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番薯制糖工场

番薯制糖工场

 

【团兵】猫咪的饲养法则

阿猫生日快乐!一直以来都靠你又萌又温暖的图来回血治愈,真的太幸福了,今年份的膝盖也请收下XD  你点的分队长x小野猫,不过好像偏掉了233333(总之硬塞)祝开心每一天,事事顺利~~


*************************


《猫咪的饲养法则》

 

1. 当接回你的猫咪后,新的环境可能会引起它的不安,请耐心地对待它,尽可能地向它传达出你的善意。

 

“请坐。”埃尔文推开办公室的门,朝靠墙放置的长沙发比了个手势,自己则走向那张堆满了文件的办公桌,拿过桌上的烛台点燃,昏暗的房间霎时有了光亮。他一边整理凌乱的桌面,一边头也不抬地补充了一句,“别客气,坐吧。”

 

利威尔没有动。他抱臂倚在门边,沉黑的眼里全是警惕。

 

直到埃尔文理完了桌子,抬起头朝他投去询问的目光,一脸阴戾的黑发小个子才从牙缝中挤出一句:“你在耍什么花样?”

 

听闻此言,金发男人端正的脸庞上流露出稍许疑惑的表情,这使得利威尔更加不悦。

 

“想以长官的身份再给我一个下马威吗,还是说……”因为受到胁迫而被强行压制住的屈辱还烙印在心底,连鼻息间似乎都还充盈着污水的臭味,哪怕已经清洗过了,恶心的湿黏感依然萦绕不去,这让利威尔的语气非常恶劣,吐出的每一个字都淬了十足的阴狠,“你习惯在这个时间关照新兵?”关照两个字被他说得轻蔑鄙夷,好像对方真存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心思一般。

 

埃尔文只稍稍一愣,随即便听出了利威尔的弦外之音。

 

“哦,不,当然不是,”他语调轻快地回答,似乎并不在意对方的恶意揣测,“抱歉这么晚了还找你过来,有些话我觉得还是当面说开了比较好。”

 

回应他的却是更加轻蔑的一声冷哼,紧随其后的话语也丝毫不见友善:“你什么意思,找我谈心的话就免了,你我都知道我是为了什么加入兵团的,我对你们那套见鬼的大义说辞一点兴趣也没有。”

 

“如果我说,是找你来喝杯茶的呢,”金发男人一本正经地说道,“军队里总是有些不成文的规定,譬如新加入的士兵必须陪上级喝茶聊天……”

 

“少他妈鬼扯。”利威尔暴躁地打断了他。

 

埃尔文笑了起来,让步般地举了举手:“开句玩笑,不过请你来喝茶是真的。”他转头走到屋角摆弄一阵,当真倒了两杯茶过来,淡淡的白烟自杯口袅袅升起,茶叶的清香也随之弥散在了空气中。他将其中一杯递到利威尔面前,叮嘱道:“当心烫。”

 

利威尔纹丝不动,抱臂的动作也没有丝毫的改变,只是越来越阴沉的脸色昭显出他的耐心似乎已经快走到了尽头。于是埃尔文敛了说笑的神色,认真地对上那双锐利的眼眸:“其实我请你过来,是想对我之前的行为向你道歉,我承认那样的手段算不上光彩,不过在当时的情况下这或许是能令你加入兵团唯一有效的方法了,请你原谅。”

 

“哼,打一巴掌再赏颗糖么,接下来想让我们干什么呢,把我们编进你的队里替你卖命好让你平步青云?”利威尔不无讥讽地挑挑眉毛,“算盘打得不错啊。”

 

男人貌似并没有因为他这番夹枪带棒的话感到不快,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对方的口气似乎还更温和了些:“你们的编制将由基斯团长来决定,我无权过问,这点你大可放心。只不过你们是我带进兵团的,无论你们分进哪个分队,我都希望你的表现不会因为我先前的无礼受到影响,毕竟出墙以后要面对的可都是性命攸关的事。”

 

他说得真心诚意,连表情都带有一丝恰到好处的柔软。赶在利威尔那张刻薄的嘴吐出更多带刺的话前他将茶杯又往前递了递,微笑着开口:“不管怎样,以后我们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了,别轻易地死了啊,利威尔。”

 

这蠢货。

 

利威尔终于接过了杯子,低垂的眼睑掩住一闪而逝的精光。他暗自在心里不屑地笑了笑。

 

谁先死可还说不准呢。

 

 

 

2. 有的猫咪戒备心强不易亲近人,请不要急着抚摸它或是拥抱它,先让它慢慢熟悉你的气味,这样有助于它尽快适应你的存在。

 

利威尔在米克第三次埋头嗅他的时候反身揪住他的衣襟将他撞到了墙上。

 

他对这个前发长得能遮住眼的小胡子男人一点好感也没有,谁让他是埃尔文▪史密斯的帮凶呢。屈起的前臂牢牢抵住米克的胸膛,利威尔的目光冷硬得像化不开的坚冰:“你想干什么?”

 

米克暗忖没想到这小矮子的力道居然如此之大,在地下街跟他交手时已经领教过他的力量,孰料他动起真格来连自己这样高大魁梧的体格都占不到丝毫便宜。他也没打算抵抗,垂下视线看向把他抵在墙上的小个子,戏谑地笑道:“你身上有埃尔文的味道。”

 

“放你的屁!”利威尔怒火中烧,如果眼神可以杀死人,相信米克现在已经死了不止一次了。

 

对方却很认真地指了指他的军服外套:“那是埃尔文的衣服,我可以肯定。”

 

“你他妈眼瞎了?这尺寸他穿得下?”

 

“我的鼻子从不会出错。”米克自信地吸了吸他引以为傲的鼻子。

 

利威尔冷眼看他:“你还真是他的狗。”

 

“那你呢?埃尔文的小茶杯。”小胡子男人不以为忤,一句轻飘飘的调侃往利威尔高涨的怒火上再浇了一桶油。凌厉的黑眼睛里杀意顿现,利威尔抿紧了唇再不多话,抬手就是一记重拳招呼了过去。

 

不过这足以砸断人鼻梁的拳头因为横插进来的另一个声音硬生生停在了半空。

 

“米克,利威尔?你们这是?”

 

梳着整齐的三七分的金发男人站在不远处疑惑地看向他们,在注意到利威尔的动作后他不自觉地皱了皱眉,快步走了过来。

 

“私斗是违犯军纪的,我想弗拉戈分队长之前已经向你解释得很清楚了。”埃尔文的声音低沉且严厉,透出些许不容置疑的威严,但礼貌的态度又使他不会显得过分咄咄逼人,“我能知道争斗的原因吗?”他背着手,挺拔得像一棵冬日里的青松。

 

利威尔摆明了不打算合作。他揪住米克衣襟的手毫不放松,只稍稍斜了眼睛,瘆人的目光就落到了那个在他看来惺惺作态的三七分身上:“正好,你给我解释一下。”

 

“解释什么?”埃尔文一头雾水。

 

米克适时地用眼神向他示意,并趁利威尔不注意的时候再次偷偷指了指他的短夹克,这让埃尔文一下子明白了过来。

 

“啊,抱歉,是我自作主张了。”

 

“这么说你确实偷换了我的衣服了?你这恶心的猪猡。”利威尔嫌恶地看他,仿佛真看到了什么肮脏不堪令他作呕的东西。

 

埃尔文却平静地迎上他的视线:“对不起,之前弄脏了你的外套,我尽力洗了不过洗不干净,就用我闲置的外套帮你改了一件。最近物资紧缺,等下一批制服到了我会去帮你申领一套新的,这段时间就麻烦你将就一下了,实在不好意思。”

 

对方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再不依不饶就显得太过矫情。何况军队里条条框框的束缚多得能烦死人,没了外套被发现的话又会被说教个半天,于是利威尔打消了把衣服脱下来劈头盖脸扔到那个碍眼的金毛脸上的念头,往地上啐了一口,骂骂咧咧地走了。

 

等利威尔走远,米克才促狭地开口:“你怎么不告诉他你弄脏他的外套是为了不让他难堪啊,后勤部那帮家伙也是成心刁难吧,给他发一件女式外套,真亏他们想得出来。”

 

“没必要。”埃尔文微眯起眼看着那个瘦小身影离去的方向,口气淡然地回应。

 

他迟早要适应的。

 

 

 

3. 猫咪有自己的饮食习惯,请细心观察,切勿自以为是地进行投喂,以免引起它的反感。

 

午间的食堂人声鼎沸,一天当中这是难得的可以大声说笑谈天的时候,结束了上午训练的士兵们三三两两地围坐在一起,借由吃饭的机会分享起各自圈子的趣事和八卦,为他们枯燥艰苦的军中生活添点乐子。

 

埃尔文端着托盘张望了一圈,无奈地发现好像没有空位可以落座,正寻思着是要在这儿等一会儿还是端去办公室吃,背后却传来一声招呼:“埃尔文分队长。”

 

回身看去,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位置里,银色短发青年正冲他挥手:“这里还有个位置,不介意的话就过来坐吧。”坐在他身旁的扎两个小辫的小姑娘对此似乎有些不满,瞪了同伴一眼嘟嘟囔囔地抱怨起来,不过在被敲了头之后闭了嘴,愤愤不平地埋头继续吃饭。

 

法兰和伊莎贝尔吗?那么他……

 

埃尔文再仔细一看,果然发现了一个清爽利落的黑色后脑勺。利威尔背对着他坐在条桌的另一侧,看起来没什么反应。埃尔文朝法兰微微颔首,随后走过去在利威尔身旁的空位坐了下来。

 

“打扰你们了。”

 

“不会,没想到分队长你也来这里吃饭啊,之前没怎么看见过你。”

 

“事情比较多,经常一忙就过了饭点,”他随意地解释道,看向对面的两个人,“你们怎么样,进兵团也有些时日了,还习惯吗?”

 

红发小姑娘哼了一声,不接他的话。相较于伊莎贝尔对他的敌视,法兰的态度则明显友善许多。青年朝他抱歉地笑笑:“挺好的,至少跟地下街比起来,现在的生活也算挺不错的了。”

 

“是吗,”埃尔文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在地下生活很辛苦吧。”

 

“再辛苦也比被你带来这个鬼地方关起来强。”伊莎贝尔终于忍不住,抬头呛了他一句。

 

“之前的事我很抱歉,”埃尔文神色如常,口气也是一如既往的平和,并不因为伊莎贝尔的冒犯而不悦,“不过我以为我们已经达成了共识?”

 

小姑娘像被踩了尾巴一样生气地叫了起来:“那算什么,利用我们来强迫大哥答应也太卑鄙……”不过她话还没说完便被法兰一把捂住了嘴。

 

不理会在臂弯中挣扎的伊莎贝尔,法兰立刻转移了话题:“埃尔文分队长,我对你提出的新阵型很感兴趣,也有些问题想请教你,能给我具体解释一下么。”

 

“哦,你有什么想法?”埃尔文饶有兴味地发问。士兵们对上头下达的指令通常都是一味接受的态度,像现在排出的新阵型也都是照做便罢,极少会有人对方案本身提出问题,看来他从地下街带回的这几个人的确都不是泛泛之辈。

 

明面上是跟法兰相谈甚欢,埃尔文的余光却总是不由自主地瞥向身旁的小个子。从头到尾利威尔都很沉默,径自吃他的饭,仿佛对他们的交谈毫无兴趣。埃尔文本不在意他的冷淡,但在看见利威尔的餐盘后心没来由地抽了一下。果然,先把肉都吃掉了,饭也吃得很干净,剩下的那些大概他不爱吃吧,看来他们之前确实过得很辛苦啊……这么想着,埃尔文也不顾旁边还有人在看,伸手拿过利威尔的餐盘,从自己那份还没动过的午餐里把所有的肉都挑出来放进对方盘中,再把利威尔剩在餐盘里的胡萝卜尽数拨到自己盘里。

 

“不够的话我这份给你,你是应该多吃点,你太瘦了。”他把餐盘放回利威尔面前,冲对方鼓励地笑了笑。觉得自己做了好事的分队长心情愉悦地转头解决起自己的午饭,完全没留意到身旁小个子迅速黑掉的杀意腾腾的脸以及对面法兰和伊莎贝尔快要脱窗而出的眼球。

 

“分队长,原来您在这里啊,团长有急事找您。”一个看起来像是埃尔文分队里的士兵急吼吼地跑了过来。

 

“谢谢,我马上过去。”埃尔文三两口扒完了饭,端起托盘朝他们点点头,“下次有机会再一起吃饭吧。哦,对了,利威尔,虽然我理解很多人都不爱吃胡萝卜,不过挑食这个毛病你还是得改一改啊。”

 

他走得匆忙,没能听见身后几句压低了嗓音的话语——

 

“那家伙抢了大哥最喜欢吃的胡萝卜!”

 

“利威尔,你这个把最爱吃的东西留到最后才吃的习惯才应该改一改了。”

 

“……闭嘴。”

 

 

 

4. 猫咪主动来找你玩耍时也请注意分寸,不要得意忘形,毕竟它随时可能会亮出它锋利的爪子和牙齿,给你出其不意的一击。

 

“那边在吵什么?”利威尔从训练场边经过,微眯起眼看向不远处围成一圈的人群。他们刚结束了整天的训练,满头满脸的汗和土,利威尔现在唯一想做的只是冲去澡堂好好地洗个澡,因此他发问归发问,步履却丝毫没放缓。

 

不过法兰的回答让他蓦地停住了脚步。

 

好像是埃尔文他们在训练近身格斗。银发青年张望了一下,这么说道。

 

“哦?”利威尔像听到了什么令他感兴趣的事一般挑了挑眉毛。法兰见他居然抬脚往人群那边去了,连忙跟上去在他身后问道:“喂,利威尔,你该不会……?”

 

“试试他的身手对我们没坏处,那东西不是还没拿到么,顺便探探他的底细。”

 

利威尔挤进人群,正好看见埃尔文将他的对手撂倒在地。男人没穿制服外套,衬衣袖口整齐地挽到手肘,露出一段结实有力的手臂。经过这样剧烈的运动,他的气息也不见紊乱,依然平稳均匀,被薄汗略微洇湿的衬衣若即若离地贴在他强健的身体上,隐约可以窥见掩在衣料下匀称流畅的肌肉线条。有意思。利威尔挑起一抹不易觉察的危险笑容,迎上前去。

 

“我来做你下一个对手怎么样。”

 

“……是你?”埃尔文短暂地愣了一下,显然没料到出现在面前的人会是他。不过他很快便收起了惊讶,微笑着看向对方,“说对手也太见外了,咱们相互切磋吧,请多指教。”

 

“呵,那就……切磋看看。”伴着利威尔话音的落下,一阵刚劲的拳风擦破空气直直袭向埃尔文。黑发小个子的动作疾如闪电,围观的人群只觉得眼前一花,便看见利威尔已经逼到埃尔文面前,一记直拳力道凶猛地兜面朝其而去。人群中绽开几声惊呼,似乎都替埃尔文捏了一把汗,埃尔文却不慌不忙地退了一步,朝左闪身避开了拳头,右手顺势攀上利威尔的右臂拧向他的肩膀。利威尔往下一矮身,让他抓了个空,旋即屈起膝盖重重朝他腹部顶去。埃尔文像是料到他会这么做一般,探手往下格开了他的进攻。一时间两人你来我往,场边的人只见人影变换,却也难辨高下优劣。

 

就这么胶着缠斗了数个回合,突然场中传来一声人体砸在地面的闷响,干燥的尘土被风带起,飞扬在四周。待看清场中情况,众人皆是一惊,落败的竟然是埃尔文。

 

金发男人仰面躺在沙地上,过了几秒才半支起身,朝骑坐在他身上的小个子青年笑道:“我输了。”

 

“放你的屁。”利威尔双手攥住男人的衣领把他朝自己的方向拉近了点,用只有他们两人才听得到的音量朝他咬牙切齿地低吼,“你他妈的竟敢放水?”

 

埃尔文手撑在身后,一脸关切地对上那双愤怒的黑眸,悄声回应:“你带着伤吧,这样不公平。”

 

残阳如血。男人整齐的金发此刻散了几缕在额前,被夕阳的余晖染上了一层朦胧的红。利威尔喘着气看他,眼神凶狠得可以吃人入腹。他从未想过有一天会从别人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身影,那双清澈的蓝眼睛映出他现在的样子,焦躁的、愤怒的、却又无比真实。

 

太近了。他想。我可以杀了他的。

 

视线下落,滑向男人的咽喉。

 

不过……还不到时机。

 

放开对埃尔文的钳制,他站起身,手伸到男人面前。对方了然地笑笑,握住那只细瘦的手,借力站了起来。

 

这时一直安静地趴在场边观看的伊莎贝尔托住了腮,喃喃地说道:“总觉得大哥和他之间,有点不太对劲呢。”

 

“连你这样的笨蛋也看出来了吗,”法兰敲了一下她的头,视线仍然落在场内那两个人的身上,“在这种地方你倒意外地不迟钝嘛。”

 

“你在说什么啊,”小姑娘疑惑地眨了眨眼,随即又气冲冲地叫出了声,“还有不许老说我笨!”

 

 

 

5. 猫咪是高傲而又敏感的动物,请给予它全心全意的爱,终你一生对它负责。

 

“留在调查兵团战斗吧,利威尔!!你的能力对人类来说非常重要!”滂沱的大雨中,金发男人掷地有声的话音却分外清晰。那双晴空般的蓝眼睛里似乎有火焰在燃烧,一如奔流在身体里的鲜血一般炙热。

 

冰冷的雨似乎永不歇止。利威尔闭上眼,任雨水在他脸上恣意流淌。他眼里没有泪,法兰和伊莎贝尔的面容交替闪过,最终定格在一片高墙之上的无垠天空。

 

良久的沉默后,这头失去了同伴的孤傲野兽低沉疲惫的声音在雨中响起——
  

“…………现在开始……可不是交易了……”

 

 

* * * * * * * *

 

“喂,埃尔文,这些文件要你签……你在看什么?”

 

办公室的门被大力推开,门板反弹在墙上发出沉重的响声。调查兵团的团长大人慢条斯理地合上书,不太赞同地看向大步朝他走来的士兵长:“我记得提醒过你很多次进来之前要敲门吧,利威尔。”

 

他的兵长不耐烦地咂咂嘴,一屁股坐上办公桌面,朝后半转了身体居高临下地看他:“嘁,难不成你背着我在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么?”

 

“呵呵,怎么会,无非就是看看书罢了。”

 

利威尔瞥了一眼书封,屈起手指敲了敲桌面不咸不淡地开口:“怎么,想养猫?很闲啊,团长大人。”

 

“哦,不。”他的手指摩挲起手中书籍已经明显发旧的硬壳封面,口气有些怀念,“曾经想过。”

 

从窗棂透进来的阳光在那头耀眼的金发上跳跃,埃尔文伸手覆上利威尔放在台面的手背,迎上那双深不见底的黑色眼睛。

 

“不过现在已经不需要了。”

 

他这么说着,朝他微笑了起来。

 

——Fin——


番薯制糖工场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番薯制糖工场”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