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父亲

  • 还是日常,前文请点“日常”tag

     

 

利威尔打着哈欠晃进洗手间,把对着镜子正在刮胡子的埃尔文挤到一边,毫不客气地霸占了洗面台前的位置。埃尔文看他半眯着眼叼着牙刷迷迷瞪瞪刷牙的小模样,心里那股周末还要强制加班的苦逼愤懑登时消散了不少。他放下剃须刀,从镜子里看向对方:“还困就再去睡会儿吧。”

 

“你走了我睡不着,”利威尔摇摇头,含着牙刷说话有些口齿不清,“再说待会儿还要去接你爸,我趁上午有空把家里再打扫一次。”

 

“我爸也没那么讲究……哎,行行行,随你。”埃尔文被镜子里的人面无表情地一瞥,立马识时务地改了口。

 

利威尔放下口杯,埋下头接了捧水洗脸,前额的刘海被水一浸,透着乌漆漆的黑。埃尔文拿过一条干净毛巾递过去,边看对方擦脸边充满歉意地说道:“真抱歉,本来应该我去接的。”

 

“谁接不都一样吗。”

 

洗了个冷水脸,利威尔清醒了不少,抬眼看看对方已经捯饬得人模人样,心底突地就窜起一簇小火苗,舔得心口热热的发着痒。埃尔文浑然不觉,还在一门心思整理他的领带,却不料斜刺里伸出一只手,拉着他的领带向下一拽,唇上立刻就传来了温热的触感。埃尔文眼里闪过一丝笑意,伸手扣住对方的后脑加深了这个吻。牙膏和须后水的味道交织在一起,让这个粘腻的吻透出点清新的意味。

 

“一大早就这么热情,看来昨晚没把你喂饱?”男人炙热的鼻息洒在耳畔,戏谑的语气让利威尔老脸一红,恼羞成怒地抬腿踢他:“滚滚滚,上你的班去。”

 

埃尔文笑着揽住他在他头顶一吻:“那我走了。”

 

“嗯。”利威尔捞过他的公文包送他到门口,叮嘱了一句,“开车小心点。”

 

“我知道,你也是。”埃尔文接过包,前脚刚跨出门,想了想又退了回来,凑到利威尔耳边轻声说道,“记得把客房床头柜里的套子收一收啊。”

 

“妈的,快滚吧你。”利威尔的脸都快烧起来了。

 

没了某人在家,利威尔打扫的速度都快了一倍。地板被他刷得光可鉴人,家具也是擦得纤尘不染,床单被子理得整整齐齐连条褶子都见不着,昨夜荒唐的痕迹被他收拾得无影无踪,整个房间几乎可以与星级酒店的套房相媲美。他满意地审视了一番自己的成果,看看时间,一头扎进浴室快速地冲了个澡抓起车钥匙便出了门。

 

周末的路况也不比平时好多少,利威尔堵在去机场的路上,走走停停。车厢内播放着舒缓的音乐,他的手指随着节奏在方向盘上无聊地敲击着。阳光投射在前车上反射出炫目的光,他眯了眯眼睛,前尘往事就在这个晴好的天气里一帧一帧地在脑中闪现。

 

他们交往的第二年埃尔文便对他爸坦诚了性取向。老爷子教书育人一辈子,却没料到自己儿子会走上这么惊世骇俗的一条路。在最初的震怒之后,老爷子见劝说无效,自己儿子是铁了心要跟个男人过一辈子了,心灰意冷地表示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从此就当没你这个儿子。埃尔文那时候年轻气盛,虽然不至于像愣头青小子一般为了爱情冲昏头脑,但也不是随随便便就做出这个决定的,父亲的不理解自然让他觉得很是挫败,二话不说提了行李便出了家门。头几年埃尔文还不时给他爸打打电话,被挂了数次之后抽了空回去探望,但也吃了闭门羹,久而久之他也不爱回去了,父子俩的关系更是陷入前所未有的僵局。利威尔没劝,他没有立场,也没有经验。他自己的家庭关系尚与常人不同,自然无法给出什么像样的建议。

 

车流慢慢地向前移动,驶出这个堵点,利威尔拐上了通往机场的高速路。

 

事情的转机源于一个电话,是老爷子的同事打来的,对方解释说打不通埃尔文的手机只能把电话打到家里。确实打不通,埃尔文正好带队出国负责一个项目,没有十天半个月回不来。利威尔想了想,打电话给系主任请了假,订了机票就飞了过去。去的路上利威尔心里难免有点底气不足,他拿不准对方见到他会是个什么反应,毕竟是埃尔文的父亲,就算对他恶语相向那也只能受着,谁让他拐了人家儿子呢。等他见到没精打采躺在病床上昏睡的老头儿,之前那点忐忑转化成愧疚爆发得一塌糊涂,卷起袖子就承担起了护工的职责,擦身喂饭吃药点滴,伺候得那叫一个周到用心。利威尔衣不解带地照顾了老爷子整整一周,期间埃尔文自然是打了电话来询问为何家里没人,被他轻描淡写地糊弄了过去,对这边发生的事只字不提,以免给对方添乱。老爷子这病虽然来势凶猛,但也不是什么大病,躺了一周也恢复得七七八八。出院那天他坐在床沿看利威尔来来回回收拾,神情复杂,突然就来了一句你就别再用朋友那一套搪塞我了,老实跟我说吧,你是不是埃尔文那谁。利威尔正好在收拾一个包,闻言手一抖,力道没掌握好,拉链头被他一把扯了下来。该来的总会来,他心里轻叹口气,直起身来坦然回答啊就是这么回事,您看出来了啊。老爷子跟他对视半晌,厚厚的镜片也没能阻挡往他身上扎过来的犀利目光。利威尔倒是镇定了下来,索性打开天窗说亮话,带着点毅然决然的意味迎向老头的视线,说您要劝我离开他那就别白费工夫了,别的我也保证不了,只要埃尔文还没后悔,那我就一直陪他往下走,走到他走不动为止,我会尽量死在他后头,给他送终,没别的意思也没想咒您儿子,我这人不太会说话,您多包涵。他身量不高,腰杆却挺得笔直,眉目间暗藏阴戾却又阴戾得一片坦荡磊落,叫人不敢随意轻看了他去。老头的目光在镜片后闪了闪,好半天没吭声,最终重重地叹了口气摆摆手,你们的事我管不了也不想管,你记着你今天说过的话就行。

 

利威尔停好车,快步走向到达大厅。他在出口通道外接机的人群中寻了个空位,倚着栏杆掏出手机给埃尔文打了过去。

 

“忘了问你,晚上是要出去吃还是在家吃?”

 

“在家吃吧,我爸对你的手艺可是念念不忘,上次还跟我念叨来着。”

 

“你他妈少来这套。”

 

“真的,就你上次回去给他熬的那什么粥来着,当面不夸你,心里惦念得不行。”

 

“那玩意儿费事,今天估计来不及弄了,明天再做给他吧,待会儿我把你爸送回去再去趟超市,家里什么屁都没了。”

 

“要我帮忙吗?”

 

“你那边完事了?”

 

“差不多了,那我们待会儿超市门口见?”

 

“行,哎不说了啊,挂了。”出口通道走出一个熟悉的矍铄身影,看到他微笑着朝他挥了挥手。利威尔平日里严肃冷厉的表情不自觉地放缓了几分,他抬起手来回应了对方,然后快步迎上前去。

 

——Fin——

 
评论(32)
热度(3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