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Vein

营帐外逡巡已久的风找到机会窜了进来,火盆里烧得正旺的火焰晃了几晃,陡然暗了下去。

 

“让开,我有话跟他说。”黑发黑瞳的小个子男人操着生硬的通用语冷冰冰地说道,锋利的眼神跟冰冷的语气一样,谈不上半分友善。

 

他的态度惹恼了对方,拦在他身前那位侍从模样的人像是受到了天大的侮辱,拔出佩剑冲他横眉以对:“放肆,你这个不知死活的贱民!你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休想靠近大人!”这声厉喝里虚张声势的成分居多,毕竟这个来历不明的瘦小男人刚才神不知鬼不觉突然出现在营帐里,差点没把他吓个半死,要不是主人示意他稍安勿躁,怕是早在看见那男人现身的同时他就忍不住大叫守卫了。

 

黑发男人冷笑一声,拂开直指着他的剑尖:“我要找的是埃尔文·史密斯,你让开。”

 

“住口,你是什么身份,竟敢直呼大人的名字,要知道那位大人可是……”

 

“弗里顿流域的领主,兰登堡公爵,国王陛下御封的圣十字军统帅。”那人毫不客气地打断他,流利地背出一长串头衔,目光越过挡住他的侍从遥遥落向坐在桌子后面那位从一开始就一言不发的金发男人,语带讥诮地开口,“戏看够了吗,借一步说话如何,史密斯爵士。”

 

被点名的人不慌不忙站起身,绕过木桌走上前来:“可以,我洗耳恭听。”

 

“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你跟我来。”

 

侍从一听又炸了毛:“你什么居心,是不是想对大人图谋不轨,我警告你——唔——”话还没说完便被一拳撂在了地上。

 

“他太吵了。”黑发男人拍拍手,毫无愧意地解释了一句。他走到门边,半掀起帘帐,朝身后的男人偏了偏头,“请吧,史密斯爵士。”

 

“看来我好像没有拒绝的余地了。”埃尔文微微一笑,跟在那人身后信步而出。

 

营帐外的守卫不知何时也被全数放倒了,那人警觉地看了看周围,将手指含进嘴里吹了声短促的口哨,不一会儿,一匹通体黢黑的高头骏马如幽灵般自更深的黑暗里奔驰而来,竟是半点蹄声也没有。小个子男人利落地上了马,将手递到他面前。埃尔文也并不迟疑,反手握住那只细瘦却有力的手,借力跃上马背,稳稳跨坐在对方身后。

 

“你倒是对我挺放心的,万一我真的想加害你呢。”那人梳理了一下马儿浓密的鬃毛,拍拍马脖子示意它前进。

 

黑马得到指令,撒开四蹄。马背上没有鞍辔,突然起步带来的作用力令他不自觉地扶住了身前小个子男人的腰。

 

“你手无寸铁,不是已经表明诚意了吗。”等稳住身形,他听着耳畔呼呼而过的风声,不疾不徐地说道。

 

对方轻笑一声,不再开口。

 

身边掠过一片又一片漆黑的树影,草叶匍匐在呜咽的夜风中。流水淙淙,马蹄踏进溪流,却如同踏于平地,不曾惊溅起一星半点的水花。

 

最终他们停在一面峭壁之上。那人先一步跳下马背,走到悬崖边缘站定,埃尔文见状也翻身下马跟了过去。自深谷下方涌上来的风将他们的衣摆吹得猎猎作响,放眼望去,远处的山峦绵延起伏,宛如一头沉睡千年的巨兽。风声和着林涛,奏出一曲迷人的咏唱。

 

“带你来,是想给你看这个。”冷冽的声音在身旁沉沉地响起,他转过脸,就见对方咬破了手指,鲜红的血很快涌了出来,顺着指尖一滴滴往下溅落。就在鲜血渗进泥土的那一刹那,埃尔文隐隐觉察到脚下似乎有什么东西开始震颤,像是感受到血的召唤而苏醒了一般。深紫色的光自地表深处渐渐浮现,穿透泥土的缝隙喷薄而出。光带如同一条发光的暗河,顺着悬崖裸露的岩壁游曳而下,朝远方不断伸展着、游动着、流淌着,仿佛是蜿蜒在泥土下贲张的血管,又好似攀爬于岩石上搏动的脉络。

 

“天亮以后,让你的人到那边去挖,应该能找到你想要的东西。”那人遥遥一指,染血的指尖直端端指向光带尽头。

 

“你知道我在找的东西?”埃尔文猛地抓住那人的手腕往自己面前一带,严厉地逼视对方。那人毫无惧意地抬起脸来与他四目相对,漫天星辰之下,对方那双深不见底的黑色瞳孔中突然泛起妖异的紫色光芒。

 

金发爵士见状大吃一惊:“你是……阿克曼族?!”

 

那人挣开他的手,利落地跃上马背,绕着他转了半圈后居高临下地俯瞰着他,紧抿的嘴唇慢慢挑起一个清浅的弧度:“还不算太蠢,既然认出了我的身份,那就应该知道,喀尔琉斯矿脉只有阿克曼的血才能唤醒吧。不拿这种矿晶制成武器,你要怎么击败城墙之外的那些怪物?”

 

“我以为阿克曼族早已经……”

 

“如你所见,我是阿克曼最后的末裔。”对方又恢复了先前的冷淡,不带温度的眼神落在埃尔文身上,令他瞬间觉得周围的空气似乎都浸染上了森森凉意。“而这,也正是拜王座上那位所赐。”

 

这话令埃尔文无言以对。他仰起脸,看向端坐在马背上的陌生人,问出压在心底的疑惑:“既然如此,你为什么要帮我?我可是为国王陛下效忠的人,包括我的家族。”

 

那人沉默半晌,忽然弯下腰,伤口未愈的手指碰触到他的脸颊,留下一抹血色印痕。他就这样定定地与他对视,一言不发,面无表情,仿佛要看进他的灵魂深处。片刻后他直起身来,双腿一夹马肚,飞快地策马越过他身侧,一句语焉不详的话被夜风撕碎在他耳畔。

 

——我在命运里看见了你的脸,帮你并非出于我的意志,而是命运做出的选择。下次再见了,埃尔文·史密斯,如果那时你还活着的话,我们之间的账恐怕还得好好算个清楚。

 

——Fin——

 
评论(27)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