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拯救玛丽

  • 脑洞来自微博上“咖啡壶滤网”太太的图,原图超赞

  • 骑士团 x 妖精利

  • 全篇幼稚文风不忍直视,注意避雷

     

 

 

一连下了好几天的雪终于停了,连日的阴霾被渐开的明亮天光驱散开来。天还没有完全放晴,太阳躲在厚实的云层后,几缕金灿灿的阳光钻出云缝,给白皑皑的雪地增加了几分亮色。光秃秃的树枝上积了厚厚的一层雪,压得枝桠沉甸甸地往下垂,没有被雪覆盖住的部分在这白茫一片的天地里倒是黑得分明。

 

利威尔扑扇翅膀飞到屋顶,准备趁着这久违了的好天气把屋顶上积起来的厚厚雪层扫除干净。要知道,这附近适合居住的蘑菇就这么一棵,要是被雪压塌了那可就不好办啦。

 

他挥舞笤帚顺着蘑菇圆溜溜的伞盖往下扫着雪,很快便让蘑菇红彤彤的伞面露出了一小块真容。这时屋檐下传来一声响亮的喷嚏,他探头往下一望,一颗亮闪闪的金毛脑袋正抬高了脸看着他。

 

“嗨,利威尔,你还好吗?”

 

“又是你啊,埃尔文。”利威尔应了一声,手上的活也没停下。雪渣子顺着蘑菇伞盖扑扑地往下掉,落了金发骑士身下的坐骑一头一脸。棕黄色皮毛的大仓鼠被冰冷的雪渣冻得一个激灵,难过地把眼睛眯了起来,抬起两只短小的前肢努力拍打着自己的脸,无奈手太短够不到鼻头,只能讪讪地又打了个喷嚏。

 

“你这个大名鼎鼎的骑士团长三天两头就到我这里来,不怕被人说闲话?”利威尔挑高眉看了他一眼,开始打扫烟囱上的积雪。尽管口气冷淡,但他心里对埃尔文的造访还是欢迎的。即使身形跟这个国家的居民差不多大小,妖精的身份还是让他受到了或多或少的排挤,被人用怪异的目光审视令他厌倦,他索性搬到了这罕有人至的偏僻地方,只有埃尔文不厌其烦地一有空就来拜访他。

 

有朋友的感觉……倒也不坏。

 

“不欢迎我吗,利威尔泡的茶可是让我念念不忘呢,”金发的骑士笑吟吟地开口,“不过会有很长一段时间喝不到了,真是遗憾啊。”

 

注意到骑士腰间佩着长剑,鞍具上还挂有轻便的行囊,黑发的妖精拍打翅膀在空中轻盈地飞了一圈,随即盘旋着降落下来。

 

“你这是要出远门吗?”他好奇地发问。

 

金发骑士端正的脸庞上神色严肃起来,他拨了拨额前垂下的几缕发丝,看向对方:“利威尔大概还不知道吧,玛丽公主被南边的恶龙掳走了,国王陛下昭告全国,谁能救出公主,就把公主嫁给他。”

 

“埃尔文也想娶公主吗?”

 

骑士挺直腰背端坐在仓鼠背上,紧抿的唇线弯起一个微微的弧度,不答反问:“利威尔要不要一起来?”

 

“没兴趣。”黑发妖精摸了摸鼻子,兴致缺缺地转过身,身后的小翅膀轻颤几下,带动他向上飞去。天知道他热爱的清扫工作中途被硬生生打断让他心里是多么恼火。

 

“可是救出公主会得到很多赏赐呢,像是金银珠宝啦、美酒佳肴啦,对了,还有利威尔最喜欢的特洛诺斯顶级红茶。”

 

妖精飞在半空的身影停滞了一瞬,在听到红茶时那双尖耳朵不由自主地晃了晃。

 

“而且,就算是向国王陛下要求得到罗塞中央商店终身免费提供最新款限量版扫除工具也一定没问题哦。”

 

利威尔几乎堪称迅捷地扭过那张小脸,一双不大的黑瞳仁因为兴奋而闪闪发亮。

 

“还等什么呢,”他说,“让我们立刻出发,去救出那个什么见鬼的公主吧!”

 

他们一路向南。

 

从白雪皑皑的冰封大地走到鲜花盛放的葱郁草原,从滴水成冰的寒冬时节走到草长莺飞的温暖春天。

 

黑发的妖精一直不紧不慢地拍着翅膀飞在骑士的头顶斜后方,或许连他自己都没发现,他轻盈飞翔的身姿投下的阴影无意中替金发骑士遮挡住了炙热的阳光。

 

当然也会碰上下雨天。埃尔文会在第一滴雨滴落下的时候就招呼利威尔让他坐到自己身前。即使承载了两个人的重量,大仓鼠奔跑的速度也依然不减。金发的骑士扯起自己的斗篷小心地包覆住怀里的人,不让雨水沾湿那双透明的翅膀。微温的风带着青草的芬芳迎面而来,撩起身前人细软的黑发,埃尔文在利威尔看不见的地方悄悄弯了嘴角。

 

他们翻越荒原的山岭,路过碧油油的麦田,在水岸边用树叶做成小船渡过湖泊。渴了便喝清晨草叶上凝结的露水,饿了便摘林间的野果充饥——利威尔总能飞到高处摘到甜美多汁的果子,红的、绿的、紫的,他甚至还为大仓鼠找到了瓜子和坚果,引得那忠诚的坐骑扑闪着一对小眼睛含情脉脉地注视着他。

 

夜晚来临时他们窝在背风处休憩,大仓鼠趴在他们背后供他们倚靠。两个小小的人陷在仓鼠温暖的皮毛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那个公主,是个什么样的人啊。”利威尔头往后仰靠在仓鼠身上,闭着眼睛问道。

 

“玛丽公主吗,听说她有一头长长的卷发、新雪一般的面庞、眼睛像天上的星辰一样动人闪亮。”

 

“听起来倒是不赖,”利威尔的声音越来越小,渐渐带上了浓重的鼻音,“原来埃尔文喜欢这样的人啊。”说完打了个哈欠,歪着头坠入了梦乡。

 

骑士轻轻挪了挪身子,让那颗小巧的黑色头颅靠在自己肩上。他抬头看向广袤的天河,漆黑的天幕中有星子明灭的光芒闪烁。我喜欢的人吗?蓝色的眼睛眯了起来,埃尔文微微地笑了。

 

他们继续前行。

 

利威尔那张素来没什么表情的小脸逐渐变得生动起来。

 

——看呀,埃尔文,那边的岩石上趴着粉红色的奇怪东西,竟然有六只耳朵,脸蠢得还挺可爱。

 

在路过被绿树环抱、水面倒映着高耸山川的宁静湖泊时,利威尔指着岩石上的呜帕鲁帕,惊讶地睁大了眼。

 

——埃尔文,那些黄黄绿绿毛茸茸的圆球是什么,能碰吗?

 

在路过黄沙漫漫的无垠沙漠时,利威尔不顾埃尔文的劝阻,好奇地飞到高处摸了摸,结果被扎了手撇撇嘴飞了回来。

 

——埃尔文快看,天边那座山燃烧起来了,还会喷火啊,真神奇。

 

在路过一片开阔的原野时,利威尔入迷地看着远方喷涌出滚滚浓烟和火红熔岩的山头,拍打着翅膀停在半空忘记了前行。

 

“是啊,真美。”

 

埃尔文看着那张舒展了眉头神采飞扬的脸庞,用自己才听得见的声音轻轻应和。

 

最终他们在一片浩瀚的汪洋前停住了脚步。晚霞将天空晕染出深深浅浅的蓝和紫,夕阳坠入厚重的云层,翻卷的云朵镶着金边伸向天际延展成一条闪亮的缎带。带着咸味的海风轻柔拂过,云层后隐隐透出的日光倾洒在波浪微泛的海面,被浪尖拍成细碎的小小钻石,一点一点闪着亮光。

 

“这就是大海吗?”利威尔深吸了一口微咸湿润的空气,有些兴奋地看向埃尔文。“真的像传说中那样无边无际啊。”

 

暮光柔和了金发骑士端正刚毅的脸部线条,那双与海同色的眸子里也似有微光闪烁。他点点头,却换来一句满是忧虑的疑问:“可是这样一来,我们要怎么才能到达海的那一端找到恶龙的巢穴呢。”黑发的妖精忧心忡忡地望着海平线,细长的眉毛几乎拧成了一个结。

 

“嗯?利威尔在担心什么呢?”

 

“哈?”黑发的妖精扭过脸来,眉宇间写满了熟悉的不耐烦,“还不是为了你吗,埃尔文,要是过不去你要怎么救出那个狗屁公主啊?”

 

“哈哈,那就不要救好了。”

 

“开什么玩笑呢,你不是喜欢——”

 

“我喜欢的人啊,没有长长的卷发、没有新雪般的脸庞、也没有星辰一样明亮的眼睛。”金发骑士强硬地打断了对方的话,蓝眼睛里有利威尔读不懂的情绪如海浪般翻涌。

 

“他有一头利落的黑色短发。”骑士的手穿过细软的黑色发丝,任它们从指缝中漏下。

 

“他还有一张一生气就泛红的脸庞。”骑士的手抚上细滑光洁的脸颊,柔缓摩挲。

 

“他的眼睛,虽不若星辰一般闪亮,却比最珍贵的黑曜石还要纯粹。”骑士的手滑过眉骨,轻轻触碰那微颤的睫毛。

 

“我只想和他一起看遍这世间的风景,”看着对方明显有些手足无措的神情,金发的骑士视线更加炙热,牢牢锁住离他一步之遥的黑发妖精,“不知道我可有这个荣幸,能一辈子都喝到他泡的茶呢?”

 

利威尔皱着眉抿着唇,一张小脸绷得紧紧的,别开了视线看也不看埃尔文,不过耳朵尖泛起的一抹可疑的红出卖了他。他背后的翅膀轻轻扇动,眼看就快要飞起来了,这时一直静静地立在他身后的大仓鼠舔舔前爪向前蹦跶了几步,黑豆子似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它低头用鼻子顶了顶黑发的妖精,毫无防备的利威尔一个不稳便栽进了面前那个温暖的胸膛。

 

埃尔文双手把住他的肩,看着矮他一头不止的小个子,不自觉地俯下身,在那小巧的鼻尖上轻啄一口。

 

“答案呢,利威尔。”

 

黑发的小个子妖精沉默着不说话。时间那么长,长到金发的骑士已经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快被拒绝了而开始思考下一步对策的时候,他听到手里扶住的人不耐烦地咂了一下嘴,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朝他看了过来。

 

“嘁,随你高兴吧,埃尔文。”

 

此时整张天幕已被浓重的墨色笼罩,天海相接处隐隐有银色的细线顺着海平线蜿蜒游动,海波荡漾,霎时绽放万丈银辉。

 

月亮升起来了。

 

——Fin——

 

 

所以这就是一个看星星看月亮谈诗词歌赋谈美好人生先蜜月再求婚的二缺故事……

我简直拉低了团团和利利的智商,求不打脸 QAQ

感谢大家耐着性子看到这里,伤害了各位对不住啦 Orz

另外利利看到的那只粉红色的东西长这样,略可爱啊  ↓   ↓   ↓

null

 

 
评论(52)
热度(4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