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契 #10

(10)

 

凯尼在史密斯家亲眼见到那个所谓穿越过来的小孩后才终于相信自己外甥并没有诳他。他一眼就认了出来,那毫无疑问正是幼年时期的利威尔,如假包换。小孩子见了他,似乎有点不敢相信的样子,睁大眼睛打量了他好久才迟疑而又试探地叫了一声,凯尼?

 

“嘿,小鬼,是我。”他摘下帽子,半蹲下来朝小孩子张开手。

 

跟在凯尼身后的利威尔刚走过来便看见儿时的自己像颗出膛炮弹似的一头扎进了男人怀里。

 

卧槽,我小时候跟老家伙这么亲的么?利威尔看得目瞪口呆。

 

而更让他胸闷的还在后面,当凯尼听说这还是小孩子来了这么多天头一次开口说话之后,这位魔法部首席傲罗得意洋洋地瞥了自己外甥一眼,尾巴骄傲得都快翘到天上去了。

 

“你看,这只明明可爱多了,你到底是怎么长歪的。”凯尼抱着小孩站起身,控诉的眼神一个劲地瞟向让他外甥长歪的罪魁祸首。利威尔听他阴阳怪气的就不痛快,正想发作,却被他的恋人握住了手,在他手背上安抚地拍了拍。

 

“您能来真是太好了,小利威尔自从来到这里之后一句话都没说过,我们猜想大概是他受了太大的刺激,所以别的也不敢多问,”埃尔文微笑着说,“没想到您一来他就开口了,这样说不定能了解点当时的情况,那样的话就实在是帮了大忙了。啊,也是,毕竟在这个世界里,您算是他唯一认识的熟面孔了吧,他这么信任您也是理所应当的。”

 

是啊,虽然老得皮都皱了,难为我他妈还能认出他来。利威尔磨着牙暗自腹诽。

 

凯尼被这顶高帽戴得心花怒放,也就大度地不再为难拐跑他外甥的罪魁祸首了。正事要紧,几个人进到书房,商量接下来的对策。

 

“说实话现在的情况不太好,利威尔透明化的时间越来越长,再拖下去我怕局面真会无法控制。”埃尔文沉声说道,虽然他面色平静如常,但仔细听还是能察觉出那份平静背后刻意压制住的焦虑和不安,“相信您已经听利威尔说了我们先前的推测以及目前遇到的问题,父亲和我还在努力查找时间魔法的操纵方法,已经有些眉目了,可即便如此,贸然使用时间魔法将小利威尔送回过去仍然是很冒险的一件事,万一出了什么纰漏,他们两人有可能都会消失……如果能知道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他靠在扶手椅里,双手的拇指无意识地相互摩挲着,将希望的目光投向了凯尼。

 

这时利威尔从旁插了一句:“凯尼跟我说,他当时处理完母亲的事准备接我回去的时候,我手里拿着母亲的魔杖。”

 

这话令史密斯父子俱是神色一凛。

 

“难道真如我们推测的那样,你母亲当时确实有可能因为遭到了巫师的袭击而使用了魔法?”

 

“这个可能性不大。”凯尼突然开口打断了他们。他伸手牢牢捂住了怀里小孩子的两只耳朵,确认他听不见他们的谈话了之后才将视线转向另一边的利威尔,“这件事估计库谢尔也从没跟你提过,你知道你父亲是怎么死的?”

 

利威尔闻言一愣:“不是说是意外殉职?”

 

“呵,是意外,但那是黑巫师造成的意外。”凯尼冷笑了一声,“我们家族有一项异能,拥有阿克曼血脉的家族成员在特定条件下可能觉醒,觉醒后的阿克曼则可以选择一位对象来增幅对方的魔力,而这个增幅的范围没有上限。换言之,如果拥有一位觉醒后的阿克曼,要想借此统治魔法世界也不是不可能。这个秘密自然是被某些野心家知晓了,而当权者也因害怕我们与他人合作会威胁到他们的统治而下令清剿我们家族,以至于后来阿克曼家人丁凋零,整个家族也因此没落了下去,当然这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你出生后不久,有黑巫师得知库谢尔离开了家族在麻瓜社会生活,他们便找上了门,想控制她,逼她觉醒以利用她的能力。而你父亲,一个纯粹的麻瓜,居然傻不啦叽的替库谢尔挡下了钻心咒。”凯尼叹了口气,声音变得低沉起来,“没想到他有这样的勇气,是个不错的家伙,库谢尔没有看错人。因为这个变故,库谢尔发过誓,若非万不得已,她绝不会在你们那个家里使用任何魔法,算是她对你父亲的纪念和追思吧。”

 

不曾想时隔多年之后,父亲离世的真相会以这样一种方式呈现在他面前,利威尔嘴唇微微翕动,声音却像梗在了喉咙里,一个音节都发不出来。

 

“原本我答应过你妈要替她保守秘密的。她不想让你有任何负担,她唯一的希望就是你能无忧无虑地长大,拥有一份平淡安宁的生活,对她来说就足够了。不过现在既然出了这事,再瞒着你也说不过去,毕竟你现在已经是个有承受力的成年人了,不像这个小家伙。”凯尼松开了捂住小孩耳朵的手,逗猫似的挠了挠他的下巴,“嘿,小鬼,跟我说说,你是怎么到这儿来的?来之前发生了些什么?”

 

小孩子坐在他膝头,垂着眼睛不发一语。凯尼倒也不催他,向来都以冷硬无情形象示人的魔法部首席傲罗此刻竟展现出了难得的温和一面。他轻轻拍抚着孩子的背,低声说,没事的小鬼,别怕,我在这儿,谁都不能伤害你了。

 

听见这话,小小的男孩子身体倏地一僵,继而又慢慢放松了下来。他抬起头,黑漆漆的瞳仁里有些许期盼的亮光在微微闪烁。

 

“真的吗?”他小声地问,牢牢地抓着凯尼的手,仿佛抓住了在这个陌生世界里唯一的一根救命稻草,“那你能救救妈妈吗?……她流了好多血……”

 

稚嫩的童音带着乞求的腔调,像针一样扎进凯尼心里,刺得胸口隐隐作痛。他强压下心头翻涌的苦涩,摸了摸小孩的脑袋,隔了好一会儿才对他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你妈妈……已经离开了。”

 

小孩子怔怔地看着他,眼里那点微小的光芒随着男人低沉的话音一点点地暗了下去。

 

“那你呢……”他失望地垂下脑袋,“你也会像妈妈一样离开我吗……”

 

“不会的。”凯尼扳过他幼小的身子,郑重地看着他的眼睛,“所以你得告诉我当时发生了什么,否则要是你回不去了,我怎么找到你呢?”

 

小孩绞着手指,半晌后才犹犹豫豫地开口:“我已经要睡了,妈妈本来在给我讲故事,突然就不讲了,让我躲进衣柜里……然后、然后他们就进来了……妈妈好像很生气的样子,让他们滚出去……”

 

“他们?他们是谁?”

 

“我也不知道,他们都穿着黑色的斗篷。后来房间里突然变得很亮,我偷偷从衣柜门缝里往外瞧了,但什么都看不清,然后门就被打开了,有个人想抓我出去,但妈妈拦住了他……就是那个人!”小孩子突然扭头看向利威尔,“之前你去图书馆的时候碰见的那个人!”

 

“哈?”利威尔吃了一惊,“莱纳?!”

 

不光他觉得错愕,埃尔文也觉得匪夷所思。他疑惑地看向自己的恋人:“怎么回事?小利威尔什么时候见过莱纳了?”

 

“待会儿跟你说。”利威尔言简意赅地回他一句,目光仍落在小孩子身上,“不可能是他吧,你确定没看错?”

 

小孩迟疑了一下,但还是坚定地点了点头:“比现在老,但样子我记得,就是他的样子。”

 

凯尼和老史密斯在旁边听得一头雾水,两人异口同声地问,谁是莱纳?

 

“哦,是玛格莱特魔法学校的交换学生,现在在我们学院学习。”埃尔文向他们解释道,“可是这说不通啊,莱纳才十五岁,伯母那件事是二十多年前发生的吧,时间对不上。”

 

“玛格莱特魔法学校?是德国的那所学校么?我记得他们学校只录取纯血的孩子,而且对黑魔法的态度也很纵容,”老史密斯摸着下巴沉吟道,“会不会是那个孩子使用了时间魔法回到过去了呢?”

 

“爸,小利威尔不是说那人看起来比莱纳要老么,所以——”埃尔文蓦地住了口,随即恍然大悟般敲了敲自己的掌心,“对了,长相相似却比他老,也许是他的直系亲属,可以从这点着手调查,事不宜迟,我这就去——”不料话还没说完就被凯尼挥挥手给打断了。

 

“调查的事还是交给我吧,你们不是还得研究时间魔法么,咱们分头行动,有什么消息及时联络。”他交代完,掸掸衣摆站起身来,又恢复了先前桀骜不羁的模样,“我现在回部里去,这小鬼就交给你了。”他把小孩塞回给利威尔,顺手揉了把小孩的头发,“你可别随随便便就死了啊。”

 

他这话是对着小孩子说的,眼睛却看着利威尔。黑发青年回看向他的舅舅——在这世上唯一与他血脉相连的人,轻不可闻地嗯了一声。


 
评论(4)
热度(3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