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契 #04

(4)

 

霍格莫德向来不缺新奇的玩意儿。这个坐落于霍格沃兹魔法学校附近的美丽村落是师生们最爱造访的地方,在这里无论是魔法道具还是修理设备、无论是巫师服装还是文具糖果、甚至是用来整蛊恶作剧的魔法材料,一切都有专门的商店出售,应有尽有。

 

利威尔抄着手看埃尔文兴致勃勃地挑来选去,终于耐不住性子扬声唤道:“喂,差不多就行了,几件衣服而已至于挑那么久吗。”

 

“马上就好。”转到另一排货架后头的男人喏喏地回答他,可等了半天依然没见他有出来的意思。利威尔啧了一声,一边低声数落道你这个人怎么回事一边快步走过去,不料却在看见堆在对方臂弯里的一大摞衣物后愣了一下。

 

“你这家伙想把店都搬空么。”利威尔没好气地拎起挂在他臂弯里的围巾看了看,“行啊你,连耳罩都拿了,嫌钱多没地方烧是不是,等他回去了我看你要怎么处理这堆碍事的玩意儿,嘁。”

 

埃尔文凝眸看他,澄蓝的眼睛里满是晶灿灿的笑意。

 

“这个你不用担心,小利威尔穿过的衣服可是我的宝贝呢。”见四周无人,他稍稍俯低了身子凑到利威尔耳边小声说道,“再说了,谁让你平时都不肯给我送你礼物的机会,我只能把钱花在我的小未婚夫身上了。”说完宠溺地揉揉趴在利威尔怀里的小黑猫,不等对方回应便捧着那堆千挑万选出的衣帽鞋袜往结账的柜台翩然而去,留给身后羞恼的恋人一个潇洒自若的背影。

 

一上午这里逛逛那里瞧瞧,战利品颇丰,不光给小孩子添置了必备的生活用品,埃尔文还在蜂蜜公爵糖果店买了一大袋糖果和巧克力,路过文人居羽毛笔店又替自己和利威尔一人买了一支花色漂亮的羽毛笔,还美其名曰情侣款,一本正经地强词夺理,听得利威尔好气又好笑,只能赏他一句去你的了事。

 

“走了这么久你累了吧,我们找地方坐坐?小利威尔肯定也饿了。”埃尔文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走在前面,凭借自己高大的体型不着痕迹地替后方的利威尔挡开熙熙攘攘的人流。利威尔答应得倒也爽快,顺手一指:“行啊,就去平常去的那家店吧。”

 

正好是吃饭的时候,店里已经坐了不老少人,靠窗的好位置更是一个都不剩了。他们在角落的座位坐下,埃尔文一边翻看菜单,一边问道:“你想吃点什么?”

 

“老样子。”利威尔将小猫放到桌上,自己则往椅背里一靠,长长地舒了口气。

 

“还真是数十年如一日坚持的口味啊,利威尔教授,就不想换点新花样吗?”男人抬起头,朝他戏谑地笑笑。

 

利威尔抱着双臂,好整以暇地看过去:“哦,那大概得先把你换了,意下如何呢,史密斯院长。”

 

埃尔文唇边的笑容扩大了:“别别别,可饶了我吧,衣不如新人不如旧,你可不能始乱终弃啊。”他迅速点好餐,把小猫抱到自己膝上逗弄了一会儿,突然想到了什么,伸手在鼓囊囊的袋子里翻找了一下,掏出一个五角型的小盒子来。“小利威尔还没吃过这个呢。”他在小猫好奇的眼神中撕开了包装袋,一只巧克力色的青蛙便像离弦之箭一样蹦到了桌面上。

 

“喂,你这家伙!”利威尔顿时变了脸色,可还没等他出手阻止,小黑猫已经敏捷地跃上桌子,扬起前爪对准蹦蹦跳跳的巧克力蛙一爪拍了下去,将这个风靡魔法世界的零食快准狠地按在自己的爪子下头。眼见小家伙低头嗅了嗅自己的战利品,粉嫩的舌头跟着伸了出来舔了舔毛茸茸的嘴唇,似乎在思考从哪里下口比较好,利威尔赶紧将他抱了起来,同时恶狠狠地瞪向对面正拍手称赞小利威尔好棒的金发男人,咬牙切齿地低声训斥道:“你怎么能给他吃这个!猫不能吃巧克力好吗,你他妈的想谋杀亲夫?”

 

“难得你这么坦率呢,”亲夫一词让埃尔文笑成了一朵花,他从利威尔手里接过小黑猫,爱怜地抚摸着小猫光滑的背毛,笑眯眯地看回去,“不过你是不是也忘了他并不是真的猫啊,我亲爱的利威尔教授。”

 

“你……”

 

这时几个七嘴八舌的声音加入了进来。

 

“呀,埃尔文教授!”

 

“利威尔教授也在啊。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你们,真巧。”

 

两人一看,围拢过来的是几个斯莱特林的高年级学生。看得出来他们无比崇拜自家院长,在面对埃尔文时这些孩子们的脸上流露出的全是发自内心的尊敬和憧憬,而对于那位对头学院的冷面院长,他们的招呼明显就只是礼貌的客套而已。

 

“原来关于教授的传言是假的呀。”

 

“嗯?什么传言?”埃尔文不解地看向说出这话的女学生,对方与自己的同伴对视一眼,吃吃地笑了起来。

 

“就是说教授是动物苦手什么的,可您明明养了这么可爱的小猫。”

 

“哈哈哈。”闻言埃尔文也跟着笑了,“其实说得倒也没错,我的确不讨小动物喜欢呢。”他稍稍顿了一下,将怀里的小黑猫举到自己面前,“但他是个例外,他大概是唯一一个不嫌弃我的天使吧。”

 

“哎哟,教授您真是太幽默了。”

 

“咱们斯莱特林的院长可是最厉害的人,那些传言一定是因为嫉妒才捏造出来的,一定是!”

 

学生们叽叽喳喳地说笑着,突然间一个男生看到了什么,朝门口挥了挥手:“喂,莱纳,我们在这里。”

 

“怎么,莱纳也来了?”埃尔文疑惑地扬起脸,男孩子忙不迭地回答道:“是的教授,莱纳他们没来过霍格莫德,我们想尽一下地主之谊,陪他们到处逛逛。”

 

“哦,那也是应该的,有老师的签名许可吗?”

 

“里柯老师批准了。”

 

“嗯。”埃尔文点点头,“那你们就带他好好玩吧,注意安全。”

 

孩子们自然满口答应,一窝蜂地散了。利威尔瞥了眼跑远的学生,端起面前的红茶抿了一口,淡淡地说道:“很受学生爱戴嘛,史密斯教授。”

 

“彼此彼此。”他的恋人笑得一脸谦和,“格兰芬多的利威尔亲卫队也是让人印象很深刻的啊,阿克曼教授。”

 

利威尔撇撇嘴,不欲再与他就这个问题争论下去。回想起刚才匆匆瞥见的那张混在学生当中的生面孔,他不禁疑惑地问:“莱纳是谁?”

 

“哦,是玛格莱特魔法学校的交换学生,到我们这里交换学习一学期,校长安排在斯莱特林了。”

 

“原来如此。”利威尔了然地点点头,“我说我怎么没见过。”

 

“这孩子还不错,天资虽然不能算特别过人,不过为人勤奋踏实,也挺会照顾身边的人,这才来了没多久就跟其他孩子熟悉起来了,倒是挺省心的。”

 

“省心不是挺好么,要是换成那种只会大吵大闹的死蠢小鬼,那不得头痛死。”利威尔余光扫到对方欲言又止的表情,忍不住挑起了眉毛,“怎么,你有别的顾虑?”

 

“嗯……”埃尔文迟疑了一下,冲他抱歉地笑笑,“不,没什么,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吧。”他看向趴在自己膝盖上无聊得直打哈欠的小黑猫,忍不住又将那个小小的身体抱进了怀里,“我说,利威尔,待会儿咱们用扫帚飞回去吧,小利威尔肯定会喜欢的。”

 

他的恋人皱着眉头瞅了他半晌,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你知道你现在笑得很像个恋童的变态吗。”

 

“诶?我没——”还没等他申辩出声,他的恋人在桌子底下变本加厉地踢了他一脚,另一句更加严厉的命令接踵而至——

 

“飞回去什么的,想都别想!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别在还是个麻瓜小孩的我面前随随便便使用魔法啊!”


 
评论(5)
热度(4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