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摩伊拉的微笑

韩吉这个骗子……每当这时他就实在很想把自己那个不靠谱的朋友抓回来狠狠打一顿,要不是她一再在自己面前吹嘘侯爵家的小少爷是多么可爱懂事优雅善良并声泪俱下地表示她也不愿意半途离职只是因为遇到了真爱不想错过自己的幸福但同时也觉得不能这样不负责任一走了之万般无奈才想到向他求助的话,他也不会接替下原本属于她的工作,来到侯爵家担任小少爷的家庭教师。现在想想,那家伙根本是因为应付不来所以半路撂挑子吧,说什么遇到了真爱,全都是扯淡!

 

“利威尔少爷,切牛排的时候不用这么大力,”听见餐刀与盘子摩擦发出刺耳的声响,埃尔文眉头皱了皱,忍不住出言提醒道,“这样是不符合餐桌礼仪的。”

 

面目阴沉的少年冷冷地瞥他一眼,依然我行我素用力切割着盘里的肉块,刀子划过瓷盘发出的尖利声音听得人头皮发麻。他斜着眼睛看向埃尔文,叉起牛肉放进嘴里毫无吃相可言地大嚼特嚼起来,十成十的挑衅意味。

 

又来了……埃尔文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

 

他刚来接替韩吉的那天,凯尼·阿克曼侯爵就给他讲了个声情并茂催人泪下的故事:多年前他的妹妹与一个穷画家私奔,他一怒之下与妹妹断绝了兄妹关系,不再过问她的去向。可随着时间推移,加上血浓于水,原本的震怒与恨意已经被时间冲淡,他派了人四处寻访,终于在前不久打听到了妹妹的下落,然而得到的并不是什么好消息,他的妹妹久病成疾,已经过世,只留下一个独生子。想到自己膝下无子,侯爵便将这个孩子接了回来,打算当作自己的继承人好好抚养。

 

那孩子没受过什么好的教育,言行举止粗鄙得很,就全靠你好好纠正调教了,至少明年他成人礼的时候,我希望为宾客介绍的是一位符合未来侯爵身份的真正的贵族。侯爵当时握住他的手严肃地拜托道。

 

当时也来不及细想为何侯爵口里的小少爷和韩吉描述的小天使会存在天差地别的区别,他就在侯爵找到了救星般的殷切眼神中点了头,结果现在一个多月过去了,他的教育毫无成效和进展,那孩子油盐不进,你说东他往西,摆明了不肯好好合作。不过埃尔文也不恼,他除了有一颗聪明的脑袋而外,还有的就是常人所不能及的耐心,虽然侯爵家的这位小少爷从头到尾都没有给过他什么好脸色,但在他看来,无非都是敏感乖张的少年色厉内荏的伪装罢了。

 

“您这样的话,我也不好向侯爵交代,看来明天的马术课只能换成就餐礼仪指导了。”他神色平静地与少年对视,同时礼貌地欠了欠身。

 

少年黑亮的瞳眸里划过一丝显而易见的恼怒。

 

埃尔文则不易觉察地弯了弯嘴角。他知道这招有效,这孩子对贵族教育的课程完全没有兴趣,除了马术课而外。果不其然,刀盘相碰的刺耳声音慢慢变小了。

 

偌大的餐厅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一个坐着,一个站着。

 

“你真是个奇怪的家伙。”片刻后少年放下刀叉,吊儿郎当地靠进椅背里,“之前他请来的那些人,没有一个能坚持过半个月的,你怎么还不滚?”

 

“我为什么要走?”埃尔文微笑着反问。

 

黑发少年乖戾地咧了咧嘴角:“因为我是个无药可救扶不上墙的阿斗,给我上课完全是对牛弹琴浪费时间,之前有个待不下去的家伙这么说过,不过被我狠狠揍了一顿。”

 

“我并不这么认为,所以我也没有离开的理由不是么,”埃尔文耸耸肩,“更何况,我也要对得起侯爵大人付给我的报酬。”

 

少年轻蔑地哼了一声,仿佛在嘲笑他的虚伪。

 

他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蓝眼睛平平地落在对面少年白净的脸上:“其实你只是在害怕而已吧,利威尔少爷。你觉得你不属于这里,急于摆脱这一切回到你熟悉的生活,所以你故意表现得顽劣不化,想借此激怒侯爵让他主动把你赶出去,我说得对吗。”

 

“别说得你好像很懂我似的。”少年的眼神顿时变得阴狠起来,“他也好你也好,每个人都装出一副惺惺作态的嘴脸,太令人作呕了,我有我自己的人生,这种莫名其妙的身份我才不想要。”

 

“真遗憾,我还以为你是个聪明人,看来是我判断失误了。”

 

“……你什么意思。”

 

“如果换做是我的话,应该会思考怎么去利用这个身份而不是被这个身份所桎梏。毕竟当你拥有的资本越多,能做出的改变就越大,白白让机会溜走可不是聪明人会干的事啊。而且……”埃尔文把嗓音压低,慢悠悠地拖长了语调,“你在之前生活的村庄里有两个要好的小伙伴吧,你忍心看他们一辈子穷困潦倒下去,永远见不得光么?”

 

“他妈的你怎么会知道他们?!”少年闻言又惊又怒,质问的咆哮声被他勉强压进喉咙里,凶狠警惕的模样活似一头被侵犯了领地随时准备出击的独狼。

 

埃尔文依然一脸云淡风轻的模样,指尖轻轻叩在桌面:“了解学生才能因材施教啊。”他看着对方戒备的神色,收敛了脸上的笑意,“你想想,连我都能轻易查到的线索,更何况是别的有心人呢?”

 

这番话让少年蹙起眉头陷入了沉默。他的指头在花纹繁复精美的桌布上沿着纹路无意识地游走,薄唇抿成一条直线,严肃的神情让他看上去透出几分与年纪不符的老成。而后他抬起眼直直地看进埃尔文眼底:“你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他问,“先前那些家伙都只会对我扯些责任与义务之类的狗屁大道理。”

 

“因为……我有预感,”金发男人在他锐利的质疑眼神中将手肘放上了台面,十指交叉抵在唇上,笑得含蓄,“你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

 

少年与他对视半晌,最终烦躁地转开了视线。

 

“……啧,那……昨天没上完的古典文学,待会儿继续吧。”

 

对方近乎自言自语的咕哝没能逃过他的耳朵,他愉快地回答:“好的,利威尔少爷。”

 

此时的埃尔文还不知道,面前的这位少年将与他产生多么深刻的纠葛与羁绊,而他的人生也将因此掀起多么巨大的波澜。命运在这一刻露出了神秘的微笑,她轻轻拨动手指,两根颜色截然不同的丝线便交织在了一起。他们终将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不可磨灭的烙印,只是此刻的两人对命运的低语还一无所知。


——Fin——


其实还有个续(你

 
评论(14)
热度(2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