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庸人自扰

埃尔文发现自己似乎有病,得治。

 

他很苦恼,也很自责,怎么就管不住自己的眼睛,有意无意非得往利威尔的方向偷瞄呢,搞得自己好像一个偷窥的变态。但同时他又觉得自己这样也是情有可原,因为他无意中发现利威尔似乎对新兵里的两个人格外上心。

 

不太对劲,得确认一下。

 

利威尔的情绪一直都很淡,鲜少见他对什么人或事表现出特别的兴趣。也正因如此,他对那两个新兵的态度便显得很不寻常。无论是在训练完毕后将阿明·阿诺德单独留下来进行一对一的个人辅导,还是在扫除日那天帮克里斯塔·兰斯晾晒她怎么也抻不平整的被单,种种迹象都表明,利威尔很可能对他们中的一个,好吧也许是两个一起,产生了某种兴趣。

 

这让他突然有点慌。

 

共事这么多年,他早就习惯了对方如影随形的存在,完全没有考虑过利威尔可能会因为某个人离开他的情况出现,再说当年他从地下街把人带出来的时候,的确也是存了那么点私心的。只不过目前时期特殊,他也就没有挑明,打算等到一切都尘埃落定之后再说不迟。可现在一想到有可能会被人捷足先登,心一下子就像被提拎在了半空,上不挨天下不着地,惶恐得厉害。

 

在处理公务的间隙他开动脑筋稍微思考了一下,很快便发现了那两人的共通点:都是金发碧眼,都有小巧身形。

 

原来利威尔喜欢这一型的……前一条他还能满足,可后面那个……他沮丧地把脸埋进了公文堆里。自己1米88的身高和92kg的体重,无论从哪方面来看都是身形小巧的反义词。而且那两个少年少女正是花朵一般的年纪,反观自己,一个奔四的粗糙大叔,要怎么跟水灵灵的花骨朵竞争啊,也难怪利威尔会对他们那么在意……所以我注定孤独终生了吗……哦,不……这残酷的世界……

 

“埃尔文,下午的训练你要不要……喂,你怎么了?”推门进来的利威尔话才说了一半便被他一脸仿佛好几天都拉不出屎的痛苦表情吓了一跳,小心翼翼地发问,“我们又没钱了?”

 

没有回应。

 

“巨人攻破王都了?”

 

还是没有回应。

 

“啧,果然还是便秘又严重了吧,我就说你这人天天熬夜迟早会拉不出……”

 

“利威尔。”凝固在办公桌后面的绝望人像终于动了动,竭力平静的语气里却有一丝压制不住的颤抖,“你对阿明·阿诺德和克里斯塔·兰斯……”

 

“啥?”利威尔眨眨眼睛,在反应过来之后突然变得比他还慌乱,“啊?!你……你发现啦……”他看起来有些手足无措,就像是个做了错事被捉住的孩子。

 

晴天霹雳。

 

“抱、抱歉……埃尔文,我知道可能不太符合规定……是有人到你这里说了什么吗……”他支支吾吾地解释,在埃尔文看来完全就是欲盖弥彰。

 

原本就阴霾一片的心里哗啦啦下起了雨。

 

“行了,别说了。”他无力地摆摆手打断了对方,“人之常情,我也能理解,无论你选择他们中的谁……”他顿了一下,用力深吸了一口气之后才艰难地说道,“……祝你们幸福。”

 

利威尔被他这话搞得一头雾水:“谁?你在说什么……等等,你!”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恼羞成怒地走过来拍了他的桌子,“操你妈埃尔文,你以为我会对新兵出手吗?!”

 

“诶?可是、可是你对他们特别关注的样子……”

 

“你这白痴!你脑子都被巨人给啃了是吧!关注他们当然是因为……”利威尔蓦地住了口,白皙的脸上一反常态地浮现出了淡淡的红色,也不知是出于愤怒还是些别的什么原因。半晌之后他别过脸去,声音轻得几乎听也听不见,“……看见他们总忍不住会想,你在这个年纪的时候是什么样子……是不是也像他们一样高兴了就笑难过了就哭害怕的时候会发抖,什么都摆在脸上不懂得掩藏……恐怕那是我这辈子也没办法知道的事了吧……”

 

“利威尔,你……”埃尔文惊讶地抬起了头,却看见对方已经恢复了先前的冷淡模样,仿佛刚才的失态从未出现过。他罕见地对他行了个军礼,直视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我决定了的方向从来都没有改变过,你应该很清楚吧,埃尔文。”

 

“啊啊……我真是……”意识到自己先前的行为是多么愚蠢幼稚,埃尔文苦笑了一下站起身来,给了他的兵长一个愧疚的拥抱。

 

雨停了,阴霾的天空云开雾散,阳光自彼端涌现,映出一片清明。

 

——Fin——

 
评论(56)
热度(85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