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契 #09

(9)

 

今年的冬天似乎来得比往年都要早,才刚进入十二月,就已经落过好几次雪了。而这片人迹罕至的边界地区天气则更为恶劣,风像刀子一样刮过枯寂的原野,在空旷的天地间留下尖锐的呼啸。

 

裹在黑色长风衣里的男人用力吸了口烟,将烟头随意丢在了脚下。他用脚掌碾灭苟延残喘的火星,竖起两指朝前方轻轻一挥:“动手。”

 

几名傲罗得令,如鬼魅一般无声无息地迅速潜入旷野中央的那座教堂残垣,不多时,其中一名女性傲罗出来回报:“头儿,找到预言球了,还逮捕了两名巫师。”

 

男人点点头,阴鸷的脸庞上辨不出什么情绪。女性傲罗立在原地等候他接下来的指示,不料却见他转过身,懒洋洋地挥了挥手。

 

“就交给你们了,带回去仔细审,有什么结果立刻传信向我汇报。”

 

“头儿?您不回部里?部长还等着您呢。”部下冲他离开的背影不解地发问。

 

“这个嘛,”他抬眼看着头顶铅灰色的天空,自言自语般地轻声说道,“难得我家小崽子主动联络我,天晓得他是不是捅出了什么大篓子,我不去看看怎么行。”说罢低声念了句移形咒,被风拂起的黑色衣袂瞬间消失在了空气里。

 

与此同时利威尔正站在伦敦北郊的一幢独栋小楼对面。他站了很久了,连姿势都不曾换过,好似一尊凝固的塑像。偶有一两个路过的行人朝他投来奇怪的眼神,他也不以为意。天空布满厚重的阴云,细密的雪珠在寒风中纷纷扬扬,落在肩头的细雪已经积起了薄薄的一层,而他却无动于衷,依然面无表情地注视着街对面。

 

背后传来沙沙的脚步声,有人走了过来。

 

“你怎么到这儿来了,可叫我好找啊。”

 

利威尔没回头,面孔被竖起的衣领挡住了一小半。天色阴霾,衬得他的脸像白瓷一般,光洁,却没什么温度。良久后他轻轻地呼出一口气。

 

“二十几年了,没想到这里倒是没什么变化,这房子也还在。”

 

身后的人慢慢踱步过来,在他身侧站定了,又从兜里掏出打火机点燃了叼在嘴里的香烟。

 

“小鬼,你约我来,该不会就是专程来怀旧的吧?老子我可是很忙的。”他徐徐吐出一口烟雾,拿烟的手在空中随意地划了一下。

 

“其实小时候的事我都记不太清了,”利威尔伸出手,一些细小的雪粒随风飘落在他掌心,很快又被体温融化了,“不过我记得库谢尔说她最喜欢冬天,可又总是抱怨冬天太冷,害她都买不到好看的鲜花来装饰房间。”他低下头揉揉鼻子,声音在风里轻不可闻,“她也真是……”

 

“挺矛盾的哈。”身边的高大男人发出一声短促的轻笑,“其实她从小就怕冷,还说过要是没有冬天就好了这样的话呢,不过后来……”

 

后来她真的爱上了冬天,因为在这个季节,她得到了她一生中最珍贵的宝贝。

 

凯尼,凯尼。少女清亮的嗓音犹言在耳。从小到大,她几乎从没叫过一声哥哥,总是调皮地直呼他的名字。

 

凯尼,我跟你说哦,我收到霍格沃兹的入学通知书了。

 

凯尼,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

 

凯尼,我们要结婚了,你来当我们的证婚人好不好。

 

凯尼,你来啦,快过来看看你的小外甥,是不是超可爱?名字已经取好了,叫利威尔。你愣着干嘛,抱抱他呀。

 

凯尼,凯尼……

 

凯尼……我没事,谢谢你过来看我。你放心好了,我不会做傻事的,就算是为了利威尔……

 

“……喂,凯尼?你在发什么呆呢?”

 

“诶、你叫我?”他猛地回神,这才意识到刚刚唤他名字的并不是他的妹妹,而是利威尔。当年那个被他笨拙地抱在臂弯里的小婴儿,如今已经长成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了。此时对方正疑惑地看着他,微蹙的眉头似乎在对他的心不在焉表示不满。

 

“呿,我是在问你,库谢尔的死因真是枪杀么?你当时没发现些别的什么奇怪之处?”

 

“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凯尼掐灭手里的烟,左右看看发现方圆十米内连一个垃圾桶都没有,不禁暗骂一声,把没抽完的半截烟胡乱揉成一团捏在手心里,“那时候我正好在执行一个任务,等这边的警察联系上我的时候事情已经发生了,我还是在太平间见的库谢尔最后一面。法医报告我看了,她身中两枪,其中一枪打在致命部位,至于现场,警方也给我看过照片,门锁有被人从外面撬开的痕迹,加上后来也抓到了嫌疑人,据他供述是入室抢劫遭到反抗便起意杀人。你如果想看这些报告的话,我可以陪你去警局调档,我在这边也有些认识的关系,拿到案卷不难。”说到这里他突然停顿了一下,眼睛也稍稍眯了起来,“不过你说奇怪之处,我倒是想起来一件事。”

 

“是什么?”利威尔下意识地追问道,口气里不自觉便染上了几分急切。

 

“当时我去警局处理完库谢尔的事接你回去的时候,你手里拿着一支魔杖。虽然麻瓜们不认识,但我肯定不会认错。我当时也很纳闷,难道库谢尔之前使用过魔法?可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她不应该连自己都保护不了才是。”

 

“啊啊,就是后来选不出适合我的魔杖时你交给我的那支了?说是库谢尔用过的。”利威尔轻声回应,稍稍思忖后抬眼看向身旁的男人,“说起来,埃尔文的父亲也跟你一样有同样的疑问。你当时看不出是否有使用过魔法的痕迹么?”

 

“仅凭一支魔杖?那当然看不出。现场我也没能第一时间进去,等到警方把房子交还回来,就算真有什么痕迹也早就没了。”凯尼撇了撇嘴,“史密斯家的老头儿什么时候也关心起我们家的事来了?你跟他说的?你这小子,胳膊肘往外拐倒是越拐越顺溜了嘛。”

 

利威尔无视他话里的揶揄,乜他一眼:“要不是没办法了,你也好他爸也好,我谁都不想说。”

 

“到底出什么事了?”凯尼觉出不对,方才脸上仅有的一点笑意也迅速隐去了。

 

利威尔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摘下右手的手套。

 

“我可能快要消失了。”他坦然迎向凯尼震惊的眼神,这么说道。


 
评论(6)
热度(3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