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未成年人请勿饮酒

利威尔醒过来的时候大脑还处于一个罢工的状态。他盯着天花板,困惑地想,为什么我会躺在地上?眨巴了一下干涩的眼睛,他朝右边翻了个身,便看见几个东倒西歪跟他一样横尸在地板上内容物已经为零的啤酒罐,顿时恍然大悟,哦,我喝了酒。第二个问题接踵而至,为什么我会喝酒?

 

为什么呢?罢工的大脑开始慢慢恢复运作。喝酒是因为——自己昨晚在外面夜游,听见有人拿扩音器在喊自己名字,觉得太丢脸于是冲出去自首,被那个人念怎么这么晚还不回去,不想理他,又被问怎么了你看上去心情不好啊是谁惹你了,还是不想理他,结果就被那人一把扛起来说走吧不开心的话老师请你喝酒。喝个屁啦我可是个还没成年的中学生!哈哈哈心理上成年就好啦利威尔你阴沉得像个大人一样没问题的我记得你是住单人宿舍对吧那就去你那边喝好了。那个人就这么自说自话地决定了。

 

那么问题又来了,为什么我会夜游?记忆继续倒带,那是因为——昨天放学后例行参加乐队排练,然而身为主唱的自己却整个大失常,音不是起高了就是起低了,总之怎么都踩不到调上。这样的反常引起了那个人的注意,虽说那人本身是个音痴唱歌五音不全没什么资格来教育他,但毕竟还是他们乐队的挂名指导老师,自己这样荒腔走板的表演自然引来了对方一句利威尔你在干嘛的疑问。一想到连最擅长的唱歌都被人看了笑话,他整个就失落到不行,毕竟完全没想到会在那人面前如此失态。然而失落过后袭上心头的却是异常的愤怒和不爽,气血控制不住往上翻涌,导致他把话筒往那人的方向奋力一丢便头也不回地跑出了排练室。砸没砸到就不知道了,不过听到的惨叫好像是那个一年级的白痴学弟发出来的,也就是说准头偏了?哼,算他好狗运。只是这样一来,明天要怎么面对那个人呢,还是出去四处溜达溜达冷静一下吧……

 

所以为什么我会这么失态?一层层抽丝剥茧之后,终于来到了问题的核心,那是因为——

 

“唔,利威尔……”身后突然响起的低沉男声打断了他的思绪,一条裸露的强健手臂也顺势搭上了他的腰,惊得他一个激灵,翻身而起。对方揉了揉迷离的睡眼,也跟着坐了起来,打了个哈欠后看了看自己凌乱的衣着,再看了看他,神情顿时变得有些微妙:“啊啦,这下可怎么办啦,利威尔你要负起责任来啊,老师一直教你要做个有担当的人对不对?”

 

“对、对你个头!”利威尔一下子涨红了脸,结结巴巴地反驳,“什么有担当我们又没怎么样……”话没说完突然发现地上散落着几个拆开的保险套,赶紧急刹车吞下后面还没出口的话,刹得太狠还差点一口咬掉自己的舌头。

 

男人爽朗地笑了起来:“哈哈哈利威尔昨天好热情呢,老师到现在屁股都还在痛,年轻真是好啊。”

 

“真、真、真的吗我把老师……呃虽然我……真的对老师……但我……”涉世未深的小少年被这爆炸性的消息冲击得语无伦次,大脑整个当机,也因此他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保险套虽然拆开了但明显没有使用过,再者就是,他自己的衣服分明还好好地穿在身上呢。

 

“那作为负责,至少告诉我你到底在烦恼什么吧,不惜对老师干出这样的事,不可能没有原因吧,跟大叔说说吧毕竟我也曾经年轻过啊。”

 

见他抱着膝盖不应声,男人若有所思地摸摸下巴,靠近了些。

 

“考试成绩不理想?不对啊,你考卷是我改的,这次又是全班第一。那是跟家里人闹不愉快了?也不对,你平时都住校,一年到头也见不上你舅舅几次。那难道是跟朋友吵架了?我去问问韩吉和米克。”

 

“不是啦,你好烦……”

 

“都不是啊,那……难道是失恋了?”

 

“滚开!”利威尔被他不着边际的猜测惹得心烦意乱,不自觉地大吼一声,“都是你啦!你!”

 

男人一脸无辜:“我?我怎么了?”

 

小少年抱着自己的腿,把脸深深埋在膝盖里,好半天才艰难地挤出含混不清的声音:“我不会把这件事说出去的……也不会让你那个「没有就不行」的对象知道……对你做出这种事我很抱歉……你就当是被狗咬了一口吧……”他越说越难过,瘦小的身体紧紧蜷成一团,看上去就像一块冷冰冰的石头。

 

屋里的空气似乎凝固了,突来的沉默笼罩了两个人,也同时在这间坪数不大的房间内蔓延开来。就算没有抬起头,利威尔仍然能感觉到对方两道蓝色的视线牢牢锁在他身上,像是在仔细探究什么。他又气又急,可也不愿意轻易示弱,只盼对方能识相点赶紧离开。可惜事与愿违,下一秒他就听见对方低沉的声音在安静的室内响起,口气竟是非常正经严肃:“那个对象你是从哪里听来的。”

 

啧,小少年不爽到了极点,抬眼恶狠狠地剜了过去:“你自己跟奈尔在走廊讲那么大声!”

 

可不是吗,他会这么失态,还不都是因为昨天中午走到三楼拐角处时不小心听到两个老男人的一番交谈——

 

「什么啊,埃尔文你这样的家伙居然也有喜欢的人?」

 

「喜欢吗?也说不上啦,不过没有的话好像也不行呢。」

 

「那算什么啊喂。」

 

「哈哈哈,就是说,如果出手了大概也不会后悔的程度吧。」

 

是吗……老师也有这样的对象吗……他屏住呼吸藏身在拐角的墙壁后面,放在胸口的手不自觉地捏皱了制服前襟。那自己一直以来做的那些算什么呢,帮他打扫家里、替他准备便当、甚至单独唱歌给他听,结果老师却早已心有所属了……大概只是把我当成普通小孩子看待而已吧……搞不好他还觉得捉弄我很有趣呢……真是难看啊,利威尔……

 

“那你知道那个对象是谁?”他的老师可没打算放任他一直发呆,紧接着又抛出一个问题。

 

“那种事我怎么会知道啊。”

 

“但你很在意?”

 

“屁、屁嘞,我我我才不在意呢,只是觉得像你这样的家伙也会有喜欢的人……有点意外而已……”少年的声音突然变得有些暗沉,像是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他扭头盯着窗外,支着下巴闷闷地开口,“嘛,也好啦,反正以后还是有人会帮你收拾房间给你做便当,要接替我工作的那家伙也是够可怜的……”

 

“从刚才开始就一直说自己可怜什么的,这么贬低自己真的好吗,利威尔?”

 

“我可怜和那家伙有什么关系……咦?”小少年惊讶地转过头,恰好对上那双近在咫尺的澄蓝眼眸。男人一眨不眨地注视着他,眼神深邃得如同暗藏风暴的洋面,足以令他这艘失去船帆的小船整个倾覆其中。

 

“说不上喜欢,但是没有就不行,最好一直呆在我身边谁也不要喜欢上。”

 

“如果有喜欢的人就让他失恋好了,除非对象是我,虽然身为老师也忍不住这样恶劣地祈祷了。”

 

“利威尔,你觉得面对这样的我,那个人还会喜欢我吗?”

 

利威尔呆呆地看着他的老师,半晌说不出话来,等他意识过来对方话里所指时脑子里忽然轰的一声炸开了。

 

“谁、谁会喜欢你这种恶劣的大叔啊。”他红了脸,心跳飞快,一边小声嘀咕着,一边却又将头抵在了面前男人的肩膀上。

 

“那么,周末你还愿意来我家唱歌给我听吗?”对方低低地笑了起来,磁性悦耳的声音足以烫化他的耳尖。

 

“呿……”

 

“今后的打扫和便当也还是继续拜托你了。”

 

温热有力的大手抚上他的后脑,有一下没一下地轻轻摩挲他的头发,换来小少年一句口不对心的嘴硬回答:

 

“……笨、笨蛋。”


——Fin——


 
评论(27)
热度(4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