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草莓

  • 日常Again

  • 生活不是一直傻白甜(别信

 

 

“那,我们走了……老师再见。”

 

“嗯。”

 

利威尔的脸在门关上的那一瞬间沉了下来。他趿拉着拖鞋走回客厅,翘着二郎腿往沙发上一坐,两条手臂往沙发靠背上一搭,锐利的目光便追着那个伪装忙碌的宽厚背影去了。

 

“你过来。”

 

“等我把这边收拾完。”

 

“你先过来。”

 

埃尔文磨磨蹭蹭地走了过来,手里还端着一盆洗好的草莓。利威尔看他走到了面前,扬起下巴往旁边一点:“坐下。”

 

金发男人乖乖地落了座。利威尔微眯起眼睛瞅了他半晌,冷笑着开口:“有意思吗埃尔文。”

 

“啊?”埃尔文装傻充愣。

 

“你今天干的这些破事,有意思吗。”

 

“我没干什么啊。”对方是打定主意要装愣到底,拈起一颗草莓递了过来,“来尝尝,刚上市的,新鲜着呢。”

 

利威尔不买他的账,烦躁地白了他一眼:“不吃。你说你一个四十的老男人了,做出来的这些事幼稚不幼稚,啊?”

 

“谁让你光顾着给你的学生夹菜,老男人也是需要被关心的好吗。”埃尔文眨眨眼睛,很是无辜。

 

“那你也不能半道把我筷子上的鸡腿给截走吧。”

 

“我不是挑了一个更大的夹给他了吗,哎,那小孩叫……叫什么来着?”

 

“艾伦。”

 

“对对,艾伦。”埃尔文见食物攻势不奏效,伸了半天的手收了回来,顺道把那颗草莓塞自己嘴里,含含糊糊地说,“你看他碗里东西都快摞成山了你还给他夹,没看见旁边那个小姑娘眼神都快把你给戳穿了啊。”

 

“学生头一次到家里来,总要意思一下,待客之道你他妈懂不懂。”

 

“那也没见你给小姑娘夹菜。”

 

利威尔眉毛一挑,从鼻子里冷哼出声:“给男生夹个菜你都这样了,给姑娘夹菜你不得跳着脚跟我闹啊。”

 

“给姑娘夹我反而放心呢。”埃尔文小声地嘟囔了一句。

 

利威尔简直快被他气笑了,平日里那么稳重精明的男人偏偏就爱在这种地方钻牛角尖,原本还窝着的一肚子火突然间就消弭殆尽。

 

“你到底在担心什么啊。”利威尔伸手揉了一把对方的头发,梳得整整齐齐的三七分瞬间变得凌乱起来,散落的发丝垂在那双深邃的蓝眼睛前,倒是衬得对方年轻了几岁。

 

金发男人抬眼看他,难得的没有脸带笑意。片刻后他垂下眼睑,语气透着些微的落寞:“不知道怎么的,最近老是爱胡思乱想,大概年纪大了吧,总是担心要是你遇上了更年轻更好的人离开我了我该怎么办,你那么好,没了你我就只是一个一无是处的老男人罢了。”

 

“发什么神经呢你。”利威尔扳过他的脸,直直地盯住那双他看了十二年、今后也将一直看下去的蓝眼睛,“你给我听好了,我是个什么样的人我自己清楚,我脾气坏、嘴巴恶毒、又挑剔又严格,这世界上只有你这个傻瓜才把我当块宝,我都不担心你先扔了我,你他妈的担心个屁。”

 

他看着他。十二载的光阴流水一般匆匆淌过,细碎的纹路已悄然爬上了对方的眼角,那双蓝眼睛也不复年轻时的澄澈纯净,唯一不变的是映在对方眼里的自己的身影,依然清晰如昨。

 

利威尔换了个姿势,头枕着男人的大腿仰躺在了沙发上,闭着眼睛说道:“那孩子也不容易,母亲去年病故了,父亲也不知所踪。是个好苗子,别因为这么些乱七八糟的破事儿给耽搁了,我是他导师,能帮上的尽量帮帮,省得像我当年似的走些弯路。”

 

“利威尔……抱歉……”

 

黑发男人抬手覆上那只抚着他脸颊的手,轻轻笑了笑:“没什么,那时候我不也遇上你了吗。”这句话听得埃尔文心里一颤一颤的疼,还没来得及说点什么,就看见他的恋人睁开了眼瞪了过来,“还没跟你算完账呢,别打岔,你看看你今天,一直抓着我不撒手,小屁孩们都被你吓着了。”

 

“那不是让你的学生们看看他们老师跟师母有多恩爱嘛。”埃尔文撩起一缕利威尔的头发,感受着细碎的黑发从指缝滑落带来的微痒感觉,笑着开口。利威尔哼了一声,不再言语。埃尔文玩了一会儿利威尔的头发,装作不经意地问道:“所以,那两个小家伙是一对?”

 

“啧,你自己不也说小姑娘的眼神快把我戳死了吗。”利威尔没好气地翻翻白眼。

 

埃尔文如释重负地笑了笑:“吃草莓不?”

 

“吃。”

 

趁着埃尔文伸手去够草莓的时候,利威尔半支起身,勾住男人的脖子用力拉向自己。埃尔文猝不及防,只来得及发出一声小小的痛呼。

 

利威尔看着对方脖子上的红痕,满意地舔了舔嘴角。

 

“味道不错,多谢款待。”

 

——Fin——

 
评论(48)
热度(2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