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世界上唯一仅有的花 #02

(2)

 

有了“库谢尔小姐也许可能大概在跟她的小助理交往”这样先入为主的印象,再在片场碰见那两个人的时候,埃尔文便总觉得有些不自在。其实他跟库谢尔不熟,对探究别人的私生活也没什么兴趣,圈里多的是吃嫩草的女明星,也不差库谢尔这一个,只是她选择的这个对象实在是有点……除了年轻还勉强算是个可取之处而外,光凭那瘦不拉几的小身板和凶巴巴的长相,怎么看都不像是会被女明星包养的那一型,更何况眼前这位女明星还是位女神级别的,口味竟然如此清奇,实在大大出乎埃尔文的意料。

 

不过反正也不关他的事,有多余的时间八卦,不如好好研究一下剧本,反正这部戏也就拍差不多三个月,等戏拍完大家又各走各路,以后会不会再次合作谁也不知道,现在就觉得尴尬未免也太早了点。埃尔文强迫自己将注意力放回到新一集的剧本上,不再去关注那两个人的动向了。

 

《世界上唯一仅有的花》这部戏讲述了一对婚姻触礁的中年夫妻在彼此约定最后共同生活的一年中各自的感情变化和心路历程,因其制作班底精良、演员阵容强大、剧情扣人心弦,在开播前就已经未播先热,赚足了噱头。而上周五晚间播出的第一集更是创下了收视率突破30%的佳绩,远远将其他电视台的强档时段的剧目甩在身后。这个好消息无疑为整个剧组都打了一剂强心针,大家都很期待接下来能不能再创收视新高,于是自然而然的,演员们的表现便更加被寄予厚望。

 

今天的拍摄分了两组同时进行,埃尔文这边的戏份平安无事地过掉了,接着就等库谢尔和男配那边拍完,他再和库谢尔对一场戏就能结束。然而那边的情况却没有预想中那么顺利。跟库谢尔搭戏的是这次启用的一名年轻的新人演员,颜值和气质都不错,符合剧中爱慕年长女性从而对妻子展开热烈追求的阳光青年的形象。看得出来他对能跟电视剧女王搭戏这件事受宠若惊,极力想要演好这个角色,可也许正因为太急于证明自己,演技有些用力过猛,导致一组镜头一直达不到令导演满意的效果。NG了好几次还是没过,导演的眉头慢慢皱了起来,脸色也变得不太好看。经验尚浅的年轻人顿时慌了手脚,这下连刚才水准的一半都发挥不出来了。库谢尔见状,停下来向导演建议道,我看大家都有些累了,您看要不要休息一下再继续?既然她都发话了,导演自然不会拂她的面子,也就顺水推舟地点点头,放众人休息半小时再开工。

 

库谢尔走到场边,跟她那位板着脸的小助理低声说了句什么,然后笑靥如花地冲大家招呼道:“来来来,我请大家吃点心。”

 

一听女神请吃东西,工作人员们都来了劲,纷纷围拢了过来。小助理变戏法似的取出几个大纸盒,等揭开盒盖,呈现在大家眼前的精致甜点又引来众人的一阵大呼小叫和垂涎三尺。

 

“不知道大家喜欢什么口味,就都准备了一点,大家自便啊,不要客气。”库谢尔微笑着看众人抢食,一抬眼看见站在人群外围的埃尔文,又朝他摆摆手,“埃尔文先生也来一块吧?”

 

埃尔文回以一个礼貌的微笑。天气炎热,摄影棚里就算开足了空调也抵消不了头顶几排明晃晃的大灯制造的热度,他没什么胃口,本来想客气地拒绝的,不料那个小助理眼睛一横,在他开口前两道死光便嗖地射了过来,像是在威胁他说你他妈敢拒绝女神的邀请就试试看。无奈之下埃尔文只得走过去,随便挑了块点心冲库谢尔微微颔首致谢:“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非常感谢您的招待。”

 

“您真是太客气了。”女明星笑眯眯地看着他,“尝尝看?”

 

埃尔文看了看手里的千层酥,在对方期待的眼神中勉为其难地送到了嘴边。其实他没好意思说虽然他是个不折不扣的甜点爱好者,但同时他对甜点也是相当讲究和挑剔的,寻常店里买来的点心基本上入不了他的口。看这点心的卖相虽然在普通人眼里已是精致,但在他看来却算不上最佳,想必口感也不过尔尔,意思意思吃一点敷衍一下对方就好,他这么想着,象征性地咬了一小口。

 

等等,这什么?!

 

酥皮只用牙齿轻轻一磕便落在舌面,瞬间与万千味蕾来了个亲密接触,完全不用费力咀嚼,舌头便清晰地感受到了酥皮层层分明的层次,当你正欲进一步探究的时候,它们却又像雪片一样融化在了嘴里,唇齿间只留下面粉独有的淡淡余香和清甜。埃尔文按捺住心里的讶异,又咬了一口,这次的口感更加丰富,原来酥皮间夹了松软的柠檬蛋糕作为馅料,柠檬清新的味道被酥皮包裹着,甫一进嘴便扩散到整个口腔,加上洒在酥皮外侧恰到好处的糖霜,酸甜酥脆糅合在一起,带给人妙不可言的味觉体验。埃尔文一口接着一口根本停不下来,长翅膀的小天使吹着喇叭在心头飞舞,伴随欢快的乐声和飞扬的花瓣,两个金光闪闪的大字从天而降——美味!

 

“库谢尔小姐,这太好吃了,是在哪家店买的,能告诉我吗?”他忍不住又拿起一块,站到对方身边小声地问道。

 

“这个啊,”女明星瞄了一眼正在替大家分发冷泡红茶的小助理,掩嘴笑了起来,“是我们家利威尔做的,跟店里卖的不能比啦,让您见笑了。”

 

利威尔?埃尔文一愣,随即反应了过来她在说谁。还套上了“我们家”这样的称谓,真是一点都不避嫌啊……他微微眯起眼看向人群中小助理忙碌的身影,突然觉得嘴里的点心好像有点变味了。维持着脸上客套的笑意,他的心思却又不自觉地歪到了一旁,先前被压制住的好奇心又悄悄地抬起了头,他一边暗自猜测这两人的关系,一边心不在焉地把点心往嘴里送,结果一没留神便被食物给噎住了喉咙。

 

“呀,埃尔文先生,没事吧。”库谢尔见他被噎得连连咳嗽,赶紧拍着他的后背替他顺气,同时扬声叫她的小助理,“利利,快拿杯红茶过来。”

 

利利?埃尔文被这么亲昵的称呼吓出一身鸡皮疙瘩,连咳嗽都被堵回去了,整个人既尴尬又难受,憋得满脸通红。

 

小助理的回答充满了不情愿:“……就剩一杯了。”

 

“那不是正好嘛,快拿过来。”

 

“啧……”

 

手忙脚乱灌下一大口冰凉的红茶将食物送下肚,埃尔文这才缓了过来。他抹抹嘴,转头正想向库谢尔道谢,却听见旁边飞来一句小声而又不满的嘟囔:又没人跟他抢,至于吃那么急么,那杯红茶是我给自己留的,给他喝真是暴殄天物……而女神则笑盈盈地摸着他的脑袋好声好气地安慰,好啦好啦,我的那杯给你喝。说完拿起自己刚刚喝过一口的茶饮递到小助理嘴边,宠溺之情溢于言表,看得人大跌眼镜。

 

红茶醇厚的味道还充斥在口腔里,埃尔文却觉得已经品不出其中的甘醇了,嘴里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浓浓的现充味,跟刚才的柠檬千层酥变成了同一个味道。

 

这时身后传来一个怯生生的声音:“埃尔文先生,不好意思打扰您了,可不可以请您给我些指导呢,就刚才我那场戏……”他回头一看,愁眉苦脸看着他的正是那位年轻的新人男演员。

 

由于先前的NG延误了进度,等拍摄结束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导演宣布了次日开工的时间,工作人员们开始收拾器材,其他无关人等则三三两两地散了。埃尔文跟助理刚走到门口,便听见哗啦啦的声响,一看外面不知何时下起了大雨。倾盆而下的雨帘笼罩了整座城市,街灯黄暖的光芒也像被雨水打在了地上似的,漾开一片迷离的光晕。让说了句埃尔文先生您在这里等等,我去把车开过来,就急急忙忙地扎进了雨地里。埃尔文还没来得及开口叫他回来,身后又传来了另一个柔和悦耳的女声。

 

“哎呀,这么大的雨……埃尔文先生没带伞吗,不嫌弃的话,我这里的伞请拿去用吧。”拍了整整一天的戏,库谢尔姣美的脸庞上此时也不免流露出了一丝疲态,不过在面对他的时候这位女明星依然笑得仪态万方端庄优雅。

 

埃尔文正想说不用了这样太麻烦您了,不料跟在库谢尔身后的小助理唰地上前一步,不由分说地将伞塞到了他手里。

 

“叫你用你就用,淋湿了万一生病耽误拍戏很麻烦的知不知道,影响了库谢尔的行程你赔得起吗?”小助理冲他横眉冷对,教训完他又从背包里掏出另一把伞,看样子打算跟库谢尔合用一把。

 

女明星掩住嘴低低地笑:“我家利利真是的……”她冲埃尔文挥挥手,一双美丽的黑眸在昏暗的光线里依然明亮得如同暗夜里的星辰,“那么明天见啦,埃尔文先生。”与他擦身而过时库谢尔稍稍停了一下脚步,一句轻不可闻的话语随之飘进他耳中,“现在像您这样肯耐心指导后辈的人已经不多了呢。”说罢撩了下头发,走向先一步走到门口撑开伞等着她的小助理,两人就这么笼在同一把伞下肩并肩头挨头地走了出去。

 

库谢尔的话似乎别有深意,然而此刻埃尔文却没心思去琢磨对方不甚明朗的态度。大明星目瞪口呆地立在后面目送那两个人消失在雨幕中的背影,似乎仍然对于自己竟然再次被一个小助理给教训了而感到震惊和不可思议。

 

什么叫恃宠而骄,今天算是见着了,还是个活的!

 

——TBC——

 
评论(46)
热度(7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