害!”利威尔兴奋起来,小脸涨得红扑扑的,“我也要当警察!”

 

“你年纪太小啦,等你再长大一点才可以哦,还有你看你这么瘦这么小,肯定选不上的。警察都要长得又高又壮才可以。你是不是很挑食?”

 

“我没有……”利威尔像被捉到了错处似的,小小声地嘟囔着,而后他又不服气地盯着对方,“我、我从今天开始就好好喝牛奶!”

 

“蔬菜呢?”

 

“也吃!”

 

“肉呢?蛋呢?”

 

“都吃!我一定会当上警察的,你等着瞧吧!”

 

男孩子嘛,总归是坐不住的。两个小孩你一言我一语,又互相戳来打去咯咯地笑闹,完了又头挨着头窝在一起看埃尔文书包里的画册,在里间工作的佩特拉出来接水就看到这么一幅其乐融融的画面,心里甚是欣慰。

 

等到利威尔的妈妈和他那位自知理亏被数落得头都不敢抬的舅舅匆匆赶到派出所来接孩子的时候,小孩已经枕在埃尔文腿上睡着了。美丽的黑发妇人对佩特拉千恩万谢,也对陪了自己儿子大半天的金发小男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被舅舅抱起身的小孩子迷迷瞪瞪地醒了过来,他趴在舅舅肩头,朝埃尔文挥了挥手,依依不舍地道别:“说好咯埃尔文,以后都要来送我上幼儿园。”

 

男孩子朝他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嗯,说好了。”

 

佩特拉站在他身边,与他一起目送那家人离开。见埃尔文迟迟不肯放下道别的手,佩特拉俯下身,揉揉他的头发微笑着说,你好像跟利威尔很聊得来啊。

 

“嗯,利威尔很可爱啊。”男孩子扬起脸,笑得眉眼弯弯,明亮灿烂。

 

“也是呢,真的挺可爱的。”佩特拉牵起他转身进屋,“你们都聊了些什么呀?”

 

埃尔文抿起嘴唇,笑而不语,一副很乖巧的样子。

 

“好吧好吧,不肯说就算啦,没想到埃尔文这么小气。”佩特拉笑着打趣道。

 

如果佩特拉知道这位她喜爱的优秀小学生代表此刻难得一见的小气是因为已经明确了自己未来的人生目标和伴侣人选而并不打算与他人分享这个珍贵的秘密的话,民警小姐不知又会作何感想呢。


——Fin——


梗来自微博的一则沙雕新闻 #你给我进去#

送给我们咩 @zoologies ,迟了一天对不起呜呜呜,还请不要嫌弃这个迟来的突发生贺www 永远爱你哟💗

 
评论(25)
热度(4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