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Levi,你爱我还是爱他

  • 本篇是《Levi,你XX我X》系列的番外之二(还真被我生出了二www

  • 作者没养过猫,一切都是瞎编的,求轻拍

  • 正篇请点击“Levi喵系列”tag

 


******************* 

 

佩特拉·拉尔小姐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原因无他,只是中午在员工餐厅里,端着餐盘的秘书小姐从自家上司身边经过的时候听到了这么几句话——

 

“奈尔,你家小孩很小的时候会不会很黏你太太啊?”

 

“当然啦,就算现在也很黏啊,不过女儿还是比较黏我的,哈哈。”

 

“果然儿子比较黏妈妈啊……”

 

“你问这个干什么?”

 

“随口问问,那你不会吃小孩的醋吗?”

 

“嘛……这个……有时候大概……”

 

“会的对吧,小孩子还真是麻烦呢。”

 

佩特拉机械地朝前快速移动脚步,心里祈祷着千万不要被上司注意到,然后找了个角落的座位把自己藏起来,顺便安抚了一下自己受到惊吓的小心脏。早知道就不从上司身边路过了。她叹了口气,苦闷地戳着盘子里的土豆。德克先生不了解真相当然没所谓,可对于她这个已经知晓了惊天秘密的人来说,自家上司刚才那番话里暗含的信息量实在是让她没法不在意。所以说……史密斯先生……您家的Levi已经进化出能生小宝宝的功能了吗?!想不到看了多年的男男生子文有朝一日居然也能变成现实,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啊……佩特拉小姐挖了一勺快被戳成泥的土豆,壮士断腕般下定了决心要让这个秘密跟土豆一起烂在肚子里。可是……小宝宝到底是猫是人还是猫人呢,长得像上司还是像小Levi呢,真的有点好奇呀……

 

聪明伶俐的秘书小姐猜对了一半,不遗余力为她打开新世界大门的好上司家里的确添了一个新成员,不过事实并不如她猜测的这般离奇美好,这个突如其来的不速之客带给史密斯先生的忧郁远远大于欢乐,内里苦楚只有当事人自己心里最清楚了。

 

一切都是从半个月前的那一天开始的。

 

那天跟平常没什么不同,他到点正常下班,回家路上还顺道拐去一家久负盛名的甜品店给Levi带了几块他爱吃的栗子蛋糕,想到对方会因为吃到美味的甜食而露出心满意足的表情他就情不自禁地弯了嘴角。可等他推开家门,还没来得及招呼一声我回来了,玄关处趴着的一团黑乎乎的小东西就让他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哦……一定是我开门的方式不对……史密斯先生轻手轻脚地退了出去,关上门,站在门口深呼吸了几次,再打开——手里拎着的蛋糕盒子啪嗒一声掉在了地板上,埃尔文目瞪口呆地盯着面前那个黑色的毛团,一股巨大的恐惧混合着悲痛席卷而来,他双膝一软,跪了下去。

 

Le……Levi!不!谁来告诉我这不是真的!该怎么办,韩吉那女人做的药果然不可靠,竟然还会失效吗可恶啊啊啊!宰了她!不,应该逼她再交出一瓶药!不不,万一还有什么意想不到的副作用可如何是好……一旦打开了奇怪的开关,史密斯先生的脑就不由自主地朝着糟糕的方向越滑越远了。

 

“埃尔文?回来了怎么不吭声呢,你趴在地板上做什么?”

 

啊咧?这熟悉的声音!埃尔文猛地抬头,自家恋人抱着一篮洗好的衣服就立在离他不远处疑惑地看他。

 

“唔,Levi!”他一个箭步窜了过去,从背后把对方小小的身体抱了个满怀。

 

“怎么了。”Levi不解地拍了拍他的手。男人整张脸都埋在他颈间,垂下来的发丝扫到他裸露在外的皮肤,引来一阵酥痒,他耸耸肩示意对方,“很重啊埃尔文。”

 

“我以为你……”男人说了一半便停了下来,抱住他的力道却加大了,微微颤抖的左手指向玄关,“那个是怎么回事。”

 

被指着的小毛团摇摇摆摆地朝他们爬了过来,一头栽到Levi脚下绕着他的裤腿打转。Levi看了看脚下绕来绕去的小东西,突然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啧了一声。他挣脱埃尔文的怀抱,放下洗衣篮,弯腰捞起那只小东西,两手撑在它腋下将它举在面前,下巴轻轻搁在它毛茸茸的头顶上,面无表情地看向埃尔文:“你以为我变回去了?”

 

这时史密斯先生才发现被举在Levi手里的小东西似乎是只货真价实的小奶猫,一双蓝莹莹的眼睛正好奇地瞅着他。虽说也有一身纯黑的皮毛,但无论是眸色还是体型,都跟Levi猫型的时候相去甚远。天啊竟然在Levi面前做了这么丢脸的事……史密斯先生不由得在心里捶胸顿足起来。

 

“这家伙还没满月呢,下午我去扔垃圾的时候它缩在垃圾箱旁边,后来就一路跟着我回来了。”Levi满不在乎地解释道,小猫被他这么举了半天有点不舒服,咿咿呀呀地挣扎起来。他把小东西往肩上一搁,小奶猫紧紧地扒住他的肩膀便不松爪子了。

 

“你就这么把它领回来了,万一它妈妈找不到它怎么办?哟,是个男孩子啊。”埃尔文凑上前去,也摸了摸小猫的头。小黑猫还不认识他,扒着Levi的肩膀往他的脖子边缩了缩,离埃尔文远了一些。

 

Levi两条细眉微蹙,声音低沉了下去:“它没有妈妈了。”

 

“啊?啊……”埃尔文本来只是随口一问,谁曾想竟听到这么个答案,顿时有点手足无措,平常Levi眉头一皱都会让他心疼个半天,此时情不自禁地就脱口而出,“那我们来照顾它好了,正好之前的猫窝还在,我去买点新的猫砂给它用。”

 

如果知道后来的局面会演变成那样,打死他也不会答应得如此爽快。

 

开始的几天还很正常,小黑猫很快便熟悉了环境,好动的天性也慢慢展露出来,总喜欢迈着还不太稳的步子在偌大的房间里探险。埃尔文下班回来经常会看见一大一小蹲坐在地板上,Levi扶着奶瓶给小黑猫喂冲调好的奶粉,小家伙仰着头吧唧吧唧吃得很是欢快,短短的小尾巴在地板上扫来扫去。有这么个小家伙在家里给Levi打发时间倒也不错,史密斯先生摸着下巴欣慰地想。不过很快,他便发现事情有些不对了。

 

比如——

 

“埃尔文,你别突然靠过来。”

 

“怎么了?”埃尔文手伸到一半,被这么一阻止不尴不尬地停在半空。

 

“我还抱着它呢,你靠过来会吓着它的。”Levi瞥他一眼,身子朝旁边挪了挪。

 

哎?可是平时不都是我抱着你看电视的吗?史密斯先生看了看抱着小猫缩在沙发另一角的Levi,悻悻地坐回了原位。

 

又比如——

 

“你别闹啊,哎,别蹭我,会痒。”

 

“你倒挺出息啊,还能爬到这儿来了。”

 

“你想吃这个吗?不行,等你长大点才能吃。”

 

太过分了,Levi居然这么温柔地对它说话,还冲它笑!史密斯先生偷眼瞄着厨房里跟小黑猫闹作一团的Levi,恨恨地揉皱了手里的报纸。

 

再比如——

 

“唔,埃尔文,”Levi摆了摆头,在亲吻间隙喘着气说道,“停……停一下。”

 

“别说话Levi。”对恋人的不专心有点不满,史密斯先生加深了这个吻,手也不闲着,忙着在恋人身上四处点火。

 

“不,你听,它好像在叫呢。”Levi拍着他的背让他放开。

 

“你听错了吧。”埃尔文不理,继续亲。

 

“我没听错,它肯定饿了,我去看看。”Levi从他怀里挣脱出来,翻身下了床。

 

箭在弦上的史密斯先生怅然望着趿拉着拖鞋啪嗒啪嗒跑出去的恋人的背影,愤愤地捶了一下床板。

 

再这么下去可不太妙啊!凡是敢跟我抢Levi的都是阶级敌人,必须毫不留情地打倒!可是跟一只小奶猫争风吃醋也太难看了,总不能当着Levi的面问出你爱我还是爱他这种三流蹩脚言情剧里的台词吧。行驶在回家的路上,史密斯先生手握着方向盘目不斜视,心里却暗暗下定了决心。找到机会就把这个小东西送走,凭我的智商想搞定一只猫还不容易吗?何况奈尔也曾经因为妻子只顾小孩忽略了他的感受而跟妻子吵到快离婚的地步呢,可见小孩子果然是天生的第三者。

 

回到家时天已经擦黑了,埃尔文推开家门,屋里没有开灯,安静一片。他放下公文包走向客厅,却突然停住了脚步。落地玻璃窗开着,晒台上一排洗好的衣服随着夜风轻轻晃动,餐桌上摆着简单的饭菜,散发出阵阵香味,房间里干净整洁,连地板都擦得光可鉴人。Levi伏在宽大的沙发上沉沉地睡着了,那张光洁的小脸埋在胳膊里,昏暗中辨不清他的表情,但埃尔文还是隐约听到他呢喃了几句模模糊糊的话,似乎是在叫着自己的名字。那只小黑猫在沙发下转来转去,咬着从Levi身上滑落下来的薄毯子的一角,似乎想往上跳但又不太敢,只能在下头焦急地打转。埃尔文心里没来由地一软,放轻脚步走了过去,捡起那张掉在地上的毯子轻轻搭在Levi身上,然后抱起小黑猫走到一边。

 

“他累了,让他睡一会儿吧。”埃尔文揉揉小黑猫的头,“你喜欢他,对吗?”

 

小黑猫睁着一双湿润的蓝眼睛看他,奶声奶气地冲他叫了一声。

 

埃尔文笑了笑:“我也喜欢他,比你的喜欢还要多上无数倍哦。”他顿了一下,扭头看向那个瘦小的身影,蔚蓝的眸子像是一汪温柔的湖水,泛着浅浅的涟漪,“他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人。”

 

小黑猫歪歪头,在他怀里直起身,两只前爪撑着他的肩膀也探头朝Levi看过去。

 

“看在我们都这么喜欢他的份上,以后好好相处吧。”埃尔文拍拍怀里的小黑猫,对方也不知道听懂了没,毛茸茸的小脑袋微不可察地晃了晃。

 

“哈哈,仔细看看,你也挺可爱的嘛,虽然跟Levi是没得比啦。怎么,饿了吗?”史密斯先生抱着小家伙进了厨房,熟练地冲调好奶粉喂它吃了起来。小东西大概是饿坏了,用力吸吮着奶瓶,很快一小瓶奶便见了底,它满足地咂咂嘴,又冲埃尔文叫了一声。

 

“你说什么?”背后冷不丁地飘来一句话,把一人一猫都吓了个激灵。埃尔文回过头,只见Levi黑着脸站在他背后,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醒过来的。

 

“Levi……”他张口呼唤恋人的名字,对方却没搭理他,伸手拎起小黑猫的后颈就往房间里走,关上房门前还警告了他一句:“你不许跟进来。”

 

即使隔着厚实的门板,Levi隐含着愠怒的声音也断断续续地传了出来——

 

“你管他叫什么?”

 

“爸爸?你还挺能耐,我每天喂你吃喂你喝怎么也没听见你叫一声爸爸。”

 

“谁让你这么叫我的!”

 

“你是男子汉吧,撒娇卖萌那一套给我收起来。”

 

“走开,别玩我尾巴!啧,别舔我手,脏死了。”

 

史密斯先生在外面听着,突然微微地笑了,一种难以名状的幸福在心底蔓延开来,满满地占据了整颗心房。有个小孩子的感觉……似乎也不坏。

 

——Fin——

 

 
评论(31)
热度(89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