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契 #01

  • 新坑,HP Paro

  • 私设如山,不喜慎入

  • 帅气和恩爱都是团兵的,OOC都是我的

  • 以上。


****************


(1)

 

斯莱特林的院长埃尔文·史密斯先生最近听到了一个有趣的传言:格兰芬多的院长利威尔·阿克曼教授,大概也许可能似乎,在私底下偷偷养了小动物。

 

这个传言是从何时开始出现的、以及源头究竟是谁,现在已经无从考证,然而它会在学生当中悄悄且迅速地蔓延开来并成为他们课余时间津津乐道的话题也不是没有原因的,毕竟,没有一个人能将饲养小动物这件事与利威尔教授联系起来,谁都知道这位不苟言笑的教授生平最痛恨的就是一切脏乱差的环境,而小动物——不管长相是可爱还是丑陋,不管脾性是乖巧还是淘气,不管是天上飞的地上跑的还是水里游的——只要它们会掉毛蜕皮更换鳞片,利威尔教授便一视同仁地将它们统一划归为制造脏乱差的罪魁祸首,不得申诉。曾经有学生违反规定悄悄带自己的宠物去上课,被教授用魔法连主带宠一起毫不留情地吊挂在了天花板上顺带还附送了一个半球形的水晶罩子兜在下面防止那只宠物鼹鼠掉毛。所以,与其相信这位教授会在私下饲养小动物,倒不如幻想一下能否在他教授的黑魔法防御术这门课上拿到及格的分数比较实际。可是在不止一名因为嘴馋而偷闯厨房禁地并不幸被抓包的学生表示他们曾亲眼目睹利威尔教授于晚饭后出现在厨房向家养小精灵要了圆面包、培根片和小瓶牛奶而众所周知教授本人除了红茶之外是绝对不会碰其他任何饮料的情况下,这个传言的真实性便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在众多天马行空的猜想中还混杂着另一种更为刻薄的揣度:难道利威尔教授还想长高吗?这个年纪已经不可能了吧,喝再多牛奶也是没用的。

 

当然,没人有勇气去向教授求证他拿走的食物到底是为宠物准备的饲料还是为自己准备的增高秘方,特别是格兰芬多的学生。他们在谨记霍格沃兹「眠龙勿扰」这条校训的同时,也牢牢记住了本院学长学姐口口相传留下来的谆谆教诲——“利威尔教授是比被打扰的眠龙更加恐怖的存在”。这位阴沉冷淡、严格到几乎不近人情的教授竟然是以胆识、气魄和豪爽闻名的格兰芬多学院的院长,实在令人大跌眼镜。倒不是说利威尔教授不具备上述品格,只是单就他的气质而论,说他是斯莱特林的院长也许更加令人信服。

 

一般人的确不具备向利威尔教授求证这件事的胆量,然而斯莱特林的正牌院长,埃尔文·史密斯教授显然并不在此列。这位身材高大挺拔、面容温和俊朗、举止优雅得体、被斯莱特林整个学院上下视为「学院之光」的院长先生,在优哉游哉地享用完自己晚餐的餐后甜点之后,迈着从容不迫的步子,轻车熟路地来到位于城堡三楼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办公室,推开了那扇紧闭的大门。

 

“晚安,亲爱的利威尔,”悦耳的男中音在雕花重门合上的那一刻轻快地响起,“我听说你养了某种——”话音随着视线的下移有了几秒短暂的停顿,片刻后一抹了然的微笑浮现在了金发男人端正的脸上,他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地拖长语调嗯了一声,“看来是真的?”

 

背对着他的人在听见他的声音时急急地转过身,黑色长袍及地的下摆随着对方转身的动作在满室明亮的烛火映照下呈现出流水一般的色泽。那人本来就阴郁的表情此刻变得更加森冷,微微蹙起的细长眉毛下,一双锐利的眼睛直端端地迎上他探询的视线。

 

“我不记得有邀请你在这个时间过来,埃尔文。”冷淡的嗓音辨不出情绪,板得紧紧的面孔摆明了是一副闲人勿扰的模样。这句话里的逐客之意已经非常明显了,然而史密斯教授却对此充耳不闻,他负手立在原地,趁对方不注意的时候念了句咒语,让藏在那人袍子底下的东西径直朝他的方向飞了过来。

 

“我们都好几天没见面了,我还纳闷你到底在忙些什么,原来真像传言的那样啊,是什么稀有物种让你破了例,我很好奇呢,”他稳稳接住飞过来的那团黑影,饶有兴味地猜测着,“让我看看,是龙的幼崽吗?还是狮鹫?要我说的话其实养只鸟蛇也不错——咦?”话音戛然而止,在埃尔文看清了接在手里的东西之后。

 

小孩?!

 

被他举在半空的是个货真价实的小男孩,约莫五六岁的年纪,瘦小的身板上套了一件对他来说过长过大的白色罩衫,一头半长不短的黑色碎发垂在眼前,表情有些迷茫,似乎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小孩子嘴里叼着一块圆面包,腮帮子也像进食中的花栗鼠般鼓囊囊的,然而在与他对视片刻后,小孩的神色顿时变得警惕而戒备,随即便在他手里张牙舞爪地挣扎起来。

 

那点踢打的力道在埃尔文看来完全构不成威胁,令他在意的另有其事。他端详着拼命想要将他手掰开的孩子的面容,刚才还带着笑意的脸隐隐浮现出了另一种更为复杂的表情。

 

这个孩子,俨然就是个缩小版的利威尔。

 

斯莱特林的院长先生清了清嗓子,朝对面的人投去询问的目光:“你养了只变形兽?”

 

“不是。”

 

“那你对魔物使用了变形术?”

 

“没有。”

 

“那……”

 

对面的人大步走过来,拎起小孩的后领把人从他手里抢救出来放回地面,同时重重地叹了口气阻止他继续漫无边际地猜测下去:“别猜了,他是人类。……喂,你那什么脸啊?”

 

那位斯莱特林的学院之光,此刻的表情堪称悲痛。

 

“你什么时候背着我有了孩子我竟然不知道?!”

 

“不是,那个……”

 

“都已经这么大了……要不是我今天无意间发现了,你还打算瞒我多久?”

 

“你听我说……”

 

“好过分啊,利威尔玩弄我的感情……”

 

“埃尔文!”黑头发的冷面教授忍无可忍地提高音量打断了他的悲愤控诉,小孩子被他突然发出的呵斥吓得一抖,不过还是紧紧贴在他腿边拽着他的袍子不放。利威尔垂眼看了看躲在他袍袖后面只露出半张脸的小孩子,头痛不已地揉揉眉心,低声说道,“他是我。”

 

“诶?”

 

“我说,他是来自过去的我,小时候的我,这么说你懂了吗?”见对方睁大眼睛直直地看着他,一副因为震惊而说不出话来的样子,利威尔不禁再次叹了口气,头也跟着稍稍垂下去了些,“我知道你可能很难接受,这事发生得太突然,连我自己都很难相信这竟然是真的……喂,你在干什么?”

 

出人意料的,金发男人很快便收起了惊讶的表情。他走过来蹲下身,平平地看向躲在利威尔身后的小孩子,笑容可掬地朝他伸出手:“你好啊,小利威尔,很高兴见到你。”

 

利威尔怔了一下:“你……你这就信了?!”

 

男人仰起脸来看他,笑得一脸温和:“我相信你不会骗我的。”说完转头继续逗弄起面前的小孩子来,“哎,我没见过你这么小的时候,原来长这样啊,跟读书那会儿的感觉不太一样呢。”

 

“你……”利威尔有些气结。这人怎么回事,依他的个性还以为他会刨根问底地追问一番,没想到居然一秒就接受了这个天方夜谭般的解释,这一点也不符合他精明的个性啊。看着仍在孜孜不倦试图跟小孩子握手的埃尔文,利威尔翘起脚尖踢踢他,问出了刚才没来得及质问他的问题。

 

“你他妈怎么进来的?我明明已经改了口令。”

 

埃尔文忙着逗小孩,闻言头也不抬地回答:“你说你用来守门的那具盔甲吗?它看到我就说既然家属来了就不走形式了,没让我说口令就放我进来了。”

 

这……

 

利威尔的气结程度再上了一个新台阶。

 

尽管守门盔甲无视口令擅自把人放进来这个行为算不算是玩忽职守还有待商榷,不过就家属这个称谓而言,又很难说它的判断是错误的。毕竟他们,格兰芬多的院长利威尔教授和斯莱特林的院长史密斯教授,的的确确是一对已经交往了十数年以上的恋人。


 
评论(32)
热度(1084)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