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世界上唯一仅有的花 #04

(4)

 

佩特拉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从她大学毕业进入这间业内知名的事务所开始做库谢尔的助理算起,迄今为止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彼时库谢尔早已是家喻户晓的大明星,更难得的是她虽然贵为天后却没有天后的脾气,待人随和,慷慨大方,又不难伺候,因此她的助理一职也成为了众人抢破头都想争取到的美差。对于自己能得到这份工作,佩特拉也颇感意外,刚毕业的她在这一行里可以说是毫无经验,既没有人脉也没有背景,简历也挑不出任何过人之处,可为何库谢尔会在那么多资历比她丰富能力比她优秀的应聘者中单单选择了她呢?这一度令佩特拉十分困惑。后来跟在库谢尔身边的时间久了,她也不再像刚工作时那样拘谨腼腆了,于是某次杀青宴结束后她借着酒劲问出了这个困扰她许久的问题,库谢尔当时愣了一下,然后开玩笑似的捏捏她的脸,说看你当初那么单纯,我不带着你怕你给人骗啊。虽然知道女神说笑的成分更大一些,但佩特拉还是被对方这句话撩得小心脏怦怦直跳,差点以为自己要弯。

 

面对自己这位不可多得的好雇主,佩特拉惟有努力工作来回报女神的恩情。她尽心尽力地打点库谢尔的工作和生活,不让对方有任何后顾之忧,就连女神那位捧在手心里当宝贝一样呵护的弟弟她也视为自己亲人般一并照顾了,反正女神也没拿她当外人。她还记得当初库谢尔交给她的第一件任务就是去接她弟弟放学。当时库谢尔刚做完海外宣传回到国内,刚下飞机就被记者们围堵在机场,没完没了的问题绊得她脱不开身。眼看放学时间快到了而她和弟弟约好了晚上要一起吃饭,无奈之下只能匆匆给佩特拉看了一眼照片,吩咐她赶紧过去接人。佩特拉当然不敢怠慢,等她排除万难横穿大半个城市赶到学校时,学生们早就已经走得差不多了。一见学校大门紧闭,门口一个人影也没有,佩特拉顿时慌了手脚,急得六神无主。要是接不到人的话,怎么向库谢尔小姐交代啊。她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四处张望,差点急得哭出来。这时背后响起一个男孩子的冷冽声音,是库谢尔让你过来的吗?她转过身,看见一名身着黑色立领制服的小个子男生立在她面前,表情寡淡的面孔与方才女神向她展示的那张照片里的脸完美地重合在了一起。佩特拉又差点哭出来了,她忙不迭地点头,激动得话都说不出来。国中生朝她点头问好,脸上并没有流露出半点等待多时的不悦,而更令佩特拉感动的是他甚至还从包里摸出一小袋曲奇饼干递给她,说这个时间赶过来你肯定还没吃晚饭吧,先吃这个垫垫肚子,库谢尔说过你们工作人员都很辛苦的。佩特拉捧着那袋手工饼干,突然觉得继库谢尔小姐之后,她又成功地被人家弟弟圈了粉。

 

而现在,被她看作亲弟弟的男孩子藏在一间无人使用的休息室门背后,透过一条窄窄的门缝用气音叫她:“佩特拉。”

 

“利威尔?”佩特拉转头一看,正好看见门缝里露出来的一只阴郁的眼睛。她吓了一跳,赶紧走过去小声问道:“怎么躲在这里,库谢尔小姐正让我叫你出去吃饭呢。”

 

男孩子紧紧扒着门板不让她打开,眼神警惕地观察着外面,同时继续用气音跟她说话:“那家伙在不在?”

 

“谁?”佩特拉一头雾水。

 

“就那个金毛。”

 

“你说史密斯先生吗?”佩特拉这时才反应过来利威尔是在躲人。可随即她脑中便浮现出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这两个人别说交集了,连话都没说过几句,到底发生了什么让利威尔像防贼似的躲着对方呢?她心里虽然纳闷,不过并没有刨根问底追问下去,而是先尽职地回答了男孩子的问题:“昨天听见他跟导演提过说上午有事,要下午才进组的。”

 

“呼……”听她这么说,利威尔如蒙大赦般长舒一口气,这才放松下来把门打开。跨出房门时他还不放心,探出半个脑袋左看看右瞧瞧,确定走廊上除了他们再没有第二个人后才闪身出来,跟着佩特拉往外走。

 

“库谢尔上午的戏拍完了?”

 

“早就结束了,到处都找不着你库谢尔小姐都急了,她还等着你一起吃饭呢。对了,今天有你爱吃的鳗鱼饭哦。”

 

“哦。”男孩子点点头,依言加快了脚步。

 

结果到了放饭的地方,库谢尔已经不在那里了,有几组镜头需要补拍,时间紧迫,她匆匆吃了几口就返回了片场。佩特拉让利威尔慢慢吃,吃完再过去找她们,自己则跟着往片场去了。男孩子坐下来打开餐盒,又从抱在胸前的背包里摸出一副耳机戴上,就着音乐开始享用自己的午餐。他埋头专心吃饭,压根没发现旁边的空椅子上什么时候多出了一个人。直到一只修长匀称的手抄着筷子夹走了他餐盒里那块最大最肥美裹满了诱人酱汁的鳗鱼块时他才后知后觉地回过神来,转过头愤怒地瞪向旁边的人:“你他妈……诶?怎么是你?”

 

大明星在他可以杀人的目光中怡然自得地吃掉了那块鳗鱼,然后慢条斯理地擦擦嘴:“真不巧,我也喜欢吃鳗鱼饭,可惜你那盒是最后一盒了。”

 

“那你也不能抢我的吃啊?!”利威尔扯下耳机冲他低吼,要不是顾忌还有旁人在场他说不定已经一巴掌呼上去了。

 

金发男人无辜地耸耸肩:“你不也抢了我看中的最后一张CD么?”

 

“你!”利威尔被他噎得说不出话来。是了,这就是这些天他尽量躲着这家伙的原因。就因为那张CD,导致这人每每在片场见到他落单就跟在他身后用非常夸张的哀怨语气碎碎念“你为什么要抢我的CD”“把我的CD还给我”“君子不夺人之美”“难道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之类的鬼话,不然就是在拍片间隙冲他做口型无声地控诉他“你就是个强盗”,搞得利威尔不胜其烦,一个头能有两个大。惹不起还躲不起么,几天下来利威尔也学聪明了,要么躲在休息室闭门不出,要么远远地瞄到他就绕道走,不想今天百密一疏,被这家伙堵了个现行。他忿忿地哼了一声,把椅子往旁边挪了挪,摆明了不想再搭理对方,不料动作太大,放在背后的手提袋一个不稳,从椅子上掉了下去。利威尔正想去捡,旁边的男人却先一步弯下了腰,替他将从袋子里散落出来的东西拾了起来。

 

“《线性代数》?”对方翻了翻手里的书,有些惊讶地看了他一眼,“这是大学教材吧,原来你是个大学生啊?读哪所大学啊?”

 

“关你屁事。”利威尔伸手去抢自己的东西,不想对方又翻出了他夹在书里的学生证,慢悠悠地念道:“利威尔·阿克曼,T大一年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哟,巧了,我也是T大毕业的,这么说来我还是你的学长了。”

 

利威尔压根不信。他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命令道:“还给我。”

 

对方却对他的话充耳不闻,修长的手指哗哗翻过书页,最后停在书中折起来的一页上。

 

“这题你不会啊?”男人的指尖点了点做了问号标记的题目,抬眼看着他,不等他出声便又径自从他那堆东西里翻出了纸笔,当场演算给他看。

 

“这里要套用这个公式,你们前几课应该已经讲过了吧。……然后这里消去这个数值,再这样,这样,就得出结果了。”

 

利威尔没想到他一个靠脸吃饭的竟然真的会解高等代数题,心里着实吃了一惊,然而转念一想也许这人是瞎猫碰上死老鼠误打误撞才解出来的,不由得又生出了点想要戳破他的谎言看他出丑的心思。他夺过书翻到后面的某一页,不客气地朝对方扬扬下巴:“那这道呢?”

 

出乎他的意料,男人只用了一分钟不到便轻轻松松解出了题目,还顺带跟他讲了一下解题思路。他对了一下答案,完全正确。

 

大明星转过头来笑眯眯地看着他,优美的唇线弯出一个恰如其分的完美弧度,叫利威尔毫不怀疑就算现在随便拉个摄影师过来给他拍照,拍出来的照片也一定堪比硬照,直接就能当封面用。

 

“忘了说,我是T大数学系毕业的。”

 

利威尔突然觉得那个明晃晃的笑容碍眼极了。

 

他不露痕迹地撇撇嘴,打定主意不再跟那家伙多废话一句了,然而对方整理好他的东西递过来,上头还放了一张写了几行字的纸条。利威尔垂眼一看,眉头渐渐皱起了来。

 

“这什么……”

 

“我家的地址。”

 

“给我干什么??”

 

“我给你讲了题,允许你上门来报一下恩。”对方大言不惭地说道。

 

“报你妹!”利威尔觉得自己肺都快气炸了。

 

“真遗憾,我没有妹妹。”无视他黑成锅底的脸,男人好心地解释着,又将那张纸条整齐地叠好,塞进他上衣的衣兜里,“就这周六下午吧,说好了。”

 

“谁跟你说好了!”

 

“哦,原来你不敢去啊。”大明星瞥他一眼,轻描淡写的口气跟那张英俊的脸上似笑非笑的表情一样耐人寻味。

 

一股邪火在心头腾地窜了起来,将他所剩无几的冷静烧得一干二净。后来想想,他当时怎么就鬼迷心窍中了对方的激将法吼出了那句令他追悔莫及的话来呢。

 

——你哪只耳朵听到我说不去的?去就去,谁怕谁!


——TBC——


 
评论(40)
热度(6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