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契 #08

(8)

 

史密斯夫人将晚餐摆上餐桌,墙上的挂钟指向了五时三刻。她解下围裙,透过半敞的窗户朝外头院门的方向张望了一下。

 

这个举动没能逃过她丈夫的眼睛。靠坐在藤椅里的男人放下报纸,无奈地笑道:“珀西,忙完了就坐下来吧,孩子们到点自然会回来的。对了,帮我沏杯茶好吗?”

 

珀西·史密斯嘴上答应着,视线却依然落在窗外。

 

“看这天气像是要下大雨了,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遇上。”她看着乌云密布的天空,忧心忡忡地咕哝道。

 

果不其然,没过一会儿便下起了雨。冬天的雨最是让人难捱,淅淅沥沥地打在屋檐上,那声音冰冷萧索,像是要把人的心都给冻住似的。珀西忙不迭地将窗户都关上,又吩咐丈夫将壁炉的火生得再旺些。又等了一阵子,门廊处终于响起了开门的声音,珀西起身迎过去,见儿子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门口,连忙伸手接过他的伞,在看见他被雨水淋湿的外套后忍不住心疼地念叨,你这孩子,打了伞怎么还淋到了,快进来暖暖身子。视线一转,珀西看向跟在儿子身后进门的人,脸上顿时绽放出大大的喜悦笑容:“噢,我亲爱的利威尔,可算把你给盼来了,你说你这都多久没来看过我们了,埃尔文说你们今天要回来吃饭我还以为他诳我呢。你最近怎么样,还好吗?快让我看看。”

 

“晚上好,珀西。”黑发男人张开双臂拥抱了她,“真对不起,最近事情太多了,实在忙得脱不开身,我也一直都惦记着你的手艺呢。”

 

“那今天可要多吃点,我做了烤鳕鱼、土豆烩羊肉、还有牛尾浓汤,都是你最爱吃的。”

 

埃尔文正往衣架上挂外套,听到自己母亲如此偏心的言论不禁咳了两声,而后一本正经地说道:“妈,你知道为什么我现在不爱带利威尔回来了吗。”

 

“什么,是你这孩子不让利威尔来的?”珀西不满地看向自己儿子。

 

埃尔文笑起来,亲昵地搂住母亲的肩膀:“谁让我每次带他回来您都要跟我抢,就算您是我母亲我也是会嫉妒的哦。”

 

“油嘴滑舌。”珀西嗔怪地拍了儿子一下,转头招呼利威尔,“来呀孩子,愣在门口干什么,快进来吃饭了。”

 

利威尔应了一声,跟在他们母子俩身后进了房间,见到早已等在那里的老史密斯,他赶紧上前问了好,又跟对方寒暄了几句。史密斯先生见到他也是高兴得不行,连连招呼他入座,然而利威尔却立着没动,他抬眼看向埃尔文,对方会意,清了清嗓子开口说道:“爸,妈,先不着急吃饭,我和利威尔有件事想对你们说。”在父母疑惑的神情中他从怀里掏出一只小黑猫来,口中喃喃念了几句咒语,小猫便在他手里恢复成了小男孩的模样。

 

夫妻俩同时惊讶地啊了一声。

 

 “博格特?你带只博格特回家做什么?”史密斯先生注视着那个跟利威尔的长相如出一辙的小孩子,捋了捋下巴上的胡须思忖道,可随即又质疑起了自己的推断,“不对,虽说博格特可以变成人类的样子,但它只会变成你最害怕的东西来吓唬你,埃尔文,你最怕的东西竟然是利威尔?这说不通啊。”

 

相较于丈夫万事都以学术研究般严谨寻求答案的态度,珀西的反应则直截了当多了。她眨眨眼睛,在片刻的迟疑后忍不住扬声发问:“……你们……你们这是有孩子了?”

 

这话令两个已过而立之年的大男人一时竟也不知该怎么回答才好。回来之前埃尔文也料想过父母必定会追问这是怎么一回事,然而他却没料到他们的反应是如此的天马行空。他和利威尔对看一眼,苦笑着说了句妈你想哪儿去了,随即便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对父母一五一十和盘托出。

 

听完儿子的讲述,史密斯先生脸上的笑容淡了下去,他看了看餐桌那头垂手而立的两个孩子,沉声说道:“这件事情的严重性你们明白么。”

 

“父亲,我们……”埃尔文刚说了这么几个字,就被他父亲挥挥手打断了。年长男人深邃的目光在镜片后面闪了闪,最终重重地叹了口气:“行了,先吃饭吧,吃完饭跟我到书房来。”

 

一顿饭吃得是各怀心事,除了珀西。在起初的震惊过后,对于眼前这个穿越时空来到现在的小利威尔,她心头涌上的更多的则是浓浓的怜爱之情。也许这个瘦小孩子勾起了她对往事的怀念,她情不自禁地说起了许多埃尔文和利威尔上学时候的趣事,也多亏了她,餐桌上的气氛才不至于陷入彻底的沉默与压抑。饭后她领着小孩子去了前厅,埃尔文和利威尔则随着老史密斯进了书房。门甫一关上,史密斯先生便发话了。

 

“利威尔身上是不是已经出现异状了?”

 

两人迅速交换了个眼神。刚才怕母亲担心,埃尔文便有意略去了利威尔失去魔力那段不提,原本也是打算单独告诉父亲的,没想到老爷子洞若观火,一眼便看出他们仍有所保留。此刻已经没什么好继续隐瞒的了,利威尔上前一步,对老先生点点头:“是的伯父,之前我的身体出现了局部的透明化,并且在透明化的同时也不能使用魔法,我想应该是……期限要到了。”

 

“看来你们也清楚后果有多严重。”老史密斯责备地看了他们一眼,摇头叹息,“出了这么大的事为什么不第一时间告诉我呢,这样一直拖下去,利威尔的性命可就……”

 

“所以我们这不就回来跟您商量了吗。”埃尔文看父亲面色不虞,连忙开口打起了圆场。“我们也是怕您和母亲担心,才想着我们自己解决……”

 

“这事有这么简单能解决就好了。”老史密斯没给儿子留面子,毫不客气地打断了他,“时间魔法是禁忌的魔法,就算是高阶巫师也没有几位能随意操控。现在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原因虽然未知,但有一点很清楚,过去一定发生了异变,而且是针对利威尔的。”他停顿了一下,声音也愈发低沉,“这可不是闹着玩的,要是利威尔因此而消失,那么到目前为止的历史也将随之发生变化,就像之前你们在蒙特利尔对抗黑巫师的那场战役,如果没有利威尔参战的话,那么结果谁胜谁负可就说不准了。”

 

“照您这么说,最大的可能就是想除掉利威尔的黑巫师干的了?”埃尔文闻言不禁皱起了眉头,“可是当年的战役结束后已经将所有作乱的黑巫师一网打尽,全部都关押在阿兹卡班监狱,我们确信没有漏网之鱼才对,黑巫师里还有谁这么大能耐能操纵时间魔法呢?”

 

这个问题似乎让刚有了点头绪的分析立刻又陷入了死胡同,房间里安静下来,只听见夜雨敲打在玻璃上发出的声响。

 

老史密斯背着手,在窗前来回踱步,似乎在思考什么。突然间他停了下来看向利威尔:“孩子,你说这个穿越过来的你是‘那时候’的你?”

 

“……是。他穿的衣服我有印象,的确是我那时所穿的衣服,而且……”利威尔的声音钝钝的,“那上面沾着我母亲的血。”

 

“那么,是你母亲遇害的那天了。”老史密斯沉吟道,“我记得你说过你母亲死于枪击。啊,抱歉,又提起让你难过的事了。”

 

利威尔摇摇头:“您不用道歉,都过去了,凯尼去处理后事的时候警局给出的报告是这么说的,遭遇入室抢劫,枪伤是致命伤。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那也许不是母亲真正的死因,但我对那时候发生的事真的记不太清了,凯尼说是某种应激反应,我的脑子故意抹去了那段记忆,也许吧。”

 

“其实我很疑惑,阿克曼家是有名的巫师世家,就算你母亲选择了嫁给非巫师的人类并且在麻瓜社会生活,但真要遇上性命攸关的危急情况也不至于这么轻易就被枪给击中。”

 

“您的意思……这不是意外?”利威尔半眯了下眼睛,瞳孔中倏然闪过一线冰冷的光,语调也不自觉地阴狠起来,“那么是谁。”

 

“这就是问题的关键了,如果能找出真相,说不定一切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可是现在已经没有充裕的时间让我们慢慢查找真相了。”这时在旁边一直默不做声的埃尔文突然开口说道,“父亲,有什么办法能先将小利威尔送回过去么?”

 

老史密斯犹豫了一下,没有直接回答儿子的问题。书桌上的烛火被风吹动,倏地暗了暗,投在墙上的影子也随之晃了几晃。埃尔文觑着父亲严肃的表情,猜想也许不太乐观,心便跟着一点点地沉了下去。一时间谁都没有再开口,室内静寂无声,仿佛走入了无解的死局。半晌后反倒是当事人无所谓地咧嘴笑了笑,安慰起他们来:“伯父您也别太为难了,还不到最糟的地步不是么,就像埃尔文说的,总能找到办法解决的。”

 

老先生眉头紧锁,负手来回走了几步后在书桌后面坐下,冲他们摆摆手:“你们先出去吧,让我想想看。”两人答应了,而就在他们准备推门出去时身后突然又传来了老史密斯的声音,“哦,对了,利威尔,这事你告诉你舅舅了吗?”

 

利威尔停住脚步,回身看向对方:“还没告诉他。他最近在调查魔法部失窃的预言球的下落,我也很久没见到他了。”

 

“哦?”老史密斯讶异地扬了扬眉毛,“如果可能的话,能联系上他吗,我想约他见个面。”

 

“好的,我待会儿就给他捎个消息。”利威尔说完欠了欠身,将门带上,跟埃尔文一起出去了。

 

出门便看见珀西领着小孩子正要上楼。见他们出来,金发妇人关切地问道:“谈完了?你爸爸怎么说?”

 

埃尔文不欲让母亲知晓太多。要是珀西知道现在的形式如此严峻的话,一定会担心得睡不着觉。他顺口嗯了一声,若无其事地岔开了话题:“您这是在干什么呢。”他指了指珀西手里牵着的小孩。

 

“你们关起门来谈了那么久,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谈完,小利威尔早就困了,我正要带他去睡觉呢。对了,你们的房间我收拾好了,小利威尔今晚跟我睡,不会打扰你们的。”珀西朝儿子促狭地挤挤眼,随后便牵着小孩子乐呵呵地上楼去了。留下两个被她的弦外之音闹红了脸的大男人定在原地,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尴尬得要命。


 
评论(5)
热度(3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